447 众里寻他千百度(1/2)
作者:须尾俱全
    当哈瑞的通告是面对全体发出的时,整个温室里都能听见他隆隆的回音。

    就在林三酒微微一愣神的功夫,手下那个陌生女人似乎就已经察觉到了她一瞬间的分心。当林三酒听见她低声说了一句什么的时候,立即条件反射地攥紧了她的胳膊,同时右手也探向了她的脖颈;只不过,那个陌生女人却忽然身子朝前一冲,伴随着“嗤啦”一声,踉踉跄跄地躲过了她的手,随即头也不回地就跑了。

    林三酒低头一看,自己的手指仍然紧紧抓着一截小臂。

    袖子在胳膊肘的地方被撕开了,衣料的碎片搭在断臂的截口上,显得截口看起来异样地整齐——骨头、血液、脂肪、筋膜和肌肉,都像是画一样平平整整地、一圈圈地分布在截口上。她再抬眼一看,远处刚刚跳下了花盆的那个小小人影,身体右边果然缺了半条手臂。

    “壁虎断尾一样的能力?”林三酒皱着眉头,没有动步去追——现在号码牌已经到手,追不追都无所谓了;她举起手里的一截女人小臂仔细看了看,令末端的手掌也随着晃荡了几下:“……早不发动,莫非是有时间限制?”

    如果是这样,倒也能解释为什么这个女人能够独自一人活下来了,这样的能力确实非常适于保命——这个念头从林三酒的脑海里一闪而过,随即她就将手臂卡片化收了起来。

    现在充斥在她头脑里的、乱糟糟的想法太多了,她一想到武术背心居然死了,就不由有些心烦意乱;一边用手指在叶片上轻划出了几个格子,林三酒一边整理起了目前的情况来。

    目前离三组会议已经过去了十多个小时,这个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很有可能第二第三两组还没来得及找到第四组成员,他们还没有加入作战计划,因此才将没有号码牌、已经成了拖累的武术背心给杀了,这样一来,人均吸收量就达到了4。

    只不过第四组两朵紫色花都在武术背心手里,难道说同组成员先把花骗了过去,才杀的人么?

    想了一会儿。林三酒只觉各种可能性一时都无法排除。只好叹了口气,强迫自己将念头转到了另一件事上。

    “哈瑞,请告诉我第一组的排名和人均吸收量。”

    虽然哈瑞不能直接告知人数。但是只要知道了人均数字,就知道刚才那个女人有没有说谎了——很快,空气里就回荡起了哈瑞的回答。

    “目前第一组的人均吸收量为0,排在最……诶。你等等,啊。人均吸收量就在刚才变成了600微克,现在仍然是第一名。”

    林三酒刚刚松下去的一口气,霎时间化作了直立的汗毛,从皮肤上站了起来。

    “怎么会突然变成600?不是说没有号码牌就不——”她的质问才刚刚脱口而出了一半。忽然想起了一点什么,一下愣住了。

    没错,那个穿运动装的女人没有说谎——至少。她在第一组人数上,是没有说谎的。

    在林三酒刚才取她号码牌的时候。那个女人脖子上清清楚楚地只挂了一条绳子,所以她才毫不犹豫、没有多想就将手按在了那条绳子上——可是现在再一想,那真的是运动装女人本人的号码牌吗?

    假如她刚才一直戴着的都是别人的号码牌,逃脱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之后才将自己的号码牌换上的话,那么就完全可以解释为什么第一组人均吸收量从0忽然变成了600了……毕竟与运动装女人同组的人都死光了,她完全可以从死尸身上把号码牌收集起来——也就是说,最坏的可能性是她手上还有六张别人的号码牌。

    林三酒想到这儿,脸色不由难看了起来。

    这只能说明,第一组的运动装女人与其余四个组有联系——否则她根本不会知道要保护好号码牌这件事——更别提恰好是在林三酒来之前的这个时间点了。

    问题是,提醒她的是哪个组?

    如果不是第四组,是不是说明这个计划没开始,就已经出现了叛徒?

    虽然有些难以想象,但“叛徒”恐怕这还不是最糟糕的。

    经过了这一次之后,运动装女人几乎不太可能同意加入“0吸收量计划”了;而第一组偏偏又只有她一个人,目标很小,随便往温室里某个角落里一躲,要找出来就要费很大的功夫——如果她决心在第十天到来之前都不再露面、也不再来拿紫色花的话,可就真的棘手了。

    林三酒一时间只觉头大如斗,恨不得能一把火烧了这个破副本才好;只不过不管她多么烦躁,此刻也仍然必须一动不动地坐在叶子里,静静等待着紫色花的开放。

    ……至少不能彻底空着手回去。

    这一等,她就一直等到了早上九点——她亲眼看见了那一朵人头大的紫色花从土壤里钻了出来,在湿热沉闷的空气里一层层展开了它丰富的花瓣;随着花朵生长,那一片密密麻麻、如同虫卵一般的花瓣也微微地晃动着,摇摆出了一片浓浅有致的紫色。这么恶心又美丽的东西,必然是真正的紫色花无疑了。

    林三酒没有急着下去,反而又在叶子里等了一个多小时。

    她不得不谨慎一些。如果暗处还有人也正盯着这朵花的话,她就必须得比对方更能沉得住气才行——所幸这一个紫色花的生长点,似乎暂时还没有外人知道;将周围仔细检查了一遍,确认附近真的无人以后,她这才悄无声息地顺着植物滑了下去,落在了紫色花旁边。

    走向花的第一步,林三酒的脑海里还塞满了各种乱糟糟的念头;第二步还没有落在地上,她心里忽然猛地一惊,身体硬生生地一翻,拔地跃向了半空——然而她终究是晚了半拍。

    “轰隆”一声巨响。伴随着脚下骤然鲜明起来的痛意,林三酒被当头一股凶猛气浪给远远地掀了出去;大块大块的泥土、点点粉碎的紫色花瓣、巨大的花盆碎片,都轰然一下在空中炸了开来——头顶上那一棵高耸的植物,失去了花盆的支撑,顿时也朝她压了下来——

447 众里寻他千百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