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 夺回!(2/2)
作者:须尾俱全

    她现在没有【扁平世界】,也就没了唯一一个了解特殊物品的手段,只好像其他进化者一样猜测着用途;正当她盯着那句“吸烟有害健康”,拿不准它到底是否意味着要吸了烟才会起效的时候,她听见身后窸窸窣窣之声越发响亮了。

    更多的蚂蚁来了!

    林三酒来不及回头,后背上已经先立起了一片汗毛。【防护力场】从头到脚地一亮,刚刚将她彻底包裹起来,一阵奇妙的力量就像水波一般撞上了她的后背——身后蓦地光芒大亮,短短半秒间,她已经是遍体冷汗了。

    那阵光芒随即灭了下去,似乎被【防护力场】给拦住了,叫她不由暗暗庆幸。【防护力场】能拦住的攻击种类有限,假如那是一个诅咒之类的无形效果,她可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不过,既然这一下没能将她就地放倒,那么可惜身后那些靠上来的蚂蚁,今日就都要成为一地碎尸了。

    林三酒拧腰一转身,就像一道闪电般扑了出去,风声尖锐地撕破了空气。她转眼间就扎进了那一群不断聚拢的蚂蚁中间,所过之处,碎壳、断足、黏液……就像烟花一般,在半空中纷纷爆开。

    蚁后绝不会容忍的。

    如果说普通生物学知识还有一点准确性的话,那么这些蚂蚁可都是它辛苦产下来的工蚁;它绝不会让林三酒就这样如入无人之地一般,大肆屠杀——然而原本准备好要对付她的手段,连实施都没有机会实施,就被她杀了这么多蚂蚁。接下来,蚁后会怎么办呢?

    林三酒刚想到这儿,忽然身子一歪,失去了平衡。

    在朝地上摔去的时候,她低头一看,发现自己的右腿消失了——就像从来没有存在一样,从大腿根部以下,只剩下了一片空空荡荡;尽管她还能强烈地感觉到自己的右腿,就好像它还存在一样那么真实,却怎么也没法动一动右脚了。

    “幻肢,”意老师首先明白过来,“有蚂蚁利用特殊物品,把你的右腿变成幻肢了!”

    林三酒的后背重重砸在地上的时候,眼前旋转的林木、天空,就被一个个蚂蚁阴影给遮住了。它们踩着同伴肉渣一般的碎尸,似乎仍对她有几分顾忌,不敢靠得太近——毕竟她的两只手还是好好的。

    “是物品随机挑了我的右腿吧,”她冲着身边的蚂蚁阴影们“哈”地笑了一声:“威力这么大,时间就一定不会很长,我只要等时效过去,右腿就会回来。倒是你们……你们以为我少了一条腿,就碰不着你们吗!”

    伴随着最后一句突然高昂起来的吼,她翻身爬起,用双手一脚撑着地面,借单腿的力量弹跃出去,直直扑向了离她最近的那一只蚂蚁。

    有一点,她清楚地意识到了。

    刚才她朝蚂蚁们说了好几句话,足够数个特殊物品的效力一起砸到她身上了;但是她却好好的,没有增加半点异样。

    这只能意味着一件事。

    当她张开双手,撞上了那只蚂蚁的身体时,她低低地“诶?”了一声,随即抬起了头——那只蚂蚁仍旧完整,摇摆着头,似乎正要挪动它细细的腿,朝她转过身。

    “我的能力呢?”她喃喃地说,目光四下扫了一圈又一圈,随即落在了不远处树荫下的一只蚂蚁影子上。

    看起来和其他蚂蚁差不多,唯一区别就是它的触须上,套着细细的深色圆环。

    “我的能力……”林三酒盯着那只蚂蚁,“我的‘接触爆炸’能力……被你拿走了?你是什么时候来的?”

    那只蚂蚁慢慢地动了,六条又细又长的深棕色腿,一下又一下地朝她挪行了过来。其他的方向都被蚂蚁严严实实地挡住了,占满了每一个她能逃脱的空隙。

    蚂蚁离她越来越近,触须上的细圈已经清晰可见了。它刚才吸走了“画风突变版一声叮”,那么想要再次把它用出来,就必须得遵守能力的规则:碰到林三酒。

    睫毛不住地颤抖着,她看着蚂蚁慢慢举起了两只前腿,长长地伸了过来。

    就在这一瞬间,林三酒蓦地扑了上去,将双手按在那只蚂蚁胸前——下一秒,爆炸开的蚂蚁身体仿佛喷泉一般,将半空都涂抹成了一片污色。

    在无数碎块之中,细圈翻转着,从天空中落下来,落进了一只蜜糖色的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