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8 被冲向了远方(1/2)
作者:须尾俱全
    出事儿了?

    波西米亚心中一凛,扔开布囊,几步冲进了房间。一室尽是沉厚黏滞的血腥气与药味,一张床独自浸在从天窗投进来的柔弱光晖中,纱帐朦胧地泛着白,将里头的人影也遮映得虚虚浅浅。

    那就是余渊?

    有那么一瞬间,波西米亚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看见的人影到底是哪里不对;直到bliss忽然大步走近床边,她这才一激灵醒过了神——“他、他这是……?”

    “快过来!”

    bliss转头嘱咐她一声,随即迅速地扎起了纱帐帘子。

    初看之下,波西米亚不由吃了一惊。这男人轮廓、皮肤与头发都年轻得充满生机,即使濒死了一回,也抹不去那种蓬勃浓烈的力量;然而他脸上、身上都布满了墨青色的纹身,繁复花纹密密麻麻地遮蔽了每一寸皮肤,叫人压根也看不清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模样。

    唯一能确定的是,他的影子之所以看起来那样虚浮浅淡,是因为他马上就快要传送了。

    “他到日子了?”波西米亚有点儿不知道怎么办好,支棱着两只手,弯腰问道。

    回答她的却不是bliss。

    “……不,不是的。”那叫余渊的男人眼皮颤抖几下,微微睁开了,眼睛里干涸地泛不起一点水光。他见到波西米亚时似乎一愣,随即转过目光:“bliss……”

    “她是林三酒的朋友,本来是过来接你的。”bliss立即就明白了他要问什么——她总像是时刻揣摩观望着人心一样。

    “小酒……?”余渊吐了口气,浮上了一个说不清是苦笑还是叹息的神情,声气低弱地问道:“她还好吗?”

    他嘴唇、皮肤都没了血色,被墨青纹身衬得黑白分明。不过这种鲜明的对比,也在渐渐地淡下去,就像一段云影投进了水里,即将被风吹散得化开似的。

    “好得很,倒是你怎么这么活规则,她出生长大、说不上究竟喜不喜欢的家乡,即将全部开始崩塌了。

    直到这一刻,波西米亚才对大洪水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真实感。

    当她拿出纸鹤时,她发现自己的指甲油上闪烁起一溜儿海蓝的光,仔细一看,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指正在发抖。

    不仅是手指……连手心里都是一片微微冷汗了。

    洪流中身不由己的一片落叶,要被远远冲向无尽的寂寥与未知里,比什么都叫人恐慌。

    “……幸好早就准备好了签证,”就在这时,bliss的半句话恰好被送进了波西米亚耳朵里。她吃了一惊,握紧纸鹤,抬头朝二人问道:“有、有签证了?”

    “bliss给我的,”余渊看着自己逐渐透明、却仍然撑起了棉被的身体,脸色也不大好看:“她知道……我想去神之爱。”

    “碰巧有个签证官来充大头。”bliss歪头朝波西米亚一笑,一身红裙如同夕阳下的火红烟云,衬得她皮肤清冷雪白:“……从他身上拿到了十好几张签证呢。”

    神之爱……这种名字越平和温柔的地方,一定就越靠近地狱,这是波西米亚多年来总结出的经验了。她不明白为什么余渊偏偏要去那一个世界,但现在也来不及问了,谁知道余渊还有多少时间——她匆匆将情况全录进了纸鹤里,一甩手,看着它扑棱棱地飞入天光,从上方小窗中消失了踪影。

898 被冲向了远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