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3 第一个发动的副本(1/2)
作者:须尾俱全
    如果只是一二个副本,或许她们还有勇气一战;但即使是林三酒这种坚韧得近乎执拗的人,也清楚自己的能力极限在哪儿,也有不得不认清现实的时候。

    ……这种情况下,余渊不可能生还了。

    现在,她必须得设法让自己和波西米亚从这里逃生。

    “手电,”波西米亚匆匆地说,一张小脸在黑夜中看上去煞白:“如果我们能挡住或者破坏掉那支手电,这个人影会不会跟着消失?他一消失,我们就——”

    “试试看!”

    林三酒话一出口,二人的攻击先后就朝前方手电卷了出去;波西米亚张口吟诗叫出的一阵漫天黑色沙尘,与她扫出的龙卷风一起,顿时如同漩涡般吞没遮蔽了前方天地——特殊物品是很难损毁的,所以二人都不约而同地试图捂住它的光芒。

    影影绰绰之间,她们瞧见手电似乎毫无抵抗力地被风沙卷了起来,重重扔向后方大门,随即就在一片黑风中消失了影子;它的光芒也如同被罩进了一块黑布底下,迅速消减黯淡下去,直至完全不见了。

    “……for we are but sand, on this solid veil!”

    当回荡在夜空中的最后一句凌厉女声,随着黑沙与风势渐渐消散后,夜幕下重新露出了仍然站在原地的二人。

    与波西米亚对视了一眼,林三酒苍白着一张脸,慢慢朝后转过了头。

    那光影人依旧踩在她们模糊的影子上,紧紧贴着她们一动不动。

    与刚才相比,这人影不再是一副酋长般的打扮了,反而不知何时换上了一身松垮垮、空荡荡的病号服;两只眼睛里透出来的光芒,也从橘黄色变成了青灰色——正如医疗站窗口内的光一样。

    “为什么……”波西米亚喃喃地吐出了几个字,脸色越发难看了。她死死攥着副本探测器,手都在微微发颤;然而林三酒也没料到她竟突然愤怒起来,脸都涨红了:“都怪你!”

    “……医疗站不是你带我来的吗?”

    “是你说要来的啊!”

    “我怎么知道这里有这么多副本。”

    “反正跟着你就没好事呗!”

    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们还能斗起嘴来,林三酒也实在是有点儿哭笑不得。她张了张嘴,忽然一巴掌拍在波西米亚肩头,将对方源源不绝的抱怨给打断了:“我知道了!”

    “什么?”

    但是林三酒却没有从头解释的机会了。刚才足足有两三分钟,除了影子被踩住了之外什么也没有发生,那27个副本甚至放任她们攻击了门口的手电筒——然而她此刻却突然面色一变,急得几乎要咬舌头了:“快,拿个什么屏障出来,能把我们隔起来的!”

    “我哪有那种东西啊!”波西米亚吓了一跳,忙举目四望,周围仍旧是一片黑黢黢的沉重夜色。她也不敢轻忽,满头是汗地在胳膊上一串镯子和链子里扒拉来扒拉去,“等等,我好像——”

    她到底还是晚了一步。

    好像只是一眨眼的工夫,二人身边的景象就全变了。黑夜瞬间褪去,四周骤然亮得如同白昼,甚至亮得让她们睁不开眼睛;脚下变成了一片微微发光的银白地板,无边无际地蔓延出去,仿佛这一处空间没有尽头似的。她们头上的罩着一片颜色浅得近白的晴朗天空,但却透着一股人工凿饰的虚伪感,好像连同这儿的阳光都在一起故作欢快。

    “其中一个副本对我们发动了?是一个吧,不是27个同时发动的吧?”波西米亚眯着眼看了看,也反应过来了,一头长长卷发在银白光泽中看起来闪烁着金芒:“这是什么副本?等等,这个变|态怎么还在?”

    那个穿着病号服的光影人仍然紧贴着她们站着。在这方到处都泛着银白光芒的空间里,他看起来像是一个半透明的幽魂。

    连地板都在散发着银光,那自然是早就没有影子可踩的了;二人目光在他脚下一转,同时向后一跃,身体果然毫无阻滞地跃了出去,重又落在了地上。

    “因为他不是副本,也不是手电光的产物。”

    林三酒盯着那浅白透明的人影,低声说道。

    “怎么回事?”

    “我之前用能力检查过那一支手电,它的物品介绍上确实只写了指明生路死路这一个功能而已。就算它有了自我意识,懂得利用指路的能力陷害人,按理说也不应该出现‘踩影子’这种卡片上没写的功能。”

873 第一个发动的副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