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莫非这一章是大结局吗?(1/2)
作者:须尾俱全
    长足这几天有点烦恼。

    其实“烦恼”这种情绪,已经有很久都没有从它干涸的心里生出来过了。自从十四岁那年,它从梅裴裴变成了一只无名无姓的堕落种以后,它的意识就仿佛永远浸没在一片深深海底之中了。无论何时,只要手上动作一停下来,它就会立刻陷入那片黑暗深海里,只有空茫茫的仇恨、迷茫和虚妄,像海浪般推动着它的意识。

    它还残存着不少“生前”的记忆,甚至还记得一些人类会称之为“幸福时刻”的片段。尽管场景、时间之类的细节还清清楚楚,但当年她欢笑起来时的心情,与地莫一起找着食物时的喜悦,却早已遥远得陌生;如今当它偶尔回忆起过去时,就像是翻看一本别人家的旧相簿。

    长足知道自己作为一只堕落种,从此以后心中剩下的只有黑暗面——愤怒、恨意、杀欲、不平与毁灭冲动……但它头一次发现,原来自己还会烦恼。

    让它产生烦恼的源头,现在正穿着件黑色工字背心、若无其事地站在自己面前,双手还插在野战裤裤兜里;每次瞧见她脖子上的绷带,长足都想一爪将它撕烂、连同下面的皮肤一起。

    “嗨,早上好,”林三酒毫无所觉地扬起下巴,照旧打了一声招呼:“老样子,来一份早餐。”

    什么老样子!谁跟你老样子!

    长足硬生生咽下去了一声嘶鸣,喘息又急促了起来,喷得口罩不断起伏。

    林三酒眨了眨眼,催促道:“快点啊。天天照顾你生意,连个折都不打,动作还挺慢。你这种杀意也该收一收了,我不就是没让你去报仇吗?你这个样子真的不好看。”

    “嘎嘣”一声,长足不慎将刀柄给捏断了。那一瞬间,它几乎要原地炸开——刀坏了老板不会高兴它又要受惩罚挨电击很痛很痛这个女人砍伤它的地方也很痛很痛暴躁想掀翻烤盘想一刀砍上去梅和这一切都是因为梅和要杀掉梅和——

    它长长地吸了一口气,强自镇定住了,捏着刀片“唰唰”切好了一份奶糕。

    长足知道自己不是她的对手。

    它还知道,最近几天这个女人在黑市里住下了,天天早上都会来买早餐;所以这一份奶糕也是长足早就准备好的。为了不让这份奶糕上的粉末沾染到别的食物,它还特地将它放在了角落里。

    林三酒接过奶糕,眯着眼睛端详了它几秒。

    “对了,你不会真的恨我吧?”她突然抬起头,想起来什么似的笑嘻嘻地问道:“我记得你只恨你妈和你那个青梅竹马……你妈我是不清楚,不过你恨地莫是因为你很嫉妒他,因为他还是个人类,对吧?你不觉得这对他来说很不公平吗?”

    关你屁事!

    长足喉咙里不由自主地滚过去一串低沉的咆哮,粗壮的青筋从它手上、额头上纷纷浮凸起来。

    “好了,我能理解你这种自我厌恶的深层心理。别生气,起码你的手艺很好。”林三酒一边说,一边三两口将奶糕全吃完了,还吮了一下手指尖。

    长足已经有十几年没有体验过狂喜了,然而这一刻,它心脏竟又久违地飞快跳了几下——竟然这么顺利!真是连它自己都没有意料到。

    “你来黑市住下,就是为了每天过来激怒我吗?”它压下激动的心绪,勉强冷淡地问道。

    每当这个女人一露面,它就会半强迫地想起上一次她是如何破坏了自己的复仇;想起曾经的青梅竹马如今依然是一个人类,自己却成了堕落种;想起自己的过去被透露给这个女人知道的时候,有多么屈辱……林三酒的脸就像是老板手中的电击器一样,永远能激发起它在无穷黑暗中的痛苦。

    “当然不。”林三酒耸耸肩膀,“有几个朋友似乎一直在找我,我特地在这儿等他们找上来。”

852 莫非这一章是大结局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