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 哈瑞认为这一切都很公平(2/2)
作者:须尾俱全

    林三酒和46号登时不由神情一振。

    大概是身体还虚弱着,47号使劲咳了两声。这才在几人焦急的目光里说道:“……我的体力太差了,虽然休息了一段时间。但是等我出去找紫色花的时候,仍然走不动路,只好一路上慢慢腾腾地挪。找了好一会儿以后,我实在太累了。于是就坐在一丛叶子里面休息——为了安全,我还特地爬到了顶层的叶子里去。”

    “坐了一会儿,我就不知不觉地打起了盹。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却发现自己不能下去了——因为那棵植物下头,不知何时来了一个人。正背对我坐着;由于那人穿了一件宽松的连帽衫,也分辨不清是男是女。”

    “我既没有体力,也没有紫色花,下去就是找死,于是就算再着急,我也只能坐在上头等那人走。但是这一等就等到了早上,那个人却连动也没动——我之所以回来得晚,就是因为我一直等到了一个小时之前。我刚才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正当我打算冒险离开的时候,那人忽然站起了身、又弯下了腰。”

    林三酒刚刚疑惑起他为什么要连这一点小细节也说得明明白白,紧接着忽然恍然大悟地吸了口气——

    看了她一眼,47号点了点头:“……你也想到了,那个人是从地上拔下了一朵紫色花。”

    “明明在我刚去的时候,地上什么都还没有。那人显然是知道紫色花会从那儿长出来,所以提前过去等着的!”47号面色潮红地说道,“我本来还奇怪呢,听你们这么一说我就明白了,那里肯定是一个生长点;我还记得路,我们随时都能过去!”

    ——找到了一个紫色花的生长点!

    林三酒只觉自己胸膛里的心脏砰砰跳了两下,一时间也有点儿振奋起来了;不管怎么说,己方的劣势总算是稍微改变了一点——她想到这儿,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身旁的46号。

    ……46号的脸上,如同罩了一层阴郁的寒冰。

    看起来,他的脸色竟然比刚才被告知这是一个死局时还要难看。

    林三酒不由一愣,接着45号和47号两人也察觉到了空气中微妙的沉重感,将目光投向了46号,都是一脸的迷惑。

    “怎么了?这不是好事吗?”

    46号张了张嘴,好像想说什么;然而他的嘴唇颤抖了几下,却什么声音也没发出来。半晌,他才使劲抹了一把脸,问出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哈瑞,现在几点了?”

    “早上十点。”哈瑞的声音立刻回应道。

    “也就是说,紫色花生长的时间是早上九点左右——而我们第五组进入温室的时间大概是晚上五六点;往回推算的话,第一组应该就是早上九点左右、甚至之前……”46号低低地不断念叨着,几乎叫他身边的林三酒也听不清后边是什么了。

    “这有什么不对的吗?”她疑惑地问道。

    46号却充耳不闻,压根没有理会她;他只是深深呼吸了一下,好像在寻找安慰似的轻声问道:“……紫色花的生长,就算是定时的,应该间隔时间也不长吧?毕竟这儿是一个副本,总要给我们一条活路的吧?”

    说到最后。他的表情甚至隐隐已经有一些令人心惊了。

    “这个啊,”哈瑞轻快地说道:“……每个生长点,在24小时内的同一时间都会生出一朵紫色花。至于具体在哪里,就要你们自己去找,我不能透露了。”

    46号顺着叶茎“咚”一下坐在了地上,面色茫然地盯着脚下。

    “完了。我还真猜对了……”他看了林三酒一眼。“你也该想到了吧?”

    林三酒一愣,脸色唰地白了下去。

    “……就算我们能占据那个生长点。从现在到成长期结束也只剩下九朵紫色花了。情况再顺利,我们也只能杀九个人。而且因为四个生长点都是同一时间开花,那么就算我们知道地点。我们也没办法同时从这么多个地方取得紫色花——很简单,我们人数无法与其他组相抗衡。这也就是说,杀掉除了我们之外的所有人,根本是一条不可能的路。”46号苦笑了一声。喃喃地说道。

    “可是……为什么我们要杀掉所有人?”

    由于刚才来得晚了,45号和47号不清楚前因后果。互相望了一眼,47号便忍不住问了一句。只不过,另两个人却各自一副大祸临头的沉重神色,一时间竟谁也没有开口解释。

    “你们倒是说话啊——”

    45号这一声敦促只说出口了一半。猛然只觉自己头上多了一片阴影;还不等她抬头看看是怎么回事,那片阴影已经直直地扑了下来,笼罩住了她和47号二人。

    45号顿时从嗓子眼里发出了半声惊叫。刚要拧身躲避,却没想到背后忽然扬起了一阵风;混乱中。她几乎根本也没看清自己身边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觉自己好像无意间一脚踢开了什么东西——

    等她连滚带爬地冲到了叶片的另一边时,再一回头,顿时不由傻了。

    “这位小哥,你的分析能力不错啊。”

    这个声音,几人都耳熟得很了——此时站在叶子边缘处、穿着一件武术背心的男人,正是一来便叫48号送了命的那一个;在他身后,还站着另外四个陌生的男男女女,每个人的腰间都缠着一条绳子,向上一直蔓延至了目光触及不到的丛叶深处。

    看来,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能够实现突袭、而事先却没被第五组察觉一点儿异样的原因了——只是不知怎么,第四组的这五个人之中,竟然没有一个身上带着紫色花。

    为首那个男人方方正正、棱角分明的脸上浮起了一抹笑意。

    “……没错,以眼下的情况来说,你们根本没有办法扭转局势。我们这一次来,也只是为了拿一个保险而已;有了这个,你们第五组就会确确实实地为我们垫底了。”

    说完,他晃了晃手中不知何时被捉住了衣服领子的47号。

    “要不然,如果你们都自杀了,或者死在了其他组手里,我们可就不好办了啊。”(未完待续。)

    ps:别嫌这一个过度章没味儿啊,就这还差点没写出来呢……今天的打赏很丰厚,都是因为我下午去群里装了一把白莲花的原因……唉,谁能想到@蓝染紫、@酱酱同学、@暮雨弦歌你们仨,一个比一个直男……收到的两个和氏璧和一个钱罐,我在这儿一块儿感谢了,还有谢谢群里热心发起打赏活动(哎呀感觉自己没有脸了)的跑得快部队、甜妈饼、旧恨无可灭、向日葵脖子痛、ch丶夏木、神游的面瘫、水源漓梦、草莓、卓绝、小肥鸟、隐冬、风不怯,以及活宝啊、大紫魈儿、mikasayou、ilk、小羽毛君、桥本汉子、几个过路人的赏,溺泉、有鬼君、九尽堂、2010、年少之殇、风姿云白、gundam、青黛yoyoy、琴之依依、满怀冰雪、涅磐重生、ajulia、茜茜茜茜茜茜、阡梨、marciaa等大家的月票!我明天出门,今晚试试能不能再赶一章出来,后天的我可就管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