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你说啥?!(1/2)
作者:须尾俱全
    “你说什么鬼话!”

    42号的话音刚一落,立刻将43号给激怒了——与表情始终淡漠的47号不同,他的脾气显然很急——喊了一句“王八蛋!”,他登时就朝42号扑了过去。

    只是身子才刚刚冲出去,他就被一只手臂给拦了下来。

    43号抬眼一看,正好对上了林三酒琥珀色的瞳孔。

    “你……先别急。”她叹了一口气,声音也低了下去:“你看。”

    “是啊,千万别着急。”42号嘿嘿地笑了一声,抖了抖手里不知何时拿出来的东西——它们随着动作发出了哗啦啦一阵响,众人才瞧清那是一叠照片。

    看样子,他是用照相机记录下了第二间土室中的水珠分布。

    “这一次也就算了,下一次再有一个人妄动,我就撕一张照片。”42号微微一笑:“五对三,虽然你们人数占优,但是等你们打到我面前来的时候,照片早就没有了噢。”

    几乎是同一时间,众人也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43号狠狠地咬着牙,一把扯下了自己的头巾,最终还是没有动地方。

    42号的种种神情,就像是一副副新的面具一样;在他眯起眼打量在场众人时,每一次细微的表情变化,都叫他的外表一次次地迥异起来——明明五官没有变,但林三酒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以后,竟连他长什么样子都想不起来了。

    “也是时候让你们做一道简单的算术题了。”42号咧嘴一笑,露出的血红牙龈为他新添了几分残酷:“……现在少了一间土室的水珠,剩下的可就不够八人全部都发芽的了。在这儿,我们至少要淘汰掉三个人——那么,有哪几个人是非死不可的呢?”

    众人一愣。还没回过味来,42号便继续道:“……哎呀,我就是这么善良的一个人,要我放弃谁都觉得有些不忍心。怎么样,你们有谁愿意主动牺牲的吗?”

    剩下的几个人都沉着脸没有吭声,面面相觑,一时间竟因为投鼠忌器。谁也不说话了。

    “如果没有人主动报名的话。那我只好勉为其难把这个责任揽过来了。这样吧,凡是不听从我吩咐的人,就不能得知纯净水珠的位置……怎么样?”

    好几个人都张了张嘴。一脸不忿——然而最终依然没人出声。

    42号满意地笑了一声。他慢悠悠地带着46号和48号走回了水珠方阵边上,戏剧性地一转身,双手一拍,兴奋地笑道:“啊。对了!不如你们几个就先替我们试毒吧——第一个吸收水珠的人,我保证他一个能够发芽的名额!”

    他话音刚落。林三酒和另一个人影同时动了。

    只不过她的目标却不是地上的水珠——迅速冲了上去,一把拽住了44号的后脖领,她厉声喝道:“所有人都别动!他需要我们试毒才能找出纯净水珠,只要我们不试。那他自己也发不了芽!”

    “49号的话是没错,”42号懒洋洋地坐在了地上,像个老头儿似的捶打着自己的腿。“不过让我先声明一件事。即使这意味着同归于尽,我也是绝对不会屈服的。那么各位。你们是想与她合作、大家一起烂在地里呢?还是想跟我合作,争取到两个发芽名额呢?”

    即使林三酒还有心想反驳,此刻也晚了——45号的身影忽然从另一边冲了出去,在44号拼命的挣扎扑腾里,她清脆地叫了一句:“我报名试毒!”

    “好极了,”42号赞叹地鼓了鼓掌,“45号,你只要吸收了水珠,我就保证你可以发芽。那么接下来还有一个名额,就要看你们剩下四个人谁最听话了。”

    一边说,他的目光一边着重在林三酒身上转了转。

    紧紧地抿着嘴唇,林三酒一声也没吭。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在季山青的几种预料里,正好是最坏的那一个结果。

    她松开了连声抱怨的44号,将他一把推到了一边,抬眼看了看另外二人。

    43号的脸上余怒未消,被胡茬染得铁青的下巴线条,绷得紧紧的,显然是一时之间还接受不了这样的突变;47号却仍然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淡漠样子,叫人丝毫也看不出来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你们可以再愣一会儿,等45号吸收完了水珠之后,就要轮到你们了。”42号笑眯眯地朝鹅蛋脸姑娘点头示意了一下,见她果然捡起了一颗水珠,随即又回头道:“……记住了,谁听话,最后一个名额就给谁。”

    即使明知道42号是在拿胡萝卜吊着他们,除了林三酒之外的几人也不由都逐渐变了脸色。

    “吸收!”45号这时恰好喊了一声,顿时吸引住了所有人的目光。

    林三酒原本心里还起过一个“通过伪装反应来蒙骗42号”的念头,在看见了45号脸色后的下一秒,这念头顿时烟消云散了——身体在突然之间承受了一个月粒米未进的影响,那一刻的反应是根本伪装不出来、也瞒不住的。

    刚才还线条圆润的鹅蛋脸,忽然之间便凹陷了下去,红润的气色如同退潮一样从45号的脸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青青黄黄的菜色,从她忽然干枯了不少的皮肤里透了出来。

    重重地发出了一声“呃啊”,45号身体弓得像一个虾米似的,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半晌,她才慢慢地直起了腰,看了42号一眼,又看了看下一颗水珠,开始犹豫了起来。

    “继续啊,”42号像哄小孩似的鼓励她道:“一比一呢,你不会总是吸收到污染水珠的。”

    眼见45号略略发抖的手果然再一次伸了出去,林三酒忙叫了一声:“等等!”

    众人的目光又一次聚集在了她身上。

428 你说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