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 不同的选项(2/2)
作者:须尾俱全
    林三酒站在原地盯了它几秒,这才缓缓地朝它走了两步。

    “……我在找一个金戒指,”她谨慎地开口问道:“你看见了吗?”

    “是一个圆圆的金环吗?”灰白鱼头朝着天空说,“……刚才有一个人在这儿散步的时候,忽然间从地上捡起了这么样的一个东西来,然后欣喜若狂地走了。”

    “你认识那个人吗?”

    鱼头动了一下,也说不好是点头还是摇头:“我虽然不认识他,但是我却知道他朝哪个方向走了。”

    “哪个方向?”林三酒顿时来了精神——如果不出意料的话。找到金戒指应该就是这个游乐项目第一局结束的条件了。

    鱼头闻言挪过了身体,将一侧的眼睛正对准了林三酒。

    ……在今天之前,她从来没有见过一条鱼的笑容。

    划分开鱼唇的那一条线,缓缓地朝上抬了起来;灰黑色的眼珠子旁露出了一线白,鱼头笑着说:“我也说不好,要不然你坐到我的背上来,我直接领你去。”

    坐到它的背上——?林三酒顿时皱起了眉头。不过想了想,她还是抵抗不住诱惑,刚刚带了几分犹豫地踏进了河水里时,忽然从不远处传来一声充满嘲讽的尖锐笑声:“……你可别听它的!”

    林三酒一愣。立马转过了头——在大概几十米外的一块石头上,正站着一只大概有半个人大小的黄鸟。

    如同卡通片里无数会说话的小鸟一样,这一只除了看起来又大又僵硬之外,也从鸟喙里吐出了人言:“……你是刚来的游客吧?我跟你说。你可别相信它,这条鱼常常骗人坐上去,然后就连人带鱼一块儿沉进水里去了——它当然没事,不过到时你可就糟糕了。你不就是要找金戒指吗?那个人我也看见了,我领你去!”

    妈的,这不会又是一个——

    一个念头还没转完。模样暗黄僵硬的鸟便歪过了头:“选择鱼,还是选择我?或者你也可以直接花5o点体力值,从我们这儿买走那个人的坐标。”

    就算不考虑外头的猫医生,林三酒现在浑身上下也凑不出5o个体力值来。目光在鱼和鸟之间来来回回打了好几个转,她绞尽脑汁地想分辨出哪一个才是更好的选项——只不过到最后,她也还是靠的瞎蒙:“……那,我跟你走好了。”

    林三酒指的是黄鸟。别的不说,最起码以黄鸟的大小来说,它不足以将自己驼在背上再从空中扔下来——而万一黄鸟说的是真的,拖着这么两只大骨翼,她可以说是“见水沉”,到时可就不好办了。

    “那你还不快从水里出来?”

    黄鸟的一句话还没说完,林三酒猛然觉得脚边的水波一荡——

    压根儿还没明白生了什么事,她的身体已经先一步作出了反应。骨翼骤然张开,代替她的脚深深地扎进了河滩的泥土里;靠着这一点支撑,林三酒腾空一个转圈,已经从河水中脱了身。

    几乎是才刚一离了水,她刚才所站之处就立刻被一片乌黑的颜色给淹没了;一眼也没敢多看,林三酒立刻借势跳到了河岸上——骨翼被她拔了起来的时候,正在丝丝拉拉地往下“滴”着蛆一样的黑色长虫;长虫爬过的地方,很明显能现骨头表面上被什么给刻出了一道道浅浅的印痕来。

    要知道,骨翼的硬度可是能够硬撼钢铁的——浑身汗毛都站起来了,林三酒赶紧一抖骨翼,将长虫统统甩了下来;眼看着它们掉在地上了以后,还像是受到她气味吸引似的,曲曲绕绕地朝她爬了过来,林三酒迅叫出【龙卷风鞭子】,一个旋风就将河滩上连虫子带石头,都一块儿吹卷进了河里。

    那个只从水面上露出了一半的灰白鱼头,见状倏地缩回了水里,不知所踪。

    “用那种虫子来钓鱼的人太多啦,”黄鸟听起来简直像是幸灾乐祸似的,“所以那条鱼就把它咬下来的虫子都收集了起来,说不定现在河里都是个养殖场了。”

    ……这么说来,我又一次选择对了?

    正当林三酒有点儿不敢置信自己的好运时,意老师忽然出声了。

    “不对,”她沉吟着说道,“我看,在这一局游戏里最关键的不是你的选择——就像是那几只派一样,虽然看起来选项有好有坏,但是只怕它们最大的作用,还是为了划分出一条道路而已。”

    “也就是说,不同的选择,最后的结局也不同?”林三酒一边说,一边走向了黄鸟。

    “没错……应该就是这样。”意老师想了想,最终还是认可了这个说法。

    ……从近处看,这只黄鸟也实在长得叫人不敢恭维。两只卡通化的眼睛太大了,几乎占据了脑袋的一半;由于它们明亮得过分,反而透出了一种僵硬的虚假来。

    被这样的一双眼睛紧紧盯住以后,林三酒不由得在几步之遥的地方停下了脚。

    “我现在带你过去,”黄鸟张开了鸟喙,“……你可要跟上啊。”

    林三酒只觉得自己才眨了一下眼,眼前的影子已经骤然一飞冲天了——那一点小小的黄影在转瞬之间,就融化在了天空里。(未完待续。)

    ps:啊……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这一章是怎么写出来的……胃痛,又有点恶心,加上写得烦闷,思路又没理顺……啊啊啊啊,这一章挤得实在是太不容易了。提问:我能跳过这一个不写吗?

    郑重感谢一下罪恶梦和boreinter你们俩的和氏璧和月票,给了生病的我一个好大的安慰……所以今天觉得好像不一章,有点对不起你们似的……

    还要谢谢mikasayou的5个、幽灵无心、春神的祝福、李小若five、偑非玥、熊猫妹纸(还有腊梅)、十六弥是伟大的蜥蜴大人的2个、桥本汉子的4个、痴肥的小鸟的2个、jinzheng的2个、暴戾橙、八子肖的平安符,十洲风云、蛋孙、山田米娅的腊梅,宝丫贝的香囊!还有迷你长颈鹿的香囊和平安符~!

    天来不及了,月票党到了月底特别阵势庞大,等我过先了再来补,你们清除了缓存再来看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