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猫党杀必死(2/2)
作者:须尾俱全
    “只有一具吗?”黑白花小猫再次羞涩地问道。

    “要多少有多少!”楼氏兄妹的语气,好像在谈论大萝卜。

    小猫顿时好像很为难似的样子——架不住两个孩子盛情难却,被轮番地劝了十多分钟以后,猫医生飞快地瞥了林三酒一眼——见她没有什么反应后,这才忽然叹了口气,彬彬有礼地朝他们一点头:“……既然这样,那么容我打扫一下寒舍,再请你们进来详聊。”

    ……就这样,在十五分钟以后,一行三人被小猫引进了房子。

    它那种每经过一个墙角、就要在墙上蹭一蹭留下气味的“引路法”,还可以不去说它;被打扫过后的房子,也确实没有了尸体的影子;但假如门缝底下没有不停渗出血来的话,也许林三酒会觉得更好一些。

    在一张圆桌旁坐下了的三人一猫,互相看了看彼此后,空气里突然因为没有了话题而显出了一丝尴尬来。

    “既然朋友来了,”猫医生优雅地用尾巴盘住身子,“总要用一顿便饭的。今天正好有病人家属送了一些罐头来,如不嫌弃,我可以下厨掌勺——如今条件清苦,也有所怠慢了。”

    “但是……这里的食物不都被暗物质侵蚀透了吗?”楼野小心地问道。

    小猫立刻抬眼看了一眼他和楼琴,平静地说:“……你们二位也已经被侵蚀透了啊。”

    楼氏兄妹一愣,顿时哑口无言。

    猫医生显然经常一个人开伙,不仅工具齐全,动作也非常熟练;本来想着一只猫会有什么厨艺的林三酒,很快就在酒精炉被点起来的几分钟之内傻了眼。

    而且最可怕的是,在烹饪的过程中,胡苗苗不允许有任何的反对意见。

    “虽然这个世界里的物资与从前不能比了,”见火候差不多了,猫医生的态度也缓和了不少,套着隔热手套的猫爪将铁盒儿从火上取了下来:“不过只要用一点心思,还是可以吃到不错的东西。你们尝尝看,这种拌了海苔碎的米饭,与裹了芝士的罐头肉一起吃,味道是不是不错?”

    接过食物的楼氏兄妹二人,眼泪几乎都快下来了——他们自从进了如月车站,就一直在吃那些黄黄绿绿的“军粮”,连一点儿温度都没有;当肉香扑在脸上的时候,真叫人有种“得救了”的感觉。

    在两个孩子大快朵颐的时候,猫医生只是矜持而挑剔地尝了两口,就停下了手。

    林三酒努力把目光从它的食物上挪开,或许是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她轻声问道:“……话说回来,你是堕落种吗?”

    正在舔毛的小猫动作一顿。(未完待续)

    ps:谢谢小战争贩子的粉红、逆流轨迹的粉红、最烦想名字的粉红、cc辰儿的点币、忧伤的克罗地亚的平安符、灵小音的平安符、三渣火大的粉红、小白墙的平安符、琉璃笛胥的平安符、好猫一只

    的平安符、夜黎丽的评价、秋小囡的粉红、空提包的2张粉红~好像墨色债主也有打赏,是不是漏了?

    名单好长好高兴

    这一章是给猫党的读者服务章…………r4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