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不要去竹林山景区2(2/2)
作者:须尾俱全

    然而未曾想到,她才刚跑了几步,自己却慢下了步子。

    前方不远的地面上,正躺着一个用白色布料扎成的小东西。

    一看见它,林三酒心里立时落下了一块大石头,轻松了不少。

    “怎么被扔在这儿了,”她急喘了口气,弯下腰一把将晴天娃娃抄在手里,脚下一刻也没敢多停:“……算了,能找回来就好!”

    有了晴天娃娃,她就不怕意识力用完了——林三酒心里顿时有了目标,一口气冲回了车站。

    果然不出她所料,在即将进入车站广场的时候,她就瞧见了从站门口漏出的白光——车站里的灯光还亮着!

    它成了茫茫黑暗中唯一的灯塔——靠近光亮是人类的本能,林三酒顿时安心多了。

    她一个翻身跃过了检票口,在刚刚进入候车月台的时候就关掉了,毕竟现在意识力宝贵,万一枯竭的话,她很可能会当场昏迷过去。

    月台里似乎还是老样子,安安静静、空旷无人。头顶一个时间显示屏上亮着红光,现在才刚刚过晚上六点而已。

    正当林三酒考虑去哪儿找个梯子将晴天娃娃挂上天花板的时候,她忽然捕捉到了一丝异样。

    并不是自己太神经质了……她慢慢转过头。

    在车站玻璃墙的外头,陈河正站在黑暗里,一脸笑容地望着她。

    他抬起手,指了指检票口的方向,笑容更大了——接着冲林三酒点点头,陈河抬步朝月台口的方向走去。

    他脚上正穿着那双老布鞋。

    陈河要进来——就像那群师生一样——

    林三酒汗毛倒竖,有那么一两秒的时间竟然浑身僵硬,动弹不得。而就在这时候,月台的另一侧猛然亮起了异样的白光,接着仿佛毫无预兆似的响起了轰隆隆的响声——一辆列车好像感知到月台上有人了一样,从隧道的另一端黑暗中驶了出来。

    林三酒愣愣地看着它停进了月台,唰地一下打开了所有的车厢门。

    一模一样的车厢、绿皮椅子、日光灯……她甚至还能感觉到门一开,便扑出来了一股冷风。

    ……要上吗?

    念头才刚刚升起来,检票口就传来了“咔哒”一声响,一个人形的影子从转角后面投在了地板上。

    上吧!

    林三酒不及多想,一头扎进了熟悉的车厢里。r11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