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我们来接你回家(1/2)
作者:须尾俱全
    自从进化来,林三酒第一次怀疑起自己的视力。

    但是不管再看多少遍,下一站都是帝岭小学——原本如月车站之后的第二站,变成了“家”。

    “什么意思?这是打算非要让我在这一站下车不可?”林三酒愣愣地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儿,再抬头的时候发现车外不知何时又成了一片黑暗,跟刚才到达帝岭小学前一模一样。

    虽然不知道这辆列车是如何办到这一点的,如果一定要在帝岭小学下车,林三酒也只能咬着牙下去。

    跟刚才诡异的学校一比,这辆车尽管正常多了,但她也总不能没吃没喝地在车上熬14个月。

    林三酒也不知道自己此刻是个什么感觉,头脑有点儿混乱地走到刚才的绿皮座位前。

    ……明明理智上认为坐下去更好,有助于她保存体力,但是她却怎么都不想坐下去。

    刚才也是这样,勉强了自己好一会儿才坐下的——林三酒转头看了看其他的座位,无论是哪一个,她都不想靠近。

    “算了,还是在车厢里再找一找线索吧……实在不行,把驾驶室砸开也好。”——虽然如今看来,驾驶室里是不可能有人的吧。

    她咕哝了一句,拖着脚,慢慢地在车厢里检查起每一件东西来。

    日光灯一闪一闪的车厢里,只有林三酒一个人;车外是隧道无尽的黑暗;偶尔在列车转弯时,她要扶一下把手,保持身体平衡。

    这一次,的确找到了许多之前没发现的东西。

    只是似乎都没什么用的样子……

    “嗯,踩扁了的烟头,说明这里以前也有其他人来过吧?这儿怎么还掉着一份广告宣传单……”

    这些充满日常气息的物件,无不代表了人类活动的痕迹,让林三酒安心了不少;精神一放松,她便开始觉得自己对车座的排斥感有些好笑了——摇摇头,林三酒硬是在车厢门旁边的一个位置上坐了下来,打算养精蓄锐。

    然而她才刚刚坐下,还来不及思考这个世界的奇怪之处,只听列车电机发出了代表刹车的微微一声轻响,随即速度大大减慢了——她抬头一看,列车正缓缓滑进了一个车站里。

    这才过去了不到二十分钟,跟上一次比是不是太快了?

    “家”与“帝岭小学”之间的距离仍旧很长,她以为怎么也要像之前一样等上几个小时——林三酒一边疑惑,一边站起身来打算下车,忽然心跳猛地停了一拍。

    上一次她看见帝岭小学的时候,并不是在这个车厢;然而在往后走了足足有四五个车厢以后,她仍然一眼便看见了帝岭小学的正门口,这情景跟刚才一模一样。

    ……仿佛学校正门会随着她的位置而走动一样。

    老师和学生们看见她,笑得更开心了。

    这一次,林三酒甚至把女老师腮边的一颗痣都看得清清楚楚。

    ……因为马路不见了。

    刚才在车站玻璃墙与学校之间,明明是有一条窄马路的;没有这条马路,也无法想象人要怎么走到学校里去——然而此刻没有了马路,帝岭小学的大门几乎是贴着玻璃墙站着,感觉上像是整个学校都往前迈了一步似的……。

    而站在大门口的一群人,也自然因此而往前挪动了——站在最前方的一个男孩,由于离得太近了,脸都被挤在了玻璃墙上,变成了怪异平板的一团,但一点儿也没想到往后退一步——在他歪掉的鼻子下,还是看出来他在笑。

181 我们来接你回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