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拆迁队队长被上身了(2/2)
作者:须尾俱全
    不过还没等意老师出声,她立刻又制止了对方:“算了——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你知道我现在的情况吧?我必须赶紧出去找人……”

    说着她就打算强行将意识抽离。

    刚动了个念头,喇叭里顿时传来一声“林同学!”。语气似乎有点儿气急——“你等等!我有帮助你的办法!”

    “啊?”林三酒一愣。“你……不只是这个能力的‘化象’而已吗?能怎么帮助我?”

    对老师的不敬之处,意老师决定晚一会儿再进行教育,现在有更紧要的事。

    从两个喇叭里传出来的语速加快了许多:“其实幼儿园前段时间已经恢复了,之所以没有让你来上课,是因为老师最近在忙着处理一个问题学生……总而言之,你刚才不知道做了什么事儿,触发了你的小学入学仪式。”

    林三酒迷茫地听着。

    对于这个古古怪怪的能力。她心里的问题实在太多了;只是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她只好让意老师先挑重点说完。

    “长话短说,小学一年级阶段里你学会的是‘意识力拟态’。当你运用这个能力时,你能够短暂地进入另一个人的思考模式。用目标的方式进行思考……”

    林三酒一震,顿时想起了自己刚才试图以女娲的视角来想办法的事。

    看来这就是开启小学阶段的事件了!

    “当然了,你必须要跟目标打过一定交道,才能顺利模拟对方的思考方式。这个能力一开启。可以有限地无视智力、见识、经历上的部分差距……”

    林三酒早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出去试试这个新能力了,问清楚了使用方法以后。也不管意老师还在唠唠叨叨地说些什么,打了一声招呼,随即迅速脱离。

    视野回到了现实世界,眼前仍然是一片熟悉的黑暗。幽静得让人觉得刚才自己是不是只是经历了一场幻觉。

    林三酒慢慢地喘匀了气,闭上眼,在脑海中勾勒起女娲的形象。

    当初那一张叫做“梨桃”的面貌。其实已经有些模糊不清了;但是属于女娲的那种独特神情,既冷漠又怜悯的态度。却始终鲜明如一——即使换了千百张脸,林三酒觉得自己也能认出她来。

    当脑海中的音容神情逐渐清晰起来的时候,林三酒的表情也渐渐随之变化了。

    过了好半晌,她慢慢地再次睁开眼睛。

    意识力拟态成功了。

    ……林三酒事后想到这一刻的时候,仍然会忍不住为女娲头脑中的一角而感到战栗。

    整个星球09亿平方千米的表面积,扣除掉045亿海洋面积,剩下的每一片陆地,都以一个一个格子的方式被划分在了女娲的头脑中——陆地化身成为一张巨大的3d网格,随着林三酒的一个念头,便飞速地旋转起来,最终定格在一个精确到度的坐标上。

    以这个坐标作为兔子一行人被吸进去的定点,从根茎生长的粗壮度分析出它的走势,在头脑中模拟好黏液的流速,以陆地网格、引力公式、与其他星球的比较推敲出地心空间所在位置,由此设立几个最具可能性的走向模型……

    这一连串的计算,林三酒根本连跟都跟不上,只有大片大片的数据、图形、网表从眼前应接不暇地流过去——这感觉就好像电脑被人远程操控了一样,她完全无法理解这一系列的操作。

    不知过了多久,女娲的状态突然“啪”地一下断了,林三酒的意识回笼,猛地大吸了一口气,这才发觉自己浑身大汗,精疲力竭,简直比连挖了三天土的时候更累。

    “在这儿!”

    对于兔子一行人的位置,她心中已经有了一个答案。

    从女娲推测出的地点朝下开垦了近二十米,站在黏液和树皮的一片狼藉中,林三酒忍着眼前一阵一阵的晕眩,默默地在心里数数。

    数到三分钟过去后,她猛地将胳膊伸进树洞里,果然手掌摸到了一个刚刚被黏液推到这儿来的湿漉漉毛团。

    毛团后面,还一连坠着好几个人——林三酒猛一发力,这一连串的人就都被她从树洞中硬生生地拽了上来。

    用的银光一照,昏迷不醒的兔子一身兔毛被腐蚀得像狗啃过一样参差不齐,正趴在她脚边一动不动。看样子它是把自己的哥特套装与众人分享了:黑色的哥特风皮带延展了很长一段距离,将薛衾、错误代码517、双胞胎姐妹都牢牢地系在了皮带上。

    接下来,走到第二个计算好的坐标上把春之樱雪救出来,也同样没有什么悬念了——然而叫林三酒皱眉的是,不管她怎么在树里头掏,就是没有找到回楚燕。

    先把人救醒再问问好了……她有些不安地想。

    从自己彻底透支的状态来看,短时间内想要再来一次意识力拟态,肯定是不可能了。

    将众人一字在树枝上排开以后没多久,兔子第一个动了。

    它的后腿无意识地抽搐了几次,眼睛终于慢慢地睁开了。

    映入眼帘的,除了一个林三酒的大头,还有到处坑坑洼洼、破破烂烂的树皮背景——

    “……x,你以前在拆迁大队干过吧?”(未完待续)

    ps:今天第一更奉上,感觉这章写得信息量巨大~!

    冥炫羽的平安符被我漏了好几天了,抱歉抱歉,在此感谢一下,我还记得的;还有,郑重地感谢泡_沫的2票粉红(2票!)、人生如玉a(头像真的见过)的平安符、大萌斯基的桃花扇(啊,一上来就给扇子!)、fly637的平安符(嘿嘿)、彩的桃花扇(又一把,谢谢你,上回你打赏完了我正好休息了两天,真不好意思)、神仙小胖喵的桃花扇(赏得这么勤,眼泪汪汪的……)

    谢谢大家鼓励!下一个世界已在来的路上了!

    昨天晚上睡前听3d版本的,感觉真新奇,给大家推举一下……真的有音乐在双耳间流淌的感觉。

    听的时候不知怎么,突然觉得能够生而为人,有时真的是很幸福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