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 追随着灵魂女王的脚步(1/1)
作者:须尾俱全
    “该说的我都说了,你们看在我也是迫不得已的份上,就别赶尽杀绝了吧?”

    朱明春刚才战战兢兢的声音仿佛仍旧回荡在楼琴的脑海里,她咬着嘴唇望着地上昏迷不醒的男人,神色有点儿犹豫。

    【今晚10:30更新,看一下时间,我求求大家看一下时间啊】

    出其不意地将朱明春给敲昏了以后,林三酒就一直半劝半命令似的给楼琴写字。

    “……眼下这个状况,除了你死我活之外没有别的出路。你现在觉得不忍心,日后他就是一个定时炸弹,更何况,谁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听见了我的名字……”

    看着她有些辛苦地写了好几句长长的话,楼琴终于点了点头,叹口气,弯腰抓住了朱明春的两只脚。少女仿佛叹息似的说:“……你说的我都明白,这的确是最好的办法,我并不是妇人之仁。只是毕竟是杀一个昏过去了的人,这个感觉——跟战斗的时候杀人有些不太一样……”

    ——这一点,林三酒再明白不过了。

    当初在极温地狱时面对跟堕落种合作的陈小圆,她也曾经有过一模一样的感觉;从某些角度来说,一直成长在十二界的楼琴与当初的自己颇有几分相似。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渐渐地有些——该说是麻木了吗?

    只要曾与她为敌、对自己或同伴起过杀心的,林三酒发觉,如今的她可以在几秒之内便决定对方的生死,而心中却不起一丝波澜。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她轻轻“拍”了一下楼琴,安慰似的写道:“……是我叫你杀的,与你无关。”

    朱明春必须死。

    不光是因为他可能会对林三酒一行人不利,而是因为——此时的楼野迫切需要他后腰上的数字。

    ……林三酒忍不住再度回想起当楼琴一脚踩断了朱明春的腿骨时,这个男人混着眼泪一块儿迸发出来的惨叫:“——是副本!数字是进入副本的象征!”

    “什么?”楼琴当时一听就愣了,看了一眼林三酒,逼问道:“你仔细说!”

    “是、是这样的……”打起人来眼都不眨的朱明春,出乎意料地竟然很怕疼,他抽着冷气说:“……如果你用检测副本工具来查看这一片地区的话,是绝不会发觉任何不对劲的。因为、因为这片地区仍然属于如月车站世界,并不像其他副本那样是一个独立空间。”

    自从刚才他在试图讨价还价、被林三酒一下子击在了肚子上以后,态度就变得很配合了。

    “那还叫什么副本?”楼琴满腹狐疑地盯着他。

    “真的,我本来也不相信……但是这个副本,是以一种’降临在个人身上’的形式出现的!真的,数字就是证明……”朱明春的语序有点混乱,东一句西一句的,林三酒必须耐心地都听完,才算是明白了个大概。

    按照他的意思来说,是每一个进入副本的人,后腰上都会出现数字;而这种现象并不是随机的,而是按照区域的不断扩大来实施的。

    “这方圆几百里,早就是副本的天下了,这个区域内出现的人,肯定百分之百都是身上带数字的。”朱明春以肯定的口吻道。“所以……所以……我们当时才找上了你们……这都是旦力的主意。”

    楼琴没理会他的辩白,只一心问道:“那么这些数字到底代表什么?”

    朱明春抬眼瞥了她一下,犹豫了一会儿,才小心地说:“……那代表了你有几条命。每承受一次足以将你杀死的攻击以后,身上的数字就会减少1……本来是5的话,就可以承受4次致命攻击。就算是受了再重的伤,只要数字没变0,就不会死;另外、另外——”

    骷髅头和少女都死死地锁定住了他。

    “另外什么?”这一部分跟楼琴的猜测相差无几,让她更忍不住想听接下来的那部分了。

    “……噢,每当你减少一个数字,攻击你的人相应地就会增加一个数字。”朱明春支支吾吾地说——然而不知道为什么,林三酒总觉得他刚才想说的并不是这句话。

    “怪不得你们用尽了办法也要设下圈套害我们。”楼琴冷笑了一声。

    “真的都是旦力的主意啊!”朱明春半是哀求似的喊了一声,脸上的神色却并没有与声音对应的急切。“只要你们放过我,我肯定不再来找麻烦了,咱们相安无事地度过这个副本,难道不好吗?”

    他这一句话倒是提醒了楼琴。

    “对了,这个副本要达成什么样的条件才能结束?”

    朱明春顿了两秒,这才说道:“……只要在副本内度过180天就可以了。你们别看这要求好像不算什么,但是副本所影响的人是越来越多的,每一天都有新人的身上出现数字,现身于这一片区域里;这些源源不穷的人可能都会来攻击你,所以180天并没有那么好过。”

    林三酒和楼琴对视了一眼。

    看了看林三酒写得非常简略的一句话后,楼琴转头问道:“……我们一开始的起始数值是4,是不是其他人也是这样?”

    朱明春这才将诧异的目光从林三酒身上收了回来,显然他也没搞明白对方是个什么东西:“……对、对!大家都是这样的!”

    他最后一个字话音未落,林三酒忽然毫无预兆地一头撞上了他的颈部动脉——因为她也不知道具体打击哪里才能使人昏迷,干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连续重击了朱明春好几下,配合了黄历的威力,终于将他打得昏了过去。

    “怎么了——”楼琴一句话没喊完,只见朱明春手一松,当啷啷地掉出来一个不知何时握住的小铁盒,她脸色顿时一变。

    ……朱明春自以为隐蔽的动作,在意识力扫描里还是被捕捉到了。

    在二人交谈了几句关于这个副本的种种古怪之处后,楼琴拖着朱明春的脚,便要将他拉到楼野身边去。从楼野的伤势来看,他的数字肯定已经所剩无几了,眼下办法只有让他亲手手刃朱明春,将朱明春身上的“8”转移到楼野身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