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8 因缘际会(1/2)
作者:须尾俱全
    “我马上要消失了……”

    脑海深处,意老师的声音飘飘忽忽地响起来,就像清晨到来时,水波上摇晃不定的一团雾气。“回去……‘他乡遇故知’被强化后,产生了连续反应……那两个能力都开始兴奋了……”

    什么意思?

    林三酒依然在反反复复地回到集市上;她恍忽破散的神智,已经不足以让她数清楚,在过去的一两秒钟里,她究竟重返了集市多少次。

    在过去几次重返集市的时候,颜色灰败的集市像是被水泡了一样,从景物与人身上却渗透出鲜艳的荧光色彩,流进了空气里;人脸,摊位……都开始拉长变形了,仿佛每一处都是对她即将破裂的精神的一种隐喻。

    天空里的硕大星球凑到了林三酒的面前,鼻尖对着鼻尖。下一秒,又什么都没有了。

    怎么回事?

    林三酒还知道自己体内有一个意老师在,只不过这一点却让她恐惧起来了:自己体内为什么有其他人存在?她在说些什么?

    “‘种子’与‘根系’……”意老师的声音断断续续,已经没法说出完整的句子了,“进入了……彼此的感知范围……快回去……意识力隔绝……”

    意识力……

    林三酒在恍恍忽忽中,感觉自己听见了一些重要的提示。“种子”这个东西,她是有的,意识力她好像也有。意老师的意思,是不是……

    用意识力隔绝掉“种子”与外界的感应,就可以使“空间跨越”重归正常,让自己回去?

    这是林三酒在过去近半分钟里,所产生的唯一一个清晰理智的念头。

    正是这个念头,将她从心智失常的可能性里挽救了回来——在求生本能所产生的强烈恐慌里,她一口气将所有意识力都注入了“种子”,将它里里外外地包裹了起来,彻底隔开了它与自己的身体、与外界空气的联系。

    ……快回去。

    林三酒紧紧攥着自己最后一线理智,不知是在向谁恳求着;那一点点理智,就是一根蛛丝,挂着她,使她不掉落底下漆黑的悬崖。

    她已经忘记了目的地在什么地方,她只能拼命回忆着自己迈步离开的初始地,希望能倒退回原地去。

    回去,回karma博物馆——

    几乎就在下一秒,“空间跨越”突然恢复了正常。

    陈旧集市从身边急速退了潮,她眼前新一层展开的宇宙里,终于呈现出了不一样的场景。

    一个冬日阴云笼罩的小镇,好像一瞬间就代替了集市,似乎誓要朝林三酒追上来,抓住她一样;她的身体仍在拼命后退、眼看即将摆脱冬日小镇了,教堂尖顶里的钟,也在这时勐然敲响了长长一声呜鸣。

    “小酒!”

    在回荡的钟声里,仿佛还有一个更远的声音在震荡波散。

    ……是刚才的人?

    林三酒愣了一愣,看着急剧远退、消失不见的冬日小镇,一时间脑海只剩下了一片空白。

    或许是因为神智濒临崩溃,让她行动上没了逻辑,或许是因为她的精神稳定度太低,已经掌控不住意识力了;也有可能是因为听见了那个声音——在下一秒,她的意识力重新松开了“种子”。
2288 因缘际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