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 两种分别(1/2)
作者:须尾俱全
    在木架子上撑住了六百多天的稻草干尸,大概想不到,他的性命终结在了刚刚获救的这一天。

    “我没有骗人,”在礼包给他一口气灌了半瓶营养药以后,他说话时也越来越利索了:“在三四年前,有一次我通过了副本关卡,获得了最高奖励。副本给了我一个地址,我按照副本地址,找到了一个‘人类拯救计划中心’……”

    他说得多了,还不得不停下来,匀了匀气。

    “其实那个‘人类拯救计划中心’本身,也是一个副本。但是我之前通关的副本,给我在后脖子上打了一个印记,所以一看见我的印记,那个什么拯救中心,就把我真正的奖励给我了……就是三到五年间的‘传送拒绝’。”

    听到这儿,几人彼此看了一眼。

    大概是怕好不容易出现的救星不相信,稻草干尸还补充了一句:“不信的话,你们现在看看我的后脖子,副本留下的图案还在呢。那东西不会褪色,因为我以后还可以靠它再来一次‘传送拒绝’。”

    清久留刚才就转到他的身后去了;在这句话落下之后,他又凑近了一点,仔细看了一会儿。

    等他重新从稻草干尸身后露出脸的时候,清久留摇了摇头,说:“我没看见。”

    “不会的,你们再仔细看一下,我现在皮肤跟以前不一样了……可能不好找。”稻草干尸着急了,说:“只要你们救我下来,我立刻把副本地址、通关方法都告诉你们,你们也可以拿到三到五年的‘传送拒绝’……”

    见清久留冲自己打了一个眼色,林三酒抬步走了过去,也绕到稻草干尸身后站住了。

    从背后看起来,他甚至更不像一个活人了,仿佛被做成标本的病人,浑身都凝固在了肌肉抽搐、扭曲紧缩的那一刻上。

    或许是因为木架子恰好替他挡住了一部分风吹日晒,他后脖子上的皮肤相较而言,竟还算是平整的,也仍透着皮肉的颜色——林三酒伸手揭开衣领,什么印记也没看见。

    “对,再仔细看看,”稻草干尸又害怕,又充满期望地说。“这个木架子是一个激活状态下的特殊物品,你们有办法把它解除,或者摧毁吗?”

    “我看到印记了,”林三酒与清久留交换了几个眼神之后,从稻草干尸背后答道。想了想,她安慰道:“换别人可能没办法,不过我有个人形物品,是专门摧毁特殊物品的。哪怕是激活状态下的,也能摧毁……”

    稻草干尸显然一愣,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一样。

    当林三酒一甩手,一双人脚就落在了地面上的时候,稻草干尸的眼珠使劲朝旁边转了一转。

    “就是、是这个?能给我从架子上放下来?”

    林三酒顿了顿,缓和了声气说:“是的。”

    那一张风干皲裂而没法动一动的脸上,微微地传来了近似于哭声的呜咽。

    “真、真的?谢谢你……”他的每个字都像是被什么坚硬的东西给撞出胸膛的,出口时就快碎了。“谢谢……我在这儿六百多天了……我终于能自由了……”

    雪白细长的人本,朝稻草干尸的背后走了上去,伸开双臂,环抱住了他。

    “是啊,”林三酒望着仍在呜咽的稻草干尸,压下了不知什么样的心绪,轻声说:“你等一等,很快就能解脱了。”

    在救赎带来的期冀、希望和喜悦里,稻草干尸迎来了生命的最后一分钟。

    看着木架子上不住试图挣扎、却无法将肢体抬离哪怕一点点的新生人本,几个人都沉默了一会儿,好像下意识地做了一场告别。

    他们不需要处理这一个人本了;别看林三酒说得好,但激活状态下的特殊物品,是连导师也无法摧毁的——这一个身体管家,无论生前还是死后,都不会再从木架子上下来了。

    “枭西厄斯要对身体管家的记忆和认知做一点简单改变,那真是太简单了。”清久留是第一个发话的。他一边说,一边走到车后座旁,给林三酒和季山青拉开了车门,比了个请的手势。“他平时看不见自己的后颈,所以也很难发现,他根本就没有得到过什么副本印记。”

    “当然也没有‘人类拯救计划中心’,”
2282 两种分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