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6 靠不住的鬼(1/2)
作者:须尾俱全
    “快躲开!”

    清久留这一声怒喝出口的同时,他也一步抢上,一把抓向了元向西的衣领,要将他从那一双赤足之间拉出来。

    他的反应虽快,可是从一开始就比树上吊着的人体晚了一步;当元向西“啊呀”一声,慌慌张张用胸口去迎接清久留的手时,那双赤足只是微微加大了一点摆荡的弧度,力道沉重而精准地夹在了元向西的双耳上。

    “什么——”

    后面“东西”两个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随着那个瘦男人一声口哨,两只脚掌显然立刻使上了劲,足弓一曲,皱起了层层的折痕;同一时间,连接着脚掌的两只小腿,在半空中急急一拧,元向西的头颅就不由自主地被拧了一圈,在激起的一串叫人肉紧的“喀喀”响声里,脸转到了脊梁骨上。

    目光里的人脸,刷地就换成了一个后脑勺,让清久留也不由在一惊之下,不自觉缩回了手。那双脚在半空中一分,松开了元向西的脑袋,他顿时朝地面上跌了下去。

    “你没事吧?”清久留及时想起来元向西是个鬼,心又咚一声跌回肚子里。他迅速一矮腰,避过了半空中伸足蹬腿要来够他的那一双脚,拉起了元向西的胳膊,叫道:“能把头转回来吗?”

    这种夺人性命的招数,在面对无命可夺的目标时,自然也没了意义;元向西面孔砸进林间土地里,后脑勺冲天,从泥土中发出了一声曲折的呻吟。

    幸好这家伙是个鬼!

    “快起来,”清久留没忘记旁边还有一个虎视眈眈的瘦男人,将他拉了一把,目光立刻又盯住了那个瘦男人——出乎意料的是,那男人却没有趁这个机会动手,反而仍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站着,好像他也没料到,竟有人能被一百八十度拧过脑袋之后还不死的。

    “难受……”

    余光里,元向西从地上坐了起来。他的头还没转回来,错觉就像一个人被拦腰朝后截断了一样;等坐起来后,他才抱着脑袋,一点点把脸转了回来。

    “没事吧?”清久留目光紧紧笼住对面的瘦男人与人本,还得小心着头上林林摇荡的人体,头也不回地问道。

    “嗯……”元向西还有点没回过神似的,动作迟缓地爬起身,说:“我不是一个活人,我从副本里得到了奖励,死后也可以作为鬼的形式存在,所以不会因为这个受伤的。”

    清久留站在原地,闻言微微一抬眼皮。

    当脑后空气里平平切来一片气流的时候,清久留浑身肌肉骤然一缩;危机将他缩成了一个凝沉沉的铁块,笔直坠向了地面,让那一片切割开了空气的平面,几乎贴着头顶擦了过去——他眼尾一扫,认出来了,那是林三酒从医疗系统副本中弄到手的一种细丝线。

    细丝线打着横扫过半空,仿佛与周围空间做出了什么协定似的,空间中的一切在不及丝线边缘碰触的时候,就简简单单地后退、断裂了,给它让出了地方。

    一棵挂着两具人体的大树树干,在沉闷的吱嘎响声中张开了一线裂缝,裂缝越来越宽,渐渐歪倒向了一边,终于沉重地砸在了旁边的树上,激起了远方一群飞鸟。

    清久留喘息着再次站定时,他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松散的半圆形包围圈里。

    瘦男人站在右手边斜上角,人本站在与他平齐的地方;左边,元向西在数步之遥外,面色平静地望着他,手中丝线在林间光阴里,微微闪烁着亮泽。

    “你怎么这么滑溜?”瘦男人又是一击失手,颇有点不耐烦起来。“怎么老是能跑这么快?”

    “你可以与人形的,但是非人类的东西建立联系,进行交流?”这虽然是一句问话,但清久留心里已经有了八成的把握。“条件是什么,你碰到之后,它们再一个碰一个?击鼓传花一样,被碰到的,就落进你的能力里了?”

    瘦男人脸色微微难看起来,抿了抿嘴。

    “也不知道该说你脑子快,还是该说你傻。”他笑了笑,一条深沟切向了下巴。“……现在,我更不能放过你了。”

    清久留仿佛没听见一样。“刚才我这位朋友的那一大篇解释,如果是说给我听的,则根本没必要,因为我早就知道了。其实是因为你想知道答案吧?在树上吊着的那双脚一碰到他的时候,你就意识到了,原来他并不是一个活人,也是可以被你操纵的对象之一……”
2266 靠不住的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