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1 学而优则副本(1/2)
作者:须尾俱全
    ……太诡异了。

    当张鹏迈步走下小道,低头查看旁边那一排团米秧的时候,周围一切都还是正常的;可是当他从那一棵被什么动物给啃了几口的团米秧上抬起头的时候,他发现天黑了。

    刚才还是天光明朗的下午,天空里甚至连几片云都没有,他仅仅是往农田里走了不到十分钟的工夫,怎么可能天黑了?

    可天就是黑了。

    黑沉沉的夜幕里,不见一颗星子。黑夜低低压在团米秧的海洋上,不知从什么地方,响起了夜蝉一声又一声孤单的,细细的鸣叫。就连空气,也变成了深夜里才会有的沁凉湿润,深深吸一口气,就连鼻腔也冷下来了。

    怎么回事?

    有人对自己动手了?自己踩到什么特殊物品了?

    张鹏也算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进化者了,他站在高高的团米秧中间,急急地转了一个身,目光四下扫了一圈,却感觉不到身边有什么人——如果说是外头那两个邪|教徒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对自己动手,他怎么此前一点动静也没有感觉出来?

    “谁?”他还是大喝了一声,万一真是有人对他动手了,也好让自己显得更强势。“出来,我不怕你这个!”

    面前像海一样密密麻麻的团米秧之间,目光探进去,尽是看不透的昏暗。最高的团米秧,甚至比张鹏还高一个头。

    他站在团米秧中,只觉植物绿杆子尽管层层叠叠,却依然到处都是黑漆漆的缝隙,仿佛正藏着什么生物似的,赶紧几步退回了小道上——细细的小道切断了无边无际的团米秧林,是附近唯一一个能让人目光笔直投射出去的地方,人就是这样,看得见,才能安心。

    月光下的田间小道上,站着一个矮小的,细细的人影,正歪着头,好像在等待张鹏的出现一样。

    张鹏这一惊非同小可,趔趄几步,险些没站稳。他总算也是一个进化者,稳住脚的时候也赶紧打开了身上防护,声音颤颤巍巍地问道:“你、你是什么人?”

    “我可是karma之力珍贵的孩子哦,”黑影歪着头,慢慢地说。

    “什么?”张鹏愣了一下。“你在说什么?”

    “因为karma之力,我才降生于这个世界上……”那个大概有一米三左右、矮小纤细的人影,慢慢往前走了一步,双手手腕软软地拖在地上。长长的手指无力地在月光下摇晃翻转,好像抽去了骨头,软肉肠一样。

    “你别过来了,”张鹏喝道,“你究竟是什么?”

    “嗯……该说我是什么好呢?”那个小小人影背着月光,面孔上始终一片漆黑,看不清模样。“我的力量,已经把这片地区里所有的人类都围起来了,你们跑不出去了。只有听我的话,按照我的规则,把我的游戏乖乖完成,你们才能离开这一片农作物之海。”

    “你……”了悟映进了张鹏的眼睛里。“原来你是副本?”

    “副本?这个名字真普通,”那漆黑的瘦小人影说,“不过,你愿意怎么理解都可以吧。”

    “不可能是副本啊,”张鹏四周转了一圈,好像还没有放弃那一个是有人要害他的念头。“不可能……这片地区,都被人来来回回地走过多少次了,根本就没有……”

2251 学而优则副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