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9 八仙过海,各自为生(3)(1/2)
作者:须尾俱全
    季山青在行事计划的时候,显然并没有想过,他的计划究竟是否适合每一个人——比如说,“藏木于林”这一招,人偶师到底能不能用。

    人偶师本身就很难藏得住,但要说有什么让他更显眼、更引人注目的办法,那大概就是把他放进人堆里了。就算戴着伪装,好像也掩不住他身上阴沉凶戾的杀气;人偶师走到哪,哪里就会清出一圈空地,假如目标是邀请枭西厄斯上门的话,倒是再也没有比这个更快捷有效的办法了。

    更何况,人偶师也绝不会主动往人群里钻。

    当耳机中的众人都四散混在人群里的时候,他也正慢慢随着人流往前走。只是人偶师一远远看见黑石集中心广场上的人山人海,再也没忍住,半张脸上划过去了一丝尖锐鲜明的厌恶烦躁,立刻站住了脚。

    别说是枭西厄斯,天王老子来了,也不能让他被那么多热烘烘的人体紧贴着。

    季山青虽然满腹心思、油头滑脑、十分可鄙,但他有一点说得不错:人偶师此刻确实需要借助一个屏障,来迷惑、阻隔枭西厄斯的目光。

    命是可要可不要的,只是在找到宫道一之前,暂时还不能把命扔了。

    “姐姐在哪条道?”耳机中,季山青毫无自觉地问道——仿佛这个世界天然就欠他一个姐姐,一个亲人似的,那种又理所当然又小心翼翼的语气,令人听了连骨头都在作痒。

    林三酒活像一个没有思考能力,只有基础智能的AI,自然有问必答:“C。”

    C啊……

    可以,够远了。

    人偶师四下看了看,一步步地走进了这一条商铺走道的中央。

    他忽然转变方向,差点令几个身体迟钝的三流进化者没有反应过来,险些撞在他身上。此刻人流密集,人偶师却纹风不动地站在走道正中央,刚刚好堵住了大部分人的去路。

    知觉敏锐的,朝他身上扫一眼就一言不发地匆匆走了;但是少不了一些自恃强横的,感知力低下的,或是受了他伪装迷惑的,就会忍不住低声喝骂一句——“让开,”一个细眯眯眼的胖男人从背后喊了一句,“好狗不挡路!”

    耳机里,林三酒正好抱怨了一句:“你不让他把话说完,你怎么……”

    人偶师已经取下了耳机,切断了她毫无新意的话音。

    他回头看了那个叫他让路的男人一眼,十分有风度似的一笑,微微侧过了身,抬起一只手说:“请。”

    细眯眯眼看了看他,好像也没法对这样温和有礼的态度发脾气,哼了一声,抬腿就从人偶师身前走了过去。

    他在人偶师前方一两步远的地方,冷不丁地顿住了脚。

    人偶师浑然不觉一般,仍旧站在原处,挡着后方来人;那个细眯眯眼转过身,脸上平平板板没有一点表情,来到了人偶师身边。

    人偶师微微朝远处一抬下巴,细眯眯眼就顺从地走了过去,站在走道边缘处一家商铺的棚子底下,静静地站住不动了。

    虽然如今这样行事,不免束手束脚地不太痛快,不过很快,他就重新把耳机戴上了。

    当人偶师掉转了一个方向,朝黑石集另一头走去的时候,他就好像是一条鱼似的融入了人流里;仿佛受到了什么感召一样,刚才好几个停步不走的人,也像是一条一条跟上去的鱼,三三两两,远远近近,在人偶师身边始终维持着一个“鱼群”似的状态,将他挡在了中间。

    虽然林三酒那种人不会理解,但世界上的规则就是这样:你的顾忌越少,手段越多,那么为你打开的道路就越多。同样是通往罗马,人偶师就有许多条林三酒一辈子也走不上,也不会去走的路。

    唯有当季山青在耳中忽然叫了一句,让众人毁掉耳机的时候,人偶师才顿了一顿,慢慢地回头看了一眼。

    他此时离黑石集中心广场不远,加上黑石集呈一个碗形,就意味着中心广场是地势最低的地方,他一眼就能扫见——舞台上横然停滞着的那一个巨大黑影,仿佛一直在等待着他的目光似的,也朝他的眼睛迎了上来。

    ****

    清久留实在不明白,自己已经把面容改成这样了,连眉毛都剃了,究竟还有哪里叫那一个高壮男人起了疑,一直阴魂不散地跟在身后——尽管实际上也不过就是短短一二十秒,却已经快要叫清久留血液里的酒精,都随着冷汗一起挥发了。

    他隐隐感觉到,继续这样走下去不行,现在必须得想个办法;然而他刚才为了短时间内让自己的面色尽量泛红,摄入的酒精实在是对他而言也有点太多了,此刻脑子里晃晃茫茫,哪怕感觉到有什么地方值得思考,却始终聚集不起思绪。

    是什么……刚才那个一闪而过的念头……

    又一个人往清久留的脸上看了看,很快就扭过了头——又是一个被他的改容之术给迷惑过去的。也就是说,对于枭西厄斯的兵卒来说,他明明没有伪装……

    不,不对,不是这个方向。他刚才想到的事情是……

    清久留醉醺醺地回头看了一眼,那个高壮男人依然不远不近地跟在后头。他并没有示意其他人来跟上自己——
2229 八仙过海,各自为生(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