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6 脑海里的声音(1/2)
作者:须尾俱全
    声音未落的那一瞬间,甚至连一个完整念头都没成型,林三酒就已经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与“再次和礼包失散”相比,只有一个可能性是更坏的:礼包被枭西厄斯捉住。

    在骤然爆发的力量推动下,她猎豹一样扑跃出去,伸手抓向了【单向通道】;它被激活以后,就成了无所不包的一大片区域,若要重新把它收起来,而不是让自己跌落进去,就必须由发动人在心中重复一遍当初激活时,默念过的那一句话。

    “拜托,把余渊送回来。”

    念头一闪而逝;下一秒,林三酒就地一滚,重新跳起了身,心脏咚咚地撞击着胸骨——她成功了,【单向通道】已经被收成卡片了,否则的话,她不可能从【单向通道】的空间内部脱身出来,踩上对面草地的。

    “你在干什么?”

    那一個好像可以是男人,也可以是女人,可以是大象嗥叫,也可以是金属碰击的声音,不紧不慢地响了起来:“为了逃跑而热身吗?”

    ……什么?

    她手上,什么都没有。

    有一瞬间,林三酒还以为卡片掉了;她刚刚要低头,就立刻硬生生地重新将目光拉升起来,盯在了不远处直立着的杂志封面,以及它投下的一道影子上。

    那一道影子,正好压进了【单向通道】里。

    “你不会以为,我连一个物品的控制权都拿不到吧?”枭西厄斯似乎笑了一笑,但很难让人确定;杂志封面的人脸上,自然不会给出任何线索的。“特殊物品的限制条件,对你而言,是无法跨越的终点,不可质疑地划定了物品效果的范畴……但是我嘛,只需要把不喜欢的限制去掉就行了。”

    说去掉就能去掉的限制,还叫什么限制?

    林三酒怔怔站在原处,目光一时好像黏在了【单向通道】里的次空间裂口上。收起物品的条件都满足了,却仍不能触发它的回收;她跃进了【单向通道】里,又什么事也没有地跌了出来……它就好像蚌肉被海鸟挑净吃完的一个空贝壳,此刻只能一动不动地为枭西厄斯提供一条抓出礼包的路。

    “你……你怎么办到的?”

    林三酒此刻只能希望用对话,来尽量拖延住枭西厄斯的脚步,给礼包多争取一点时间了。他那么聪明,办法那么多,只要有一点时间就能脱身的吧?

    “我解释了你也听不懂啊。”枭西厄斯的声音里没有半丝嘲讽,因为他说的恐怕确实是事实。“这个世界上,如今没有多少能阻止我的限制了……比如,谁说它一戴上去,就再也拿不下来?”

    “它”是指——

    林三酒听见了一声细微的“喀嚓”。

    像是瓷盘被拿起来时忽然开裂了,又像是什么钩子或锁芯终于撒了手。她从没听过这一个声音,更别提还离自己这么近,好像就在耳朵边上……

    明悟照进脑海的时候,她的手也闪电般地扑上了自己的脖子;几乎在同一时间,松松系在脖子上的绷带就因为承托不住【皮格马利翁项圈】往下滑的重量,与它一起跌向了地面——那只陪伴了她多年的金属项圈,无声无息地裂成了鹅卵石大的碎片,在漫展舒卷的白色绷带中,散乱坠落在野草里。

    发生……发生什么事了?

    哪怕在被收走了全部物品的【医疗系统】里,也依然顽固地守在她脖颈上的项圈;物品说明里那一个除了头被割下来、否则拿不下来的项圈……掉下去了?

    怀着不可思议,林三酒下意识地扫了一眼远处的朋友们,仿佛想要向他们求证一下,自己看见的是不是现实——这一眼,就立刻让她忘记了项圈。

    元向西躺在地上,身体陷入了沉重的、死寂的静止里;那不是一个活人没有动静时的躯体,却更像是死人再也没法动起来的尸体,尽管他二者都不是。
2206 脑海里的声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