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6 退路与决定(2/2)
作者:须尾俱全
    不过以枭西厄斯的能力来看,当他们打照面的时候,恐怕就晚了,想上船也来不及了。

    她想了想,低声说:“那头猪……它们应该是有个监视系统,可以看见谁进农场了……”

    清久留不必她把话说完,已经明白了,回头冲旺根问了一声:“监视系统在哪里?”

    根据楼琴的说法,有一点林三酒是可以肯定的:枭西厄斯如果真把农场看得重要至极,那他进来的时候,一定不会动手破坏农场,只会老老实实沿着入口走——而他又已经强大到了根本不在乎会被监视系统发现的地步,所以他们很有可能会提前一步发现枭西厄斯的到来。

    只要还有时间上船,他们的处境应该就不至于太危险吧?

    “我,我马上切换成监视系统……”旺根慌慌张张地爬到屏幕底下,在机器上捣腾了一会儿;不知何时黑下去的屏幕“啪”地一亮,露出了一个普通人的脸——看起来,那个人助没有得到停止的命令,居然还在一个个地作访问,此刻都走到男人居住的那半边农场了。

    “我当然不走啊,”那胖脸男人嘿嘿一笑,说:“但我也想给农场提个意见。追求女人实在太不容易了,我都换了十个八个了,都是冲着我的礼物来的,成功的没几个。能不能给我们分配一下子哦?给我分配一个,一男对一女,多安心的嘛。”

    清久留歪头看了看屏幕,碎发垂落下来。他离屏幕很近,一里一外,两张面孔,却叫人丝毫感觉不到屏幕内外的竟同属一种生物。

    他回头看了看——从刚才起就有些神魂不属的林三酒,这才意识到人偶师也走近了;她鼻子里堵得都闻不见他身上的香粉气了。

    人偶师微微弯下腰,仿佛屏幕里是什么他从未见过的新奇生物一样。

    “我、我……那个,监视系统……”旺根几乎快要融化到地板上去了,摊成一滩,小声地说。

    没有人朝它投去半眼。

    “从头说,”人偶师声气阴沉而温柔,目光仍然没有转向林三酒。“……这是怎么一回事?”

    林三酒深深吸了一口气。

    她先示意旺根将监视系统调出来,随后才轻声说道:“他们将人类当成家畜一样,养在农场里,就是为了提取普通人体内的某种关键物质……用于制作对抗传送的疫苗。”

    她浑身每一根骨头都在不同意人类农场的存在;即使受访的普通人都表示愿意留下来,即使破坏农场就意味着会被枭西厄斯追杀——还有,到时她再也没有将朋友们留下来的办法。

    与余渊一起坐在飞船停泊场码头上,一起仰头看蓝天时的景象,依然像一片光似的漂浮在脑海深处。林三酒当时没有想到,“该把疫苗给谁先打”这样幸福的烦恼,翻开来,底下是这样沉重的乌黑。

    “我……我觉得这件事不对。哪怕他们都要留下来,我依然觉得人类农场不该存在。”

    林三酒一边说,一边感觉视野里又像起了雾似的,渐渐模糊了。

    “女娲说,行善很容易,不作恶很难。我这算是作恶吧?违背了普通人的意愿,根据我一人的喜恶和对错观,将那么多进化者的未来都置于不顾了……”

    她低下头,将脸埋在手中,喃喃地说:“但假如世界上真的有必做不可的恶,这应该……算是一件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