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6 自信(1/2)
作者:须尾俱全
    ……不对。

    林三酒慢慢地点了点头,面上神色尽量一动不动,却能感觉到对面的两双眼睛,好像小钩子似的,正牢牢挂在她的皮肤上,甩也甩不脱。

    不论是她的直觉,还是她对余渊的熟悉程度,都让她十分确定,刚才余渊一定是对“数据体”三个字产生了疑惑和茫然……这就有意思了。

    林三酒浅浅叹了口气,露出了一个微笑。“总而言之,你没事就好。凤晌午?”

    凤晌午一直没有挪开过眼睛;此时对她“嗯?”了一声。

    “你现在带我们出去吧,”林三酒说,“路上别耍花样。”

    这话一说,她甚至都能感觉到,凤晌午的肩膀肌肉微微地松了一松——后者的肩膀线条和面部表情,都一起缓和下来了几分,还忙笑着说:“好,我会的,我肯定不耍花样。在你这样厉害的进化者面前,我哪敢自讨苦吃呢?”

    ……林三酒不久前才听说过同样一个意思的另一个版本,正是从那一头名叫帆平的猪嘴里。

    凤晌午一边说,一边小心地为她拉开了门;果然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凤晌午老老实实地进了大厅,比了比另一边,说:“那边有个电梯,是专门留给猪和管理人员用的,有时我们的剧情需要我们出外行动……”

    林三酒站在门边,示意了一下,看着那一个假装成余渊的人走近了门口,也抬步进了大厅。

    他当然不可能是真正的余渊。乍想之下,好像余渊也有可能是被他们动了手脚,忘记了数据体那一段经历;可是一个真正的余渊,在面对林三酒的时候,若是听见了什么不知道的东西,他只会自然而然地问出来。

    一个既不知道数据体是什么东西,又警惕着不敢把不知之事问出口的“余渊”,当然不是真正的余渊。

    “小酒?”

    “余渊”回头看了她一眼,似乎察觉到了她短短一瞬间的分神,叫了一声。

    这两个字一入耳,林三酒几乎感觉自己的神经都恨不得拧绞起来、挤成一团,想要再把这两个字推出耳朵一样。她强忍住了难受,勉强笑了一笑,也踏出了门。

    “我发誓不会再对你们动手,”凤晌午说,“希望你——”

    林三酒打断了她:“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一下。”

    “请说,请说。”

    “你们两个,听说过‘300路’吗?”

    两张熟悉的面孔就像画布一样,果然展现出了一片茫然和疑惑;在下一秒,“画布”就开始迅速变形了,拉扯着他们脸上的茫然,重新调整着、缩展过,让同一个神色重新坐落在了一张完全不同的面孔上。

    两个林三酒此前从没见过的陌生男人,一个穿着女人的衣服,一个打扮得与余渊相似,穿女人衣服的皮肉粗糙,另一个则圆头圆脑,好像一根成了精的棒棒糖。他们此时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露出了原貌,都还在愣愣盯着林三酒。

    林三酒慢慢地笑了。

    果然……既然他们能捏造出一个假余渊,那么他们当然也能捏造出一个假的凤晌午。毕竟如果凤晌午是假死的话,那么自己卡片库里的尸体是谁?有的时候,砍掉枝枝蔓蔓的复杂可能性,留下来的、最直接的猜测,才最接近真相。

    “什么三百——”

    刚才还是凤晌午的男人一张口,就突然意识到自己口中传出的不再是一个女人嗓音了;他面色骤变,急急朝旁边的男人投去了一眼。后者也正好朝他看了过来,二人目光一碰,都不约而同叫了起来:“你的脸——”

    林三酒赏给他们的时间,到此戛然而止。

2186 自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