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3 猪的两张脸(1/2)
作者:须尾俱全
    当林三酒走在木舍间小道上,寻找余渊的蛛丝马迹时,那一句慢悠悠的“你是什么人”刚一入耳,她就知道,麻烦来了。

    “可别告诉我你是负责夜间视察的,因为我知道,这儿没有夜间视察。”

    那个好整以暇的声音是从右手边前一个木舍里传来的,离她还有几步远。

    林三酒高举着【能力打磨剂】,让光芒牢牢笼在声音来源的方向,自己站在阴影里,慢慢矮下了腰——她将一只手探进了木舍半截土墙后面,摸索几下,找到一张还在微微打鼾的人脸。

    【马克吐温集:《王子与乞丐》】还是宫道一在Lava世界给她的,她一直没有用过,深埋在卡片库底下,却不知道为什么,在此时此刻闯入了她的脑海里——接着,是她的手心里。

    只要摸一下自己和目标的脸,她就能与对方互换面容了;效果只能持续一分钟。

    “你这個人,不太有礼貌啊,”白光下,那头猪仍然在继续说话。

    因为林三酒一直拿光打着它的眼睛,她可以肯定,对方没有来得及看清自己的真正样貌。她迅速在自己脸上和地上熟睡的男人脸上各抹了一下,重新直起了腰。

    “你应该把光拿开,再好好回答我的问题。”

    一分钟……互换容貌只有一分钟的效果。而且她能互换的也只有容貌而已,声音、身材都还是她自己的——幸亏她身上加了一件外套,不至于像工字背心一样暴露出她的身体曲线。

    林三酒定定立在地上,明知焦虑正在侵蚀着她宝贵的一分钟,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她为什么会想到用这个物品来着?

    “等等,”意老师猛然叫了一声,“我知道了,我是你的潜意识,你没成形的想法我也清楚……我记得卡片库里有个这个——有了,拿着!”

    林三酒垂下【能力打磨剂】,在那头猪的小眼睛划过自己面孔时,暗暗发动了另一只手里紧紧握着的【先入为主】。

    【先入为主】

    顾名思义,在本物品的效果影响下,目标会始终被其最初形成的印象所左右。哪怕接下来看见的、听见的与第一印象相悖,中了招的目标也很难自主更正认知。该效果是持续性的,不仅不会因为时间流逝而消失,若没有及时纠正,反而会渐渐扎根固化,在一段时间以后,即使有他人干预,也难以再改变了。

    是了,她在清点次空间物品时见过它——单独看的时候,【马克吐温集】和【先入为主】都不太实用,尤其是【先入为主】,各种限制多到了叫人不知道该拿它干什么好的地步;可是搭配在一起以后,却意外地创造出了变形一般的长久效果。

    在一分钟以后,她不必再粗着嗓子说话了,面容也恢复了,然而木舍内的猪与人,谁都没有意识到,眼前的人已经从男人变成了一个女人。

    “当你叫人扭我来处罚所的时候,还真叫我紧张了一下。”林三酒抱着胳膊,打量着面前的猪,说:“不过,幸好你那时因为贪婪,已经将我的【能力打磨剂】给夺走了,死死攥着不肯松手,挡住了大部分的光线。我现在也不知道,他们是没发现我的性别,还是觉得这一点不值一提。”

    猪半张着嘴,从毛扎扎的鼻孔和唇边,还能看见莹亮湿润的反光。

    “你、你真不是一个男人?”它踉跄退了两步,声音尖锐了几分:“你别过来!我警告你……我还可以再发动一次【逻辑学】……我已经知道你是个女人了,别、别过来!”

    林三酒看了看它的裤袋。“那你发动啊,”她鼓励地说,“我一直很好奇,【逻辑学】和你们的裤兜都是怎么一回事。来,我不拦着你,你发动一个我看看。”

    猪反而僵立在了原地,蹄子垂在身边,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

    “你怎么……”它喃喃地说,“你怎么好像知道我们的事?”

    林三酒没有作答。她蓦然一扬手,再往下一甩的时候,一条坠着利刃的钢鞭扑下来,狠狠撕咬下了一块水泥地面——碎水泥登时飞溅起来,钢鞭打过的地方,留下了一条半指深的长长沟渠。

    猪看了看她手中的鞭子,又回头看了看被撕挠出一条鞭痕的地面。鞭痕就在门口,像弯月一样。

    哪怕它转头就跑,也跑不过林三酒手中的钢鞭。

    当这个明悟落进猪的脑海里时,连她都能看出来,猪脸上的每一块肌肉,每一条毛发,都忽然换了一套似的;模样没变,却又好像变了。

    “是我有眼不识泰山,”猪又佩服,又热情,又温顺地笑了起来,说:“原来是这么厉害的一位人物!我这人没别的,最识时务。您不必担心我有二心了,您这样的身手和能力,我敢有二心?您说吧,您有什么需要知道的,莪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你前后态度切换得倒是真快,”林三酒语气平淡地说。

    猪配合极了。“我是个堕落种,天性就是又下贱又软弱,在您这样厉害的人面前,我就是给您舔鞋泥也是心甘情愿的,生不出来一点儿不高兴。我就是这样,我也没办法,您看着我这么个不上台面的东西,能用上我您就尽管用,用不上我,您就可怜可怜我,让我多喘几口气吧。”

    “举起你的蹄子,”林三酒看着它,命令道:“但凡它们往裤子上垂下去一点点,我就会把你的胳膊从肩膀关节上连根卸掉。”

2173 猪的两张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