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0 安能辨我是番外……辨出来了,是正文(下)(2/2)
作者:须尾俱全
    “还鞥痕么,”皮娜是第一个跳起来打破寂静的,惊得二人都是一激灵,接连回过了神:“我们外玉啊!”

    由林三酒扛起了大巫女,一行人与人形物品都匆匆坐上了悬浮舱,一路可以说是风驰电掣,朝驾驶舱直直而去。

    余渊通知人偶师的时间应该不比他们早多少,但林三酒到达驾驶舱的时候,却发现人偶师早就已经在里面等着了——他难得看见了林三酒却仍然一言不发,面色沉沉地坐在单人沙发里,苍白消瘦的十指指尖轻轻交叉着,抵在下巴上。

    驾驶舱中央的前景窗,同时也是一块大荧幕,此时正静静地展开了一片船外的浩瀚宇宙。

    目光所及的漆黑太空里没有陨石,没有天体;这一个往日里庞大复杂得超乎人类想象的世界,罕有地如沉默柔软,仿佛最终只是一道长长的幕布,一块静寂的镜面,只倒映出了Exodus这一处舞台上,演员们模糊的倒影。

    林三酒咽了一下嗓子,不知为什么紧张了起来。她从一行人的倒影上转过目光,这才发现少了一个人,问道:“诶,元向西呢?他没来吗?”

    余渊坐在驾驶座位上,闻言将椅子转了半个圈。

    “我之所以在这里停下来,就是因为他。”余渊脸色和声音一样有点古怪,回头在操作台上点了几下,随即朝前景荧幕上一抬手,说:“你们看。”

    从荧幕上跳起来的一个小窗口里,是飞船侧面的摄像画面,右上角还亮着摄像头编号与位置;林三酒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她看见的是什么,眯起眼睛凑近一看,这才意识到了——那个小小的、模糊的虚白影子,是一个人。

    “那不会是——”她的嗓门登时拔高了几度。

    余渊点了点头,说:“元向西。”

    “这是怎么回事?”林三酒又急又气,要是元向西此刻就在眼前,恨不得拿鞋底抽他一顿才好,“他怎么跑到外面去的?”

    “系了根绳子,就出去当太空人了,”余渊木着一张脸说,“结果出去没多久绳子断了。”

    “那他——”

    “还好他不傻,身上带着你给的通讯器,联络上了我,”余渊说到这儿的时候,荧幕上的白色人影还举起了一条胳膊,使劲朝他们回收招呼,远远看去,好像元向西依然玩得挺高兴。“你不必担心,沙莱斯已经放出去了一个悬浮舱,很快就能把他接上了。我跟沙莱斯打过招呼,让她等我们的信号,什么时候我们说可以把他接回来,再带他回来。”

    “你也生他的气啊?”林三酒一时没反应过来,愣愣地问。

    余渊看了她一眼。

    “不,托他之福,我停下飞船之后仔细检查了一下周边区域……我认为,自从我们上路之后,这里是我们遇到的第一个可以安全行动的地方了。”余渊说:“元向西的存在很特殊,但他毕竟曾经是一个人。我们谁也不知道枭西厄斯的‘降神’方式,是不是把鬼也囊括其中的……尽管他跟枭西厄斯有关的可能性很低,也还是让他先在船外待着比较好,这样一来,就进一步减低了枭西厄斯出现的几率。”

    林三酒看了看人偶师,慢慢问道:“她怎么说?”

    人偶师的目光依然停留在漆黑太空上。过了几秒,他才低低地说:“……她自然是希望越快越好。”

    这个决定,其实无疑是将每个人都置于了风险中;但是既然一开始就同意上船了,自然谁也不会在此时有意见——眼见大家都点了头,林三酒轻轻地说:“好的,那我们开始吧。”

    救回大巫女计划的行动细节,是他们一行人早已讨论过的,也都清楚自己该怎么办。

    皮娜、余渊和清久留都仔细看过林三酒凭记忆画出来的“枭”字记号,也都确信自己此前从未见过它——根据林三酒推测,枭西厄斯是一个喜欢在暗处留下记号的人,乔坦斯不会是第一个记忆中存有“枭”字标记的身体管家。

    只是小小一个标记仍不够令人安心。除了林三酒、人偶师和大巫女之外,剩下的人都离开了驾驶舱,去了Exodus的另一头,各自找了一个有摄像监控的位置;这样一来,一旦有什么情况,林三酒就能从驾驶舱屏幕上第一时间发觉不对。

    世事总有意外,但林三酒自问除此之外,他们也没有更多的办法了——她连升空许可都检查了一遍。只不过一是那人形许可无法与驾驶系统中断连接,二是枭西厄斯目前也没有能“降神”到物品身上的迹象,所以她还是让它待在了驾驶舱里。

    “准备好了吗?”

    她看了一眼人偶师,深深吸了一口气,感觉自己一定面色苍白。

    这一刻终于来了。

    “是好是坏,听天由命了,”林三酒朝人偶师轻轻一笑,从“种子”里抓住了老太婆。

    比我预想的要长了不少……多年以前昏睡的大巫女,今天终于要重新找回身体了,不管是书里还是书外,都过去了这么多年……真的我写起来也觉得很感慨。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