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0 安能辨我是番外……辨出来了,是正文(下)(1/2)
作者:须尾俱全
    不得不说,对于一个人该怎么吃掉特殊物品这件事,皮娜显然是经过仔细考虑的。

    当林三酒瞪了清久留一眼,又赶紧安抚住皮娜、叫她先别冲动之后,她拿起那件特殊物品一瞧,自己也不由有点哭笑不得,转头问道:“你早就打算吃它了?所以才要了这一个?”

    皮娜不大好意思似的,小声说:“也不能说是早就打算好的……它看着好像就很好吃的样子,你不觉得吗?”

    这话倒不算离谱。

    那个特殊物品小小巧巧,正好是一口可以吞下的尺寸;它通体橘红,圆圆滚滚,摸起来皮肉厚实,正是一个精致讨喜的小南瓜模样,瓜蒂上还留着一截藤。

    “虽然生南瓜很硬……”皮娜看着特殊物品,眼睛都不眨一下地说。

    “它是个特殊物品,你还想蒸熟了吃?”林三酒又气又好笑,说:“这是什么物品?我卡片化看看。”

    【顺藤摸瓜】

    又有瓜又有藤的,这个物品的名字不已经很清楚了吗,还能是什么物品。

    顾名思义,本物品能为使用者提供一种“追踪溯源”、“究根问底”的效果。

    当这个物品效果发挥在一个人的身上时,伱或许可以看见对方的父母,祖父母,曾祖父母……不知第几代祖先徜徉在中世纪小镇里的画面;当它的作用发挥在一个物品上时,或许你会看见设计者,制造者,材料来源地;它也可以单纯地跨越物理空间,比如当你把它作用在落在窗边的一片阳光上时,你还能顺藤摸瓜式地看见散发出这片光的、熊熊燃烧着的恒星(建议不要,容易眼瞎。)

    “你的卡片还蛮有态度和脾气的,”皮娜凑头过来看了一眼,问道:“我能把我的南瓜拿回来了吗?”

    “你别真的随便就吃,”林三酒将掌心里的小南瓜递给她,提醒道:“它是特殊物品,你的身体无法消化它的话,说不定会出现什么急症呢。”

    “我也担心普通的吃法不行。”皮娜叹了口气,说:“但是我除了一般用嘴的吃法,也没有别的方式吃过东西啊……”

    她的担忧显然抵不上吃南瓜的诱惑,一边说,手中南瓜已经一边被举向了口边,终于在众人注视的目光下,轻轻将它放进了嘴里——总算皮娜还有一点理智,没有像画师一样说吞就吞,一时只敢含着它,脸颊上鼓起了一个包。

    “啊?”画师来了很大兴致,眼睛都亮了,好像皮娜给他了很大鼓舞一样:“啊!”

    林三酒头也不回,一只手闪电般向后一伸,就一把按住了他要从衣兜里掏特殊物品的动作;她这才回头警告道:“那是给你防身用的,你再乱吃东西,我就让导师给你做剖腹产。”

    虽然画师未必明白剖腹产是怎么一回事,却理解了其中警告的意味,怏怏然“啊”了一声,重新将物品收好了。

    “有什么反应吗?”清久留趴在桌子上,近距离地打量着皮娜,鼓励道:“你咬咬试试?”

    “熬不动,”皮娜含着南瓜,含含糊糊地说:“我试了。”

    “没有反应就拿出来吧,”林三酒也想不到自己要变成一个照顾口腔期婴孩的老妈子,说:“特殊物品放嘴里算是怎么回事啊……”

    皮娜犹豫了一下,却摇了摇头,口齿不清地说:“我……我爱鞥鞥。”

    说的是“我再等等”?

    反正是她的嘴,她的物品,等等就等等吧。

    一半是担心,一半是好奇,林三酒和清久留又在餐厅里坐了好一会儿;皮娜想了许多办法,一时借用林三酒的意识力,一时将南瓜在嘴里直接发动,还有一次她向沙莱斯要来了醋,用醋把南瓜泡了好半天,才又送进了嘴里——特殊物品是一点变化都没有,她的脸倒是被酸得直抽搐。

    差不多可以了吧?

    没等林三酒想好劝她放弃的措辞,却先接来了一个来自余渊的内部通讯。

    “你们来一下驾驶舱,”他的语气有点古怪,一时令人不知道他究竟是个什么情绪,“我们走得不算远,不过也早已离开存在人类活动的区域了,就算现在有人驾驶飞船跟上来,也要几小时后才能到达我们此刻的位置,那时我们早就回Karma博物馆去了。我也叫了人偶师,你们都来看看现在的情况,如果大家一致同意的话,要不然就在这里开始吧。”

    林三酒愣了愣,顿住了半秒,才意识到“开始”的意味是什么,不由自主朝一旁沉睡着的大巫女转过了头。

    清久留也已从桌上爬了起来,正怔怔地看着大巫女;他这样口齿伶俐、又总没个正形的人,此刻微微张开了双唇,却什么话也没有说出来——事实上,有好一会儿的时间,餐厅里没人发出一点声音。

    被硬生生切断了一截人生的大巫女……魂舍分离之后,在常人难以想象的无望中熬下来这么多年的大巫女,终于等来了希望?

2150 安能辨我是番外……辨出来了,是正文(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