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0 白费劲你上瘾啊?(1/2)
作者:须尾俱全
    尽管谁也没说出口,但林三酒相信,他们几人心头上恐怕都始终压着同样一份隐隐的忧虑。

    医疗系统能寄身在皮娜身上,就能寄身在另一人身上;至今为止,它之所以没有换人,想必是因为有一个条件没有满足——一旦这个条件满足了,进化者就拦不住它了。

    而这个条件,却出乎意料的简单。

    “从我寄身于这一个名叫皮娜的女人身上开始,”医疗系统慢慢地说,“到现在刚好已经过去了三十分钟。”

    皮娜转头看了看清久留,说:“你是一个比较聪明的人类,你肯定猜测过,我换人所需满足的条件是什么吧?我来告诉你,就是这么简单……只要我在一个人身上待够了三十分钟,我就可以换到下一个人身上了。”

    有片刻工夫,在场三人谁也没能出声,因为谁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我是末日世界,”皮娜忽然抬高了声音,仿佛想起了自己身为末日世界的尊严,说:“而你们只是进化者。你们只能从我手中乞求生路,却不能抵抗我的决定与力量……”

    她转向林三酒,说:“当我寄身于你身上的时候,我会把被你偷走的所有东西,都送回到我的次空间里去……你们几个,最终不过是一场小波折罢了。”

    “既然你这么有把握,你跟我们说这么多废话干什么?是不是还有别的条件?”林三酒硬着头皮说,试图找出一个击破点。“否则你为什么还不动手?”

    皮娜沉沉地笑了一下。

    “你说的对,”医疗系统低声说,“为了免你误会,我现在就动手。”

    这是在她脑海中忽起风暴之前,林三酒听见的最后一句话。

    人与一切实物物质,归根结底,都是由粒子组成的;可是谁也不曾真正感受到“粒子”,林三酒也不例外——直到医疗系统对她动了手。

    她不疼不痒,仍然好好地坐在地上,但她却不再感觉自己是一个生物了;准确来说,她现在是一个由粒子组成的整体。

    没有缺失,没有紊乱,只不过是从一个人,变成了一堆人形的粒子,以至于林三酒甚至不敢稍微动一动,生怕一有动作,那一部分的粒子就会全散了,收不回来了。

    她的思想是如何由粒子产生的?

    还有,为什么一部分粒子开始单独行动起来了?

    她明明没有动,没有调用任何能力,可是体内却似乎有一部分,正在微微地产生变化——就像是有一股看不见的力量,在她体内搅出了一个缓慢的漩涡,以匀速慢慢打着转,在组成身体的粒子之中,逐渐地开始产生了一处空隙。

    怎么办?这肯定不是好事,但是她一点办法都没有,甚至连焦急担忧之类的情绪都生不出来了,只能看着那一个空心渐渐成形。

    “噢?你们打算动手吗?”

    遥遥地,她听见了皮娜的声音。医疗系统显然正在对余渊与清久留说话,似乎刚刚躲过去了二人的一次攻击。“你们哪怕杀掉这一个叫皮娜的女人,也没有用了……我已经在她体内建立了通道,马上就可以换一个宿主了。”

    “你做了什么?”清久留问道,声音也像是从世界尽头响起来的一样遥远。“建立什么通道?”

    “你们人类真是又渺小,又好奇。”

    大概是因为建立通道也需要时间,医疗系统笑了一声,像是发好心似的解释说:“你们身为进化者,早就被末日能量浸透了……不,甚至可以说你们就是由末日能量所形成的生物,只不过平常你们属于是一个个封闭系统,可以达到一个内部的稳定态,外界力量无法渗透。

    “可是我就不一样了。我选择宿主之后,我就能暂时打开这一个封闭系统,以末日能量创造出一条通道,并在对方人身内,给我自己‘做出’一个容身空间。”

    接下来的话,似乎是对清久留说的。

    “我知道你问话背后的用意。你想知道我寄身于人的手法和原理,认为这样才能想出办法阻止我,对不对?可是你错了,我是末日世界,你们作为进化者,是没有手段能——”

    变故来得猝不及防,甚至连林三酒都没能预见到它的发生,直到那一股黑雾骤然扩张、急速涌向了她的全身时,她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她体内唯一一个没有变成粒子的部分,正是她的黑雾肾。
2140 白费劲你上瘾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