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9 论逻辑学(1/2)
作者:须尾俱全
    不得不说,入门级人形物品确实不是很灵光。

    由清久留打头,受了启发的几人顿时自动自发地形成了一列小火车,一个紧贴一个地滑出了门;直到画师进了走廊、回身准备关门的时候,这才看清楚了自己身后越狱的一串病人,登时被吓得叫了一声:“啊!”

    走在最后的皮娜,此时还没来得及跨出门——林三酒早已做好了准备,压根没打算让他有下一步反应,抬手就朝画师身上拍了下去:“啊什么啊,回来吧。”

    画师似乎想躲,一转身,却被她正好打上了后脑勺,又叫了一声:“啊!”

    林三酒一怔,看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画师。

    在二者相碰的时候,【扁平世界】却沉默着,毫无反应,好像画师不再是一个可以被卡片化的物品了一样。他自然没有一夜之间变成人,唯一的解释,只有一个:被医疗系统吸收进去的护士,原来就不能再被卡片化了。

    “收不起来了,”林三酒匆匆说道。

    画师茫然而委屈地站在门口,看着皮娜一脚迈进走廊,随即将门重新关上了,这才有了反应,连连摆手示意,好像要让他们回去——余渊与林三酒对视了一眼,在同一时间下了决断。

    林三酒踏上一步,迎面就抓向了画师的胸口,同时低低喝了一声:“他的手!”

    画师在近战中的身手,与一个披萨盒子不相上下,除了大一点、叫人抓着不方便之外,没有任何战力可言;在转眼之间,他就已经被头下脚上地拎起来,重重甩上了林三酒的肩头。

    一旁的余渊早就做好了准备,画师才一被扛起来,他立刻一把抄起对方双手,用一根刚才临时从清久留身上抽出来的腰带,紧紧将画师的双手给捆住了。

    “他没法画画就行了,”林三酒松了口气,“好了,我们赶紧走……画师,你不许出声。”

    在几人匆匆跑过走廊的时候,清久留非常不满意:“为什么偏偏抽我的腰带?皮娜身上没有腰带吗?你看我裤子都快滑到盆骨上了。”

    皮娜一惊,赶紧按住了自己的腰带。

    “你一看就是对于脱衣服没有心理负担的人,但皮娜肯定有。”余渊的态度就是有一说一,“我曾经翻阅过不知多少人的数据资料,所以我对人的判断比较准。”

    “你说的也不算错,就是挎着裤子行动很不方便……”

    “别脱裤子!”林三酒真是万没料到一行人在逃亡时刻,自己却还需要作出这种嘱咐,头也不回地喊道:“等我们跑出去,我给你找一条腰带,反正你别脱裤子。”

    “你这么抗拒的态度,就怪侮辱人的,”清久留顺嘴应了一句,看了看走廊前方的另一道门,来了个主意:“前面那个也是隔离室吧?我进去抽根腰带……”

    林三酒在跑过那道门的时候,飞快地往门内扫了一眼。

    透过玻璃与钢条,她的目光正好从门上一个窗户落了进去,看见了倚墙坐着的一个陌生的干瘦男人;清久留说得不错,这确实也是一间隔离室,虽然只关着一个普通人。

    她没看错吧?是个普通人么?林三酒一时有点拿不准地想。

    按理来说,进化者与普通人的分野是清清楚楚的,别说扫一眼了,有时甚至看不见本人时,也能从感觉上分辨出来;像此刻这样拿不准,实在是少见。

    算了,管他是什么人呢——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赶紧去救人偶师,他们不应该在路上多耽误时间。

    “他没有腰带,再说了,你不怕再次感染吗?”林三酒转过身,催促清久留去自己前面,她则像个牧羊犬一样,赶着他的脚后跟往前走,“你坚持一下,再正经五分钟,行不行?”

    尽管他们都是不该离开隔离室的病人,而且越狱时还劫持了一个护士,但是在此刻战力全盛的状况下,医疗系统中剩余的那几个人形护士,压根不是他们的对手——凡是路上撞见的什么塑料模特、卡通人偶一类,连给医疗系统发出警告的机会都没有,就统统被一行人给打成了碎块,变成了一层新地毯。

    须臾之间,几人已经从当初做病检的大厅里一头冲了出去,直到他们双脚踩在了门外小广场地面上时,林三酒才忽然抽了一口凉气,低低叫了一声:“糟了!”

    “怎么了?”余渊立即警惕了起来。

    “我从飞行器上下来以后,刚一踩上地面,就——”林三酒说到这儿,却不由顿住了。“诶?奇怪,我没有再次发病……你们感觉怎么样?”

    “我感觉没问题,”皮娜犹有余悸地吸了几口气,答道。

    她第一次中招的时候,分明是因为整个【医疗系统】世界模型都将【病魔】给吸收了进去,所以哪怕是与地面的短暂接触,也使林三酒立即就发了急病。可是这一次奇怪的是,几人试探着在路上走了一会儿,却依然什么也没发生。
2129 论逻辑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