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 照片上的漏洞(1/2)
作者:须尾俱全
    二楼的信息量比一楼少多了,仿佛副本也在计算着时间,暗示着结尾即将到来。

    除去装修中的空房之外,二楼还剩下四间公寓;但林三酒只花了四五分钟就把它们都造访完了——其中208室的女人似乎因为她不肯帮忙遛狗,十分生气,什么也不愿意告诉她。

    “求求你了,”

    每当林三酒的脚步经过205号房时,那个声音就会遥遥从屋里深处响起来,呻吟低号,颤颤巍巍:“我在浴室里摔了,好疼,现在起不了身了,求求你,你能不能进来救救我?”

    对伤者进行急救,应该不算是“帮住户做日常之事”;但就算没有107中介不知真假的警告——“不要进入没有中介在的房间”——林三酒又哪会主动走进住户公寓里去?

    “我知道其他住户会骗你,”205号房的声音听上去正处于极大痛苦之中,不断哀求道:“可是我受伤了,太痛了,需要马上救治,我绝不会在这个时候跟你胡乱说话的。我家没有出口,我实话都告诉你了,我只是需要你救救我……”

    林三酒敲响了203房的门口,里面立刻响起了一个警惕的男声:“谁?”

    “麻烦开一下门,”她学聪明了,说:“我是检查煤气管道的。”

    “噢,好的。”

    里面的男人居然这就信了,不知对谁说了一句“你坐着,我去开门”,一阵窸窸窣窣的杂音之后,接着一双拖鞋就踢踢嗒嗒地来到了门口,有人给林三酒打开了门。

    林三酒反而怔住了。

    屋里点着几根蜡烛,一只手机背面冲上,手电光打在天花板上,大半个屋子都是蒙蒙亮的——从格局上,看不见出口。

    “进来呀,”那男人催促道。从拐角后的客厅沙发上,还探出了一张年纪相仿的女人的脸,充满狐疑地扫了一眼门口。

    总不能真的迈步走进去……就在林三酒犹豫着该说什么好的时候,隔壁203房又叫了起来:“求求你,哪怕你进来帮我叫个救护车呢,到时候你就可以跟着救护车一起走了……”

    那男人探头看了看205,嘴角向下扭了几度。

    “我跟你说,”他压低声音说,“他只要看见楼里来了个女的,就来这一套。我住在他隔壁,真的是烦死了,心里总悬着一块……住在这种人旁边,我能不担心我老婆?赶紧把房卖了的好。”

    那女人恰好从客厅里扬声问道:“到底进不进来?”

    “对呀,进来嘛,”那男人又催了一句。

    “你说你们要卖房?”林三酒提起精神,问道:“你们找中介了吗?”

    “没呢,我不知道哪个中介信誉高。”那男人顿了顿,忽然抬起头,眉梢眼角都弯弯地垂了下来,慢慢问道:“……怎么,你想买这个房子吗?”

    林三酒心中一凛,赶紧一连说了五六个“不”,连“正在考虑”也不敢说;女主人这时也从屋里出来了,手里拎着一双拖鞋,同样催道:“快进来啊,不要开着门,我不想听隔壁嚎。”

    “我突然想起来我忘带工具了,”林三酒假装才想起来,问道:“你知道出口在哪里吗?我去拿了工具就回来。”

    女主人上下看了看她。“你不知道出口在哪,你怎么进来的?”

    林三酒张了张嘴,“我……我忘了。”

    女主人顿时“诶呀”了一声。

    “好险!幸亏你找上我家了。你忘了出口的话,可千万别随便进别人家,有些人啊,我跟你说,就想骗人进屋里去,可能是不想住在这里了,想让人给他们接盘,又不愿意花钱找中介,所以能困住一个是一个,你进去了,他们就可以走了。”

    住户好像给不出什么新鲜信息了……林三酒点点头问道:“但你打算找中介卖房?”

    女主人闻言也笑了,原本不大的眼睛几乎眯成了两条细缝。“我也不找。说不定哪天就有人上门了,愿意接手呢……你不是说你忘带工具了吗?你可以进来了,出入口就在我家。”

    眼看二人接下来只不断催促自己进屋,林三酒赶紧几步退开了;二人闭上了嘴,从门口阴影里望着她。205号房里听见脚步声,顿时又叫了起来:“我不是骗你啊!你听我说,这个公寓的人很会骗人,你是不是要找出口?”
1949 照片上的漏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