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 雨珠落地之前(1/2)
作者:须尾俱全
    不是真的……都不是真的……

    林三酒脚下猛一踩刹车,汽车骤停时的惯性几乎叫她一头撞在方向盘上——在车头“砰”一声撞进人体里的闷响后,她一抬眼,发现刚才前头那人已经滚进车下消失了。

    落进他手里的那个女人,此时仍像块死肉一般倒在马路边上,皮肤上的每一行字,都在描述着她此时此刻的惨状。林三酒匆匆低下目光,一边默念“这都是假的,她不是真人,这都是预演”,一边迅速倒车后退。

    经历过伊甸园、云守九城和新游戏发布会之后,她发现自己不但没有习惯、没有“脱敏”,反而更加敏感,更加受不得这种刺激了。

    就好像一处被反复割裂开又长好的伤口,在看见刀锋时都会隐隐作痛一样,这几乎成了她的一个恐惧症;就连找人时,她也不敢伸头出去清清楚楚地看,她只敢从后视镜里,捕捉着外头人间地狱的边角和光影。

    仅仅是这样,也早已叫她吞回去好几次酸水,坐在自己的一滩冷汗里,不自觉地浑身发颤。

    大巫女将她指来这个地方,一定是有用意的……她不会让林三酒白白过来浪费时间。

    还有一点,或许可以作为佐证:虽然林三酒正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地开车乱撞,但她却始终没有出声叫林三酒离开。

    只不过,她的信心也像是即将要被头上暴风雨扑灭的烛火一样,飘飘摇摇,在沉沉坠落的雨幕下,就快要照不亮前路了。

    为什么她都已经一口气撞翻了好几个人,阻止了好几场折磨与残害,这一处预演仍旧在照常继续,雨幕仍旧在慢慢往下沉?

    难道她的猜测不对,阻止人偶师变成副本的办法,不是阻止“内容预演”完成?

    林三酒忍着焦虑、害怕与惶然,想不到自己竟会被逼到这个地步。别说进化者了,她连自己是个成年人都快忘了,刚才有一瞬间只想缩起双腿,放声大哭。

    究竟是什么支撑着她继续开车的,她也不知道。

    冷静下来……之所以雨幕还在继续下沉,可能是因为还没有彻底阻止每一个人。

    还剩了谁?

    林三酒松开了油门,汽车在马路上慢慢停住了。

    她俯下身,目光定定地望着路旁的一栋楼;一楼是咖啡店、药店等商铺,此时透过还未开门营业的咖啡店窗户,她捕捉到了半个肥大的背影,半弯腰地站着,一起一伏,不知道在干什么。

    有宝贵的几秒钟,林三酒却一动也不能动,浑身都被绝望给麻痹了。

    如果有一个人——看样子不止是一个人,他肯定是正在对别人干什么——能进去一楼咖啡店,那就意味着还有更多人,也都可以钻进街边的建筑楼宇里躲起来。在建筑物内发生了什么事,林三酒看不见,阻止不了。

    而这个游戏的范围,是十条街区。

    她如何能在几分钟里,搜遍十条街区中的每一栋楼、每一层楼、每一个房间?

    林三酒使劲眨了几下眼睛,视野才重新清楚了。

    她颤抖地推开了车门,将一只软绵绵的脚踏在了软绵绵的地上。另一只脚,放在这只脚的前面;就这样一步又一步,她踉踉跄跄地跑近了咖啡店门口。

    不管多么不可能,就让她挣扎到最后一刻吧。不是为了人偶师,为了她自己。

    最叫林三酒不甘的,其实不是她马上就要救不下人偶师了。

    拦住她去路、令她失败的,并不是副本空间中的副本力量,而是来自人偶师过去的,长官府里的那一夜。她今天失败之后,变成副本的人偶师,要永远以各种不同方式,一次次地重演那一夜。

    她撞开了咖啡店的门,冲进去的时候,那个肥大背影一惊而回过了头,原来正是那个介绍规则的中年男人——他应该是个主持人的角色,在预演中,也作为参与者下场了。

    与地上的人不一样,中年男人衣着完好。至于地上的人是男是女,是老是少,林三酒已经看不出来了。一台专业咖啡机被搬到了地上,身后拖着长长的电线和插板,刚才那中年男人一起一伏的动作,大概是在操作着咖啡机一下下往外喷高温蒸汽。

    “啊,你肯定是个真人,”中年男人一双眼睛血红血红,说不清是激动、沮丧、愤怒,还是夹杂了看见好运的狂喜。“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办到的,但只有真人,才能想办法遮住自己身上的文字吧……”

    林三酒看了一眼地上的人,就挪开了目光。明明脚下地板还在,她却感觉不到了。
1909 雨珠落地之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