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 人偶师的第一个游戏(1/2)
作者:须尾俱全
    ……林三酒的手,正在不受控制地微微颤抖。

    或许是她太累了,或许是她太害怕担忧,也或许是因为此刻她身边的每一张面孔,都让她觉得隐隐地有点熟悉。

    尽管她很清楚,自己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群人。

    不,不是“面孔”让她觉得熟悉。她此刻心里被翻搅起来的风浪,这种说不上来原因的难受和不适……林三酒很肯定自己以前体会过一次,她就是忘了在哪儿,是什么时候。

    “听好了,”

    出乎她意料的是,当林三酒推门下车的时候,那一群人仍旧对她视若无睹。人群围成一个圈,一个中年男人自觉认领了首脑的角色,正在大声对人群发号施令:“我们以后是好是坏,是死是活,就只有眼下这一次机会了,你们把规则听仔细!”

    林三酒四下看了看。

    明明相貌年纪各自不同的面孔,却都几乎被同一种情绪,给扭曲雕刻出了相似感:鼻孔翕动、眼珠滚转、沉沉耷拉着的嘴角……在他们红白交间的面皮上,沉浮着又像是害怕,又像是激动,还隐隐有点渴望的气息。

    奇怪了,她为什么感觉自己见过一次?

    现在她看见的是副本内容预演,与林三酒自己的过去又能有什么关系?

    她经历过的副本,所形成的化身会让她觉得眼熟;那么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朋友所形成的副本让她觉得熟悉,好像也很合理。

    只是,人偶师从来没有让林三酒产生过这种——这种——

    还不等她想出一个合适描述,那男人的下一句话就叫她激灵一下,全副心神都被他的声音给攥住了。

    “……每个人最恐惧受到的伤害,会以详细文字说明浮现在脑门上、身上、皮肤上,无法更改涂抹遮掩。”那男人手上握着一块有点眼熟的黑色平板,看了它一眼,环视众人说道,“游戏规则很简单,如果你能连续抓住两个人,并成功对其施加他们最恐惧的伤害,就可以胜出了。

    “这个很好理解,对吧,有的人不怕挨打,却怕亏钱。”那男人嘿声一笑,拍了一下自己脑门,随即浮起了一行字。“有的人怕折磨,那折磨也分很多种,具体是施加在哪儿的折磨,用什么工具的折磨,才是他最害怕的……你们身上的字都会清清楚楚地写出来。伤害成功的标准是让对方精神崩溃,换言之,就是被你残害疯了,你就成功了。放心,不用担心有人精神特别顽强,只要伤害到达一定程度,本游戏参与者都一定会发疯。”

    林三酒盯着身边一个又一个额头上浮现出来的字,脑中空了一下。

    哪怕以林三酒的经历和意志,她都没敢看太久——她尤其不敢看女人头上的字——忍住忽然一阵反胃感,迅速又垂下了目光。

    那男人说得不错,确实写得太详细了,以至于仅仅是看了一遍文字,都能将人刺激得进入应激状态;叫她深深松了一口气的是,作为一个闯进来的外人,她不是预演内容的一部分,所以身上没有出现文字。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那中年男人一笑,对于自己额头上、身上的文字似乎毫不在意。“在各位之中,混了不少假人哟。对假人再狠也是没用的,不仅不算数,反而会被倒扣掉一……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及时发现对方是个假人,费了半天劲把对方整治完了,你的‘征服人数’就会变成负一。”

    “那我该怎么分辨?”人群中终于有人回应了。

    “假人被整治完了以后,不会发疯,只会换个外貌继续融入人群里。当然了,等到那个时候才发现也晚了……至于怎么提前分辨出来,就看你们的本事了。”中年男人说道,“不过好消息是,本游戏没有时间限制。只要这附近十条街区里仍有真正的活人,你就可以一直玩下去……直到你胜出,或者你被人抓住开始残害,或者不剩真正活人为止。

    “还有问题吗?没有了?”

    到底都是“预演演员”,没人提出问题来。那男人点点头,目光扫视了众人一圈,忽然在林三酒身上停住了,露出了一个笑。

    “那么,请大家尽量找出我们之中的真人吧。”

    像是听见了某种暗示,每一张脸都慢慢朝林三酒转了过来,一道道侧脸逐渐变宽,变大,变成了一张张满月。

    她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撞在了汽车前盖上。

1908 人偶师的第一个游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