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不回头看爆炸”老板的打赏感谢番外(中)(2/2)
作者:须尾俱全

    不远处的另一个警卫,在这一刻将电击枪头送入了她的后背。

    诧异与迷惑在她的面孔上凝住了、粉碎了,面孔终于落下半空,跌向了地面。

    “……在被人发现我的身份之前,我就悄悄溜走了。”清久留伸手从抽屉里掏出了一支皱巴巴、烧了一半的白纸卷,低下头,打亮了火机。

    纸卷被火光舔热时,咝咝地发出了细响。

    “但还是有人认出你了,”拉芙对这个故事的下半场很熟悉,“我在好几个新闻头条上都看见了,都夸你是英雄呢。”

    ……这也是他为什么一口气在家里躲了七八天的原因之一。

    清久留垂着眼皮,深深地吸了一口纸卷。

    他认识那张倒向地面的脸。

    在上飞机的时候,她就站在客舱门口,朝上飞机的人点头微笑,问好致意。

    接下来的几分钟里,大厅里几乎成了尖叫和混乱的孵化器;在冲上去的人之中,清久留看见了当时与她站在一起的另一个男空乘。那个男空乘的目光落在她身上时,脸上连一点变化的波澜也没有,连连摇着头说:“我不认识她!没见过,她一定是刚混进来的。”

    ……事实上,现在连清久留也不敢肯定,他究竟有没有在飞机上见过那一个金发空乘了。

    “你是坐头等舱的,你没有在头等舱里见过她,对吧?别人也没有在经济舱见过她。她如果是真正的空乘,只可能是在商务舱。”拉芙分析道,“那你不觉得很奇怪吗,你上飞机的时候,怎么会看见她在头等舱门口迎接乘客呢?”

    “我大部分时间在睡觉所以不肯定”这个解释,清久留也觉得有点苍白。

    “你在抽烟吗?”拉芙忽然说,“我不太喜欢烟味,你能等我走了再抽吗?”

    “烟?”清久留不由一笑,带着泥土和青草气的白烟扑离了唇间,缱绻着飘散在空气里。“不,我知道你不喜欢烟——”

    这句话说到一半,他却差点被嘴里骤然浓郁起来的尼古丁味道给呛得咳嗽起来;在惊疑不定之中,他迅速低头扫了一眼手中的白纸卷,几乎愣住了。

    “二手烟的危害比一手烟还大呢,”拉芙仍然很温和地劝道。

    清久留一点点掐掉了纸卷燃烧着的那一头。他扯开卷纸看了看——是烟草。

    他大概是怔住了好一会儿,因为当拉芙再次说话时,她正举着自己的手机,声音里是浓浓的疑惑。

    “你说……你看过托尼思莱德的新片,确定是他?真的吗?”

    她一边说,一边将手机递到了清久留面前。

    那是一段从电影里截取的短视频,被放慢了节奏,托尼思莱德那张短宽的面孔正在画面右侧,讲着一句台词——

    是……是他本人吗?

    清久留眯起眼睛,不自觉地接过了那部手机。他没有近视过,但他感觉自己现在像是正在渐渐近视;视频里那一张脸,一会儿像是托尼思莱德,一会儿又隐隐扭出了一点陌生人的轮廓。

    底下两千多条评论,似乎是同一个核心意思的两千多个版本。

    他明明将那部片子看过两遍,却从来没有……没有意识到,主演不是主演本人。

    “说起来,”拉芙温和地说,“你的生活一定很灰暗孤独,没有希望吧?”

    清久留慢慢地抬起了头。

    手机上传出的台词声忽高忽低,时而功底扎实,时而轻飘含糊。

    “在我接触的咨询者中,你算是非常、非常严重的例子了。”她叹了一口气,“你的轻生念头,最近是不是又严重了?”

    清久留张开了嘴,一时却没发出声,只有舌尖上干燥苦涩的尼古丁味道,清晰地印在知觉里。

    他……他有过轻生的念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