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7 副本非圣贤,孰能无过(1/2)
作者:须尾俱全
    怪不得林三酒眼中的波西米亚,嬉笑怒骂,颐指气使,活灵活现……原来是因为她所看见的一切,都是她自己根据记忆、感情和理解创造出来的。

    “假如你碰到它,你也会产生自己碰到了真人的感觉。人本作用的对象,就是你的大脑,所以其实不是人本骗了你,是你的大脑在骗你……”

    当林三酒听见波西米亚说话的时候,其他人听见的只是人本含糊沉闷的“呜唔”声;当林三酒看见波西米亚展开笑容时,人本的“脸”始终是同一张雪白光滑的平面。

    康斯打量着林三酒,说:“你与它相处的过程中,就算察觉到了不对劲,也会自己找理由解释的。尤其是当你特别想见到一个人的时候,表意识和潜意识都在一起努力,帮助人本建造一个无懈可击的形象。”

    这么说来,自从人本出现,意老师果然就一直安安静静,连一句提示也没有。

    “也正是这个原因,它与‘他乡遇故知’一起搭配出现的时候,才特别棘手。心中只要有哪怕一点点想要与谁重逢的期望,人本顺势出现,你就会完完全全陷入人本的威力里,不是有特殊机遇,很难清醒过来。据说有人与人本一起走过商店橱窗,明明都看见倒影不是人了,却硬觉得那是商店的展示模特……噢对了。”

    康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赶紧掏出一支笔,开始在地上重新画起线,边画边说:“我当时一被‘他乡遇故知’缠上,就马上画了一条人行道……虽然那个人本没了,但以防万一,我再画一条吧,你去哪儿?”

    “我要出去,”林三酒心中惦记着自己刚收到的纸鹤——只有离开空白世界,她回传的纸鹤才能顺利飞走;幸好从那人偶师属下的口气来看,事情好像还不算太严重——见康斯点了点头,又问道:“你还没告诉我,人本到底会吸收什么东西?”

    康斯皱着眉头,斟酌了几秒,才说:“我不知道能不能解释清楚……毕竟我没有亲身经历过。我听说,它是很贪婪的东西,关于人的一切都想要。你对自身的认知,对世界的感觉,思想,喜好,感情,记忆,包括五官外貌……反正就是你作为‘你’所拥有的一切,人本都会吸收掉。”

    林三酒一愣。“那我现在……”

    “可能已经被吸走一点了吧,”康斯猜测着说,“但你很幸运,早早就反应过来了,核心的东西没受损,就算被吸收掉了一点细枝末节,也可以自己再恢复。”

    “等全部被吸收完了,会怎么样?”

    康斯重重地在地上写了一个“人”字,答道:“还能怎么样,作为人的东西都没了,你会变成另一个人本。”

    林三酒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人本会变成我?”

    “不会,”康斯说,“它们是永不餍足的无底洞,只会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

    这可就造成了另一个棘手的问题。

    在二人一边画路一边往外走的时候,林三酒抽空检查了一下自己的种子能力。在那个混沌昏暗的空间里——该说是空间吗?——雪白石膏人与老太婆正面对面地坐着;好像是感觉到了她的目光,两个人形玩意儿都同时动了一动。

    ……果然。

    种子能力可以把人的特征洗去,直到人变成一个“原形”,作为一条“后备性命”,供梵和重生之用。

    能力毕竟是抢来的,林三酒没法用这种手段重生;不过种子能力“洗去”的功效还在——她希望老太婆能保持原态,所以没动它;可是人本本来就是什么特征也没有的雪白人形,洗无可洗,像是坐在胃里的一颗石头,压根没法消化。

    该怎么处理?

    她想了想,觉得哪怕用它当作武器,都有点让人头疼:假如用它去对付谁,那么等它对付完了,她手上就有两个人本了,这简直比投资增长率还快。

1847 副本非圣贤,孰能无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