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5 分崩离析(1/2)
作者:须尾俱全
    “我就说了嘛……”

    在一片死寂中,唯有管南开口了,声音细细紧紧的,像是飘挂在黑暗里的蛛网丝。“我们之中有人想趁机害人,你们却以为我是神经过敏。”

    没人回答她;只有众人凌乱粗重的呼吸,如同东来西去的热浪,浊浊地扑打在昏暗中。

    晨医生垂头坐在桌后,白光圈打在他身上,四周昏黑,仿佛是一幕舞台上的布景;仿佛是演员坐在聚光灯下,下一幕就该退场了。

    “我不明白……”

    过了几秒,姜甜往光圈里跌跌撞撞走了两步,不等靠近,就止住了步子。“我不明白……为什么?究竟出于什么目的,要把他杀了?”

    这也是林三酒想不通的事。

    如果杀手的目的在于破坏合作、赢游戏出局的话,可是晨医生已经把记录系统的原理解释完了,即使没有他,系统也一样可以运行……莫非是为了向大家传递一个警告?

    参与记录系统的人,就会有性命危险?

    “都别动,”她提示了一句,“我去检查一下。”

    说着,她两步走上去,弯腰抄起了手电筒,在不知是谁的一道吸气声里,走近了桌边。

    “你知道怎么检查?”文亚紧跟着走上来,对她的指示根本没往心里去。“你能见过多少尸体,你别把……你别弄乱了。”

    “退后,”林三酒从肩膀上扔给他一个目光。

    文亚站住了,并不往后退。

    林三酒没理他,将手电光近距离打在晨医生身上,上下扫了一圈。晨医生身上没有明显外伤;她抓住尸体的头发,慢慢将他的头提了起来,手电光一落在他脸上,身后众人登时响起了低低的惊叫。

    毫无疑问,晨医生是死在别人进化能力之下的。

    在他半垂着的眼皮底下,和微微开了一条缝的嘴巴里,此时都成了一片凝固的漆黑。眼珠早已被一层黑给蔓延覆盖住了,林三酒轻轻用手电筒碰了碰他半开的嘴唇内,发出了敲击硬物的“砰砰”响,找不到牙齿和舌头。

    如果说晨医生的身体是一个袋子,此刻袋子内部已经注满了黑色的“水泥”。

    她皱眉想了一会儿,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是否在蜂巢格间里见过类似的能力了——当时屏幕上罗列的能力太多了,这种直接杀人式的能力,一向又不在她眼里。

    “如果有人的进化能力,是靠往人体内灌输这种黑色物质杀人的话,那么刚才一片漆黑,的确是谁也发现不了的良机。”林三酒没有马上松开手,让晨医生的头一点点落回原处,说道。

    “可是……刚才晨医生身边没有人。”木牙愣愣地说,“进化能力,还能从远处释放么?”

    林三酒没回答他,拾起了桌上的纸,目光停留了一会儿。

    “喂,你别光自己看,”文亚两步凑上来,一边问一边伸出了手:“纸上写了什么?是他临死前留的讯息吗?”
1775 分崩离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