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3 自然植物园(1/2)
作者:须尾俱全
    ……这不是巧合。

    在假装专心看地图的时候,林三酒的心神却早就不知飘摇到了哪儿去。感觉好像身旁走的是另一个自己;她曾从屋一柳的眼睛里看过世界,以他的双手挣扎挽留过命运,当暴雨打在他身上时,她也被冻得发抖。但对于屋一柳来说,她只是没有温度的陌生人。

    她是如此恍恍惚惚,以至于有一次,当风吹散乱了屋一柳的头发时,她差一点儿伸手帮他拨开。

    尽管林三酒及时忍住了自己的冲动,屋一柳好像还是察觉到了异样,在维持着礼貌得体之余,探究地看了她几眼。

    “你长得有点像我以前认识的一个朋友,”林三酒知道自己绝不能令他起疑,自然而然地笑着解释了一句。

    “可能长相普通的人就比较相似吧。”屋一柳也回复了她一个礼貌的笑。

    说他普通,似乎从某种角度而言没错——他显然不喜欢掠夺他人的注意力,更愿意将这种“普通”当成一件外衣披在身上。

    与雨夜下怔怔坐在山林中的那个年轻人不一样,如今的屋一柳,干燥、轻盈、凉薄。即使是在偶尔笑起来时,他眼底的神色也像远山上静寂的薄云一样疏远淡漠。他行动之间,仿佛风拨动了云影那样轻静,很快就会让人松驰下神经,几乎遗忘或习惯了他的存在。

    他并不容易在第一眼的时候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也是林三酒在恢复记忆之前,对他没有多加留意的原因。

    但是现在,林三酒却悄悄将他身上一切的细枝末节都收进了眼底:他的头发留得比以前长了,散落下耳朵脖颈,带着松软的微卷;几道浅白色疤痕从脖子一侧蔓延下去,进了衣领;他穿着最寻常的宽松罩衫与黑牛仔裤,如果不是双手上盘绕装戴着各式各样的奇怪小物件,他可以全无痕迹地消融入末日前世界马路上的人群中。

    林三酒刚才注意到,在他手上一片叫人看不出起什么作用的小物件里,还戴着一只光泽黯淡、模样普通的银戒指。

    “找到方向了吗?”屋一柳忽然问道,叫她猛地回过了神。

    她和蜂针告别的时候,彼此谁都没有想到一点,那就是林三酒初来乍到,不认识回去的路。她得先回到自己驾驶飞行器降落的那栋楼,才能在沙莱斯的帮助下循路回Exodus;根据停泊场给她开的凭条,她知道目的地大厦的名字,却必须得靠地图才知道该怎么走。

    “我大部分时间不在漫步云端,”当她此前问起来时,屋一柳曾带着几分歉意地解释道,“所以我对这里的路也不熟。”

    对此林三酒一点都不意外。

    她从来没有产生过这种误会,真以为屋一柳是个解物工匠。

    既然他不是一个需要来来往往的生意人,他不能对路途如数家珍也自然很正常;但她必须要作出吃惊遗憾的样子来,因为在在回到Exodus之前,林三酒不能露出马脚,让他看出自己知道他的来历——尽管她觉得自己神思恍惚,说不定早就露馅了。

    在重新认出屋一柳后不久,她思来想去,觉得只有在Exodus里,她才真正有把握能困住屋一柳。

    毕竟Exodus可以随时离地起飞,进入高空,还有沙莱斯作为监视与守卫;除了Exodus之外,不管哪里——大厦里,路上,副本中——她都没有把握能在不伤害他的情况下,将他困缚住,而不被他逃脱反击。

    换成别人,抛出阿全的副本就足可以解决问题;但是林三酒很清楚,面对屋一柳,这招恐怕不行了。

    哪怕她的确有点急智,她也没有狂妄到觉得自己能够应付屋一柳的地步。这孩子——对于林三酒而言,屋一柳永远是那个大学还没毕业的年轻孩子——头脑既灵活,心思又慎密,即使是对面的人忽然将脸皮卷下来,他依然能在千百个思绪念头的冲击下不动声色。

    除非是到了自己占据绝对优势的主场,否则林三酒绝不会贸然动手的。

    仔细想想,她甚至都没法断定屋一柳现在的战力水平,和自己比起来究竟如何。

    他留给人很淡的第一印象,也搭配着似乎不足以叫人生出警觉的战力;只有当她开始仔细琢磨屋一柳的时候,她才对他身上淡漠无害的气质生出了疑惑——好像被一层层厚厚的奶白色雾气绕着,看不见底。

    这就让她更谨慎小心了。面对一个慎密机智的人,伪装自己的真正意图并不容易,她很快就确定了自己该怎么办,才能让他放心跟自己回去——简单,自然,只说实话;不能如实相告的部分,干脆就不说。
1713 自然植物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