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 强行炼化(1/1)
作者:四斋铜球
    长老们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王铭的这个要求,反正乌斯科说的全都是大实话,所以他们也不认为王铭真的能带走这个石宫法宝,若是能这样就将这个煞神给打发走那真的是再好不过了。

    另外关于返回祖星的这件事,现在也已经轮不到他们做主了,谁让他们的拳头没人家大呢。

    王铭将他们的反应看在眼里,心中的希望更是渺茫了,只是没有亲自去看一眼终究还是有些不死心的。

    于是在乌斯科等人的带领下,王铭从那长老殿中一路深入到了整个地宫的最中央位置,最后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个可以说得上是简陋的小小茅草屋。

    不等王铭提问,其中一个长老就主动解释到:“因为奥尔夫仙师是一个十分念旧的人,所以他将地宫的核心给幻化成了自己小时候所居住的茅草屋。”

    奥尔夫仙师就是当初留下这个石宫的大能,而这个说法听上去也没什么毛病,于是王铭直接上前尝试着想要推开茅草屋的房门,但那看上去十分老旧的房门却是纹丝不动,显然要进入这茅草屋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这情况也在王铭的意料之中,所以他只是让开了位置,示意乌斯科他们开始自己的表演。

    事情到了这一步,乌斯科他们也都基本认命了,很老实的一顿操作之后,终于将那个看似简陋的茅草屋给打了开来。

    王铭在一旁表现得很是淡定,但他的心中其实已经满是各种不明觉厉了,对方所使用的手法不仅与马脸文明和四脚蛇文明截然不同,就连与地球文明相比较也似乎有着很大的区别。

    不过王铭觉得这也可能只是自己的错觉,毕竟现在的自己对于地球的修行界也只是一知半解罢了。

    而随着乌斯科将茅草屋的房门推开,里面的场景也映入了王铭的眼中,没有出现想象中的那些酷炫特效,茅草屋的内部与外面一样的简陋,房子里仅仅只是一桌一床一蒲团而已。

    唯一有些特别的也就那个不大的石桌了,桌面上刻画这许多繁复的纹路,隐隐有光华在那纹路之中流转不已。

    王铭感觉那石桌应该就是整个石宫法宝的控制中枢了,有宇宙分身护体的他也不担心这是否会是陷阱,直接就大踏步进入到了茅草屋之中,并快步来到了石桌的面前。

    没有任何事情发生,而乌斯科作为代表也跟了进来,很老实的向王铭介绍起了房子内的东西。

    如同王铭所猜想的那般,那个刻有复杂纹路的石桌就是整个石宫的真正核心,想要真正拥有整个石宫就必须要将其炼化,而历代的长老之中没有任何人能够做到这一点,他们都只能在奥尔夫所给予的权限下,有限度的调动石宫的一部分力量来进行防御而已。

    乌斯科介绍完之后,将他们这些年所摸索出来的,对于炼化石宫核心的一些心得也交给了王铭,整个过程显得非常的坦然,显然是完全不认为王铭能够做到这一点。

    毕竟他们都十分的清楚,炼化别人法宝的这种事情,技巧心得什么的其实都没有太大的作用,终究还是一个一力降十会的事情,也就是必须用以强横的实力强行抹去原主人所留下的印记,并在法宝内部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

    奥尔夫仙师虽然早已陨落,但这地宫作为他的本命法宝,其中依然深深的残留着属于他的印记,历代长老经过了这么多年也依然无法将其抹去,更别说是在法宝内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了,以这地宫法宝的强大程度,那将又是另一个漫长的过程。

    王铭虽然彻底镇压了他们,但大家都清楚那只不过是他的兵器厉害罢了,王铭的真实修为说实话他们是真的看不上眼,以那点微弱的修为根本不可能完成这个地宫法宝的炼化。

    事实上也的确是如此,当王铭尝试着去炼化那石桌的时候,他只感觉自己的精神力和灵能如同泥牛入海一般,进入到那石桌之中后根本掀不起丝毫的涟漪。

    如果说水滴能够穿石的话,王铭觉得自己这么点修为怕是连成为水滴的资格都没有。

    然而王铭真正的实力从来都不是用修为来衡量的,用精神力和灵能稍微试水了一下之后,他就开始尝试往里面灌注宇宙分身里的基本能量,他就不信这样都还无法抹去那其中的残留印记了。

    反正抹去印记的能量也没要求必须是自己的,至于抹去印记之后应该如何留下自己的印记,现在还暂时不在王铭的考虑范围之内,或许到时候直接使用宇宙分身的基础能量也能做到这一点,毕竟严格来说那其实也是他“自己”的能量。

    于是随着宇宙分身的能量注入,那原本毫无反应的石桌猛地光华大作,几乎亮瞎正在看热闹的乌斯科等人的眼睛。

    他们都知道这个反应代表着什么,顿时所有人都面面相觑起来,这似乎与他们原先想好的剧本有些不同啊!

    这些长老们抓破脑袋都想不明白,明明修为不咋样的王铭,为啥能引起这种残留印记受到强烈冲击才会出现的反应,难道这么多年过去祖星已经发展到这种完全不讲道理的程度了?

    正在一众长老惊疑不定之际,茅草屋内却是异变突起,那原本空无一人的蒲团上竟是缓缓凝聚出了一个人形来!

    面对这忽如其来的变化,让王铭第一时间将凌厉的目光投向了乌斯科等人,而乌斯科则是马上否认道:“这与我们无关,虽然当初奥尔夫仙师的确说过在生死存亡的关头,我们可以来到这里向他求助,到时候他的一缕残魂将会出手帮我们度过难关。”

    王铭闻言却是更加的不信了,质疑道:“你们有这样的底牌怎么会不用来对付我?”

    “若是我们拒绝返回祖星的话,自然是要为我族留下一个底牌的,否则若是真的遭遇了什么生死存亡的危机,我们这些人岂不是都要成为千古罪人了。”乌斯科有些无奈的苦笑着说到。

    王铭闻言一愣,没想到这些家伙虽然贪恋权势,但竟也算是坚守了自己的底线。

    当然了,前提这得是他们说的都是实话,而这是他们目前所无法确定的。

    “这位小友你就不要为难他们了,他们说的都是实话,我这次现身并不是因为他们的召唤,而是因为小友你。”就在王铭纠结着应该怎么办的时候,蒲团上那个已经能够隐约看得到五官的人影忽然给他传音到。

    那人影说话的同时随手一挥,乌斯科就毫无反抗之力的被推出了茅草屋,紧接着茅草屋的房门也被悄然关上。

    这时候人影的五官已经变得十分清晰了,他苦笑着对王铭说到:“小友麻烦你能不能先不要炼化我留下的那个印记,否则我可能坚持不到把话说完就要被你抹除掉了。”

    王铭看了看时间,之前一通折腾下来现在已经到八点四十多了,于是他耸了耸肩停下了能量的输出,说到:“可以,不过你只有五钟的时间了,希望足够你将话说完吧。”

    王铭不知道的是,就在他和那神秘人影说话的时候,已经完美错过了灯塔国和教廷的教科书式“作死”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