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人劫(1/2)
作者:长夜弦思
    天劫必须自己渡过,人劫却是可以避开的。只要有人护法,将不稳定的因素都挡在外面,就算过了这一劫。

    剑阁的人,就是为此而来。

    原本只有天人两劫,可自从天魔现世,就又多了一劫——心劫。

    天魔入劫,勾动凡欲,往往是在渡劫的紧要关头,惑人心神。

    一旦不能及时醒来,就会在劫雷下身化飞灰。

    南音所担心的,就是这心劫。

    已有不少人死在了心劫之下,她不知道,南冥的心境是否足够强大,能否抵御天魔的侵扰……

    “等等,你干什么?别过去!”

    突然,龙首山侧峰上传来一声急喝,使众人一惊。

    青衣修士和背负葫芦的虬髯汉子立刻望去,却见一名剑阁修士从人群蹿出,形如疾风,电闪腾挪间,已靠近了劫雷的圈子。

    “那是谁?!”

    “快拦住他,不能让他过去!!”

    青衣修士脸色大变。

    这人隐藏在剑阁中,位置又靠近主峰,等他反应过来时,根本来不及阻止了。

    虬髯修士一拍身后葫芦,葫嘴自开,里面飞出一柄细如银针的小剑,直射那人后心。

    然而,终究是晚了一步。

    那修士身影一闪,便隐没在雷劫中,不见踪影。

    “嗖嗖嗖……”

    十几道身影紧随其后,却全都止步于主峰外,不敢稍近。

    南音铁青着脸,望着雷光笼罩之地。

    她差一点就要忍不住冲进去,但最后的理智让她冷静下来,没有鲁莽添乱。

    渡劫时多一个人,可不是一加一那么简单,难度是翻倍上升的。若再有人进去,那劫雷的威力和数量,不知会翻上几番。

    里面的人,就更加凶险了。

    “该死!”

    青衣修士恨恨地啐了一口,骂道,“那人到底是谁?!你们是怎么看人的,就放着一个大活人从眼底下跑了?”

    “事出突然,也不能全怪他们。”

    虬髯修士冷静道,“那家伙我见过几面,是上院的一个修士,在剑阁好几年了……没想到,居然是心怀歹意之徒。”

    看那人刻意选择靠近的位置,趁着众人不备突然蹿出,显然是早有预谋了。

    却不知是哪里来的敌对势力,亦或是阁主的仇家……

    “阁主性情耿直,嫉恶如仇,这些年屡屡斩杀奸邪,不知遭了多少恶人忌恨。此人潜伏在剑阁日久,居心叵测,很可能是来寻仇的魔门中人。”

    他皱起眉头,叹了口气,“这是人劫!只愿阁主能渡过这一关了……”

    说话间,前方的雷牢骤然往外扩散,白亮耀眼的雷光,竟变得更加粗大,密集得连成了一道光柱。

    所有人紧张地注视着里面,却什么也看不见。

    雷光深处。

    南冥又从石匣拈起一朵魂火,正往嘴里丢的时候,却见到有人闯了进来。

    来者是个陌生的修士,相貌平凡得丢进人堆里就找不到的那种,身穿朴素的单色衣袍,腰上还挂着剑阁上院的玉牌。

    “你是谁?”

    他好奇地扫了一眼,随口问道。

    那人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忽然嘴角上扬,浮起一个奇异的笑容:“破军剑圣果然冷静,生死关头都能沉得住气,在下佩服。”

142 人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