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求活(2/2)
作者:长夜弦思
    “当真。”

    南冥松开了手。

    看他似乎改变了主意,吉祥也松了口气,急促起伏的胸脯,缓缓平复下来。

    人在生死关头中的潜力,总是出乎意料的。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说出了那样的话,此刻回想,脸色却是禁不住地发烫。

    她按捺住紧张的心情,故作镇定地笑笑,拉起了他的手:“走,我们一起出去吧。我会编个理由,跟他们解释你的身份……”

    “好。”

    南冥咧了咧嘴,任由她拉着自己,往外走去。

    柔软的手掌,在轻轻地颤抖,冰凉得几乎没有温度。她的掌心却渐渐湿润,似是渗出汗来……

    几日后。

    四方教内开始传言,新任的郭教主从外面带回来一个陌生男子,宣称是自己的夫君。

    二人深居简出,几乎形影不离。

    谁也不知晓那个男人的身份,只知道其披着及肩白发,容貌俊朗,而且脾气大得很,连四大长老都不放在眼里。

    随着时日渐久,不满开始滋生。

    “教主,有些事还是要适可而止。”

    高层会议上,白无道仗着为师之尊,首先向自己的徒弟发难,“教中有规,修行应断情绝欲,心无挂碍,不可有儿女私情。你身为一教之主,却不能以身作则,这让下面的弟子如何作想?”

    “白长老说得不错。无规矩不成方圆,历来犯教规者,轻则面壁思过,重则废除修为,逐出教派……”

    “长此下去,成何体统?”

    “还请教主自省,不要误人误己才好啊。”

    四位长老你一言我一语,尽是夹枪带棒,指责不是。

    还有人暗中看笑话,心道小丫头就是沉不住气,明目张胆地任人唯亲,平白损了自己威信。

    如今遭众人责难,想必性子要收敛些了。

    “我知道了。”

    吉祥却站了起来,“今日有些疲乏,事情就说到这里,诸位长老,请回吧。”

    说完,却是自己先离开了。

    剩下的四位长老面面相觑,脸色变得铁青。

    “她这是什么态度?”

    “女大不中留,当初就不该让一个女子做教主,我看这丫头的心思,是全在那男人身上了……”

    “话不能这么说,教主年纪尚轻,未能看破情关,也是常理。”

    “问题还是出在那个男的身上。他的身份查到了吗?”

    东方长老卓青问道。

    白无道皱了皱眉,摇头:“已派出弟子调查,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事实上,那几个派出去的弟子离开山门没多远,魂牌就已熄灭。白无道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把这件事说出来。

    他只怕这件事是自己的徒儿做的,万一被抖落出来,便是雪上加霜。

    更重要的是,他知道南冥是谁,也知道郭如意对其恨不得杀之而后快,如今却成了这种关系,个中款曲,怕是另有隐情。

    或许是忘川秘境的后遗症发作……若真如此,就更不能公之于众了。

    白无道正暗自忧心,却没注意其他人说了些什么。

    直到卓青一拍桌子,他才回过神来。

    “那人不能留了。”

    卓青说道,“既然教主下不了决心,那就我们来动手。届时木已成舟,她也说不了什么,毕竟,都是为了教派……”

    </br>

    </br>

    Ps:书友们,我是长夜弦思,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