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报复(1/2)
作者:长夜弦思
    这青年,不正是当初自己屠杀郭家时,故意留下的那颗种子么?

    那压抑着的仇恨和恐惧的味道,他可是记得清清楚楚的,此刻再次闻到,便是立刻认了出来。X23US.COM更新最快

    种子落在仇恨的土壤上,开出了芬芳的罂粟花。

    看这青年身上萦绕着的阴邪气息,想来没少干伤天害理的事情,或是以活人生魂练功,都未可知苦大仇深的人,总是急于变强,并为此可以不惜任何代价。

    既然他就是那个郭家的遗孤,那么刚才的女人,就是自己曾经的“未婚妻”了。

    也难怪不记得,作为前身的那个“南冥”根本没见过她几面,最近的一次还是在南家的退婚现场上惊鸿一瞥,然后就被人打了个半死,再后来南冥苏醒,就再也没见过那个女人。

    她好像对自己也有恨,这让南冥感到有些奇怪。

    当初灭门郭家时,他披着的是郭家二爷郭玉京的皮囊,想来她就算要恨,也应该恨自己的二叔才对,怎么会找到他的头上呢?

    这其中,肯定还有些他不知道的事情。

    南冥心中生起一丝探究的兴趣。抽丝剥茧,寻找真相,就像剥开层层糖纸,品尝到最里面的甘甜一样,让人充满了期待。

    “咣当!”

    牢门合上,南冥被粗暴地扔在地上。

    这间暗牢只有他一个人,处在地底下的最深处,被层层石壁隔绝,四周还刻有不知名的阵法,想来应该是防止逃脱的。

    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地面是冰冷的,残留有暗红色的血迹,各种喷溅的形状,似乎被水冲刷过,但仍洗不干净。

    趁着四周无人,南冥从地上爬起,身体变得宛如影子般,从牢门的缝隙处流了出去。

    外面是一条幽长的甬道,昏暗的灯火下,可见尽头处有个处刑室。

    一个巨大的十字邢架上,钉着一具腐烂发臭的骷髅,显然不知死了有多久。

    它的周围,散落着一些奇形怪状的刑具。南冥捡起一个,好奇地摆弄了片刻,便又放下。

    淡淡的血腥味,渗透在每一寸空气中,深吸一口,仿佛能感受到无数人死前的挣扎与折磨。

    “看来,这个四方教也不是什么正道门派。”

    他若有所思,觉得自己替天行道的机会又来了。作为一个“好人”,惩恶扬善,捣毁邪恶势力,可是义不容辞的……。

    不知过去多久。

    远处忽然传来了轻微的脚步声,有气息正在接近。

    南冥回到自己的牢房,宛如入定一般,盘膝而坐。过不了片刻,牢门“咣当”一声被撞开,两名四方教弟子走了进来。

    “喂,起来!”

    有人去拉扯南冥的胳膊。

    然而纹丝不动。

    南冥瞥了他们一眼,明明是抬着头,却给人一种居高临下的俯瞰感觉。

    两人忽然觉得,自己像是渺小的蝼蚁,被恐怖的巨兽盯视,生死不能自已。

    这种感觉只持续了一刹,回过神来时,却发现自己已情不自禁地后退半步,心中顿生惶恐。

    而南冥却已站了起来。

    若无其事地从两人中间走过,漫步出牢门。两人急忙跟上,本应一人按住一边肩膀地押解,却怎么也不敢接近,只好亦步亦趋地跟着,像两个狗腿子一般。

    他被带到那个处刑室。

    十字刑架上的腐烂骷髅消失无踪,想是已被处理,便腾出了空位来。

    看着两名四方教弟子的模样,分明是要把他挂上去,然而动作笨拙,哆哆嗦嗦的,竟是半天也没有成功。

    “不如我自己来?”

    南冥实在看不下去,便夺过一人手中的镣铐,“喀嗒”一声扣在自己脖子上,干脆利落。随后如法炮制,把手铐和脚镣都戴好,并一个念头拉动绳索,把自己吊了起来。
125 报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