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食材(1/2)
作者:长夜弦思
    荒山,破庙,夜雨。

    月黑风高。

    粒粒如黄豆般大的暴雨,在冷风中急坠而下,把山路变成一片泥泞。

    哗啦哗啦……

    雨水打在破庙的瓦片上,敲出密集如鼓点的噪响,并顺着缝隙漏下,很快在地上汇聚成一条小溪。

    外面传来几声“簌簌”的轻响,似乎有身影在雨中掠过。

    “轰隆!”

    雷鸣声响,夜空中划过一道刺眼的电光,刹那间照亮了几名修士的身影。

    他们从破庙旁急匆匆掠过,片刻后,又急匆匆地折返。

    互相对视一眼,便都不约而同地追入庙中。

    “咦?”

    没人。

    破庙的内堂一览无余,只有一尊泥塑的神像茕然独立,下方是覆满灰尘的神龛。看样子是凡人供奉的山神,但已经荒废了许久。

    “……他不在这里。继续追!”

    “哼!”

    几名修士来去匆匆,临走前,还发泄般往神像上劈了一记。

    神像轰然倒下。

    过了一会儿,雨声停寂,风也消歇。

    离开的修士们没再回来。

    滴答,滴答……

    血从神像的裂痕里渗出,缓慢地滴在地上,汇入雨水的溪流中,将其染成了淡淡的红。

    忽然,神像“咔”一声开裂,表层的泥塑像沙尘一样碎落,露出一个活生生的人身来。

    “吓死老娘了!”

    那人如一只灵活的猴子,瞬间从地上弹起,“不行,得让红叶商行那妞儿加钱,这次差点儿就栽了,至少这疗伤灵药得让她出!”

    这是一个妙龄少女的声音,如莺啼般清脆,然而“她”的脸庞,却是个黝黑的男子,胡子拉碴,面容木讷。

    凌乱的头发披散在两侧,像泥塑般糊成一团。

    “加钱的事往后再说,现在回去是自投罗网,刚才那几个家伙可能还没走远呢,赶紧找个地儿藏身,才是正理。”

    黝黑男子的嘴唇翕动,瓮声瓮气,却是粗豪的汉子声音。

    下一刻,他的嘴巴没动,刚才的女声从后面传来:“哟呵,你胆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了?离了这破庙,还有谁能认出我们不成?”

    “小心驶得万年船。”

    “算了算了,趁这会儿没人,快让我露个脸,喘口气儿……”

    黝黑男子撩起头发。

    露出后脑勺上一张娇艳的女人脸庞。

    他的头上,竟是有着一前一后,两张脸!

    在这深夜的荒山上,无人的破庙中,出现如此诡谲的一幕,让人不禁心生悚然……

    少有人知道,“千面鬼狐”其实指的是两个人。

    他是个一体双魂的畸形儿,男性的灵魂是千面,女性的灵魂是鬼狐。双魂共用一个身体,从灵到肉都结合在一起,无法分离。

    所修炼的“众生幻相”和“万物化生”大法,让其形态在众生万物中自由变换,可男可女,亦人亦兽,哪怕伪装成泥塑的神像,也是天衣无缝。

    随着鬼狐的脸露出,身体一阵收缩变化,转眼成了窈窕的女人模样。

    再伸手一抹,便是连衣衫都换了一套。

    她掏出一面镜子,就坐在神龛上,对着镜子左顾右盼,修饰自己的妆容。

    只消片刻,凌乱的头发已被梳成风雅的云鬓,她再插上一支金翎碧玉簪,便满意地端详起来。

    突然……

    鬼狐的瞳孔一缩,她发现镜子里自己的脸逐渐模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张诡异的白面具。

    空洞的眼窝下,画着两撇宛如泪痕般的血纹,正幽幽地盯着自己。

    “……啊!!!”
115 食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