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盗剑(1/2)
作者:长夜弦思
    “剑圣大人!”

    翌日,南冥的房门被敲响,有下人恭敬来报,“宣王府派人送来一份厚礼,说是为之前的误会道歉,还有些事情,想与大人相谈。”

    “不见。”

    “荡魔军的邓元帅递来请帖,邀您参加三日后的私宴,您……”

    “不去。”

    “清微派的大弟子萧羽生来访,请求观摩试剑壁……”

    “让他自己去看,不必问我。”

    “……知道了。”

    下人匆匆离去。

    路过一个拐角时,衣衫被人扯住,愕然一看,急忙行礼:“家主……”

    “嘘!”

    南弦雨示意噤声,把他拉远一点,才问道,“怎么样,他又都拒绝了?”

    “是的。剑圣大人不同流俗,对名利不屑一顾,令小的敬佩不已……”那下人目露敬仰之色。

    南弦雨听了,却半点高兴不起来。

    这人倒是两袖清风了,可谁都不给面子,不知要得罪多少大人物。尤其就在不久前,他还信誓旦旦地对宣王的来使说,一定想办法让剑圣见其一面。

    如今礼也收了,奉承也听了,承诺的事情却没了踪影……

    “不行,得想办法。”

    这些日子,仰仗着“破军剑圣”的名声,南家的大门都快被人踏破。他这个家主也收了不少好处,很是享受了一把众星捧月、炙手可热的感觉,飘飘然不可自已,远比过去还要风光。

    他恨不得把南冥这尊大神供起来,任人瞻仰,然后他就负责收门票。

    便宜堂弟心里打着什么算盘,南冥懒得知道。

    桌上的拜帖,已摞成厚厚一叠。

    他随手拿起一张,饶有兴致地翻看,感觉很是有趣。这些人冲着自己的名头而来,不是想招自己当客卿,就是想拜师,还有连面都没见过,就要把女儿嫁给自己的……

    不知不觉中,作为一个凡人的自己,也算是功成名就了。

    “嗯,要稳住。”

    他在心中告诫自己。

    这才刚刚开始,不能膨胀。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万一不小心暴露了,就前功尽弃。

    “咦?”

    忽然,南冥翻到一张与众不同的帖子,上面用娟秀的字迹写道:

    “妾闻君有神兵利器,剑池所出,断金裂石,不胜心向往之。今夜子正,当踏月来取,君素雅达,必不至令妾空手归也。”

    落款是空的。

    南冥眨了眨眼,如果他没看错,这是有人想来偷自己的剑?

    这就很有意思了……

    他心中升起一丝期待,为了配合这个人,还特意把离恨剑放在房间最显眼的地方,自己则躺到床上,装作睡着。

    静静等待。

    等着,等着……到了子夜之时,他真的睡着了。

    月光被云层笼住,倏然转暗的夜色下,一抹艳丽的红影宛如鬼魅般,从天上飘然而至。

    玉足一点,便飘入了房间。

    她先看见桌上的离恨剑,直接将其取走,又看见床上熟睡的人,面纱下的秀眉皱了皱,似乎没想到如此顺利,有些疑神疑鬼。

    不知道为什么,她无声无息来到床前,盯着那人看了一眼。

    皓白掌心中,闪过一截匕首的寒光。

    正在犹豫不决时,南冥忽然翻了个身,手臂无意识地一拍,只听“咔”的一声轻响,地上出现一条深不见底的裂纹。
112 盗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