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栽赃(1/2)
作者:长夜弦思
    “砰!!”

    桌上的墨砚被重重摔到地上,坚硬的砚石,竟然摔成碎块。

    可想而知,用的是多大的力道。

    也足见摔砚之人的愤怒。

    宣王府的大厅中,一名身穿褐黄蟒龙袍的中年人,正在大发雷霆。

    他的修为不高,只有灵枢境中期。

    身材微微发福,皮肤细白,手上没有丝毫肉茧,显然平日里养尊处优,保养得极好。

    他的面前站着十几名修士,或神色凝重,或冷眼旁观。

    粗粗一看,都是宣王城中数得着的中流砥柱。

    “宣王爷,你先别急。”

    其中一个鹤发长须的老者缓声道,“如今前线战事紧张,你把我们都召来这里,也解决不了问题。还是等监察司来人,他们素有经验,必能查清令公子的死因,缉拿凶手,还你一个公道……”

    “等?”

    宣王的眼睛猛地一瞪,声音低沉,“还要本王等到什么时候!本王儿子都死了,死在护卫重重的宣王城中,死在本王的府中!

    “而你们这些高手,竟然一个都没能察觉。再等个一时片刻,那凶手或许就在你们眼皮底子下出了城去,那时还如何抓得着?”

    “王爷,非是我等不愿助你寻凶。”

    又有一人站出,试图和他讲道理,“你也知道,令公子是死于剑伤,穿胸而过,一击毙命。修行界用剑的高手不计其数,即便在这宣王城里,怕是都能找出百八十来,总不能一一搜查盘问。

    “既然当场没抓到人,单凭一道伤口,实难以……”

    “本王不管!”

    宣王打断了他的话,竭斯底里地把桌上的东西,一股脑全摔到地上,“本王死了个儿子,难道还要忍气吞声吗?人多那又如何?全部抓起来,关到牢里严刑拷打,你们手段众多,总有办法让他们开口!”

    “宣王爷,这个恕难从命。”

    “万万不可!”

    “尸潮还在城外肆虐,黄泉道妖人虎视眈眈,城中本就人心惶惶……若还要大动干戈,恐怕后方立马生乱。”

    所有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劝阻着。

    宣王却一句都听不下去,只觉得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死的不是你们儿子,就都不想管了?

    想起儿子,他就是一阵心痛。

    虽然他儿女众多,但这却是最小的儿子,也是最疼爱的一个。这说没就没了,宣王无论如何,也咽不下这口气。

    “易道人,你不是最擅长推算吗?”

    他忽然看向一个穿灰蓝布衣的黑瘦修士,说道,“快快,帮本王推算一下,那杀子凶徒的下落。”

    布衣修士抬起眼皮,瞥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你,你这是什么意思?”

    “王爷,恕我才疏学浅,帮不上忙。你还是另请高明吧!”

    窥问天机,那可是个损寿折福的事儿。

    尤其,推算的还是个能在王府杀人而不被发现的高手,修为恐怕与自己相差无几,一不小心就会遭到反噬。

    宣王提出这种要求,实在是强人所难。

    易道人心中白眼狂翻,他没有恶言相向,已是脾气不错了。

    “……”

    就在宣王气闷之时,门外忽然有人来报。

    来人附耳在他旁边说了几句,他顿时面泛狰狞,目露凶光:“好!好啊!那人一定就是凶徒,立刻给本王去找,全城悬赏,定要把他抓到!”

    其他人面面相觑。

    他们都是修为高深之士,自然听见那下人的耳语,说的是昨夜有人看见,一名白发修士在王府外出现,手中拿着一把血红的剑……

    “谁看见的?”

    “能在重重护卫下杀死王爷之子的高手,怎么会轻易被人看见了形迹?”

    “莫非是故意挑衅宣王府……”
102 栽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