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超脱(1/2)
作者:长夜弦思
    “不必露出那么惊讶的情绪。”

    阎修的意识里有声音响起,“正如你所见,我们的世界其实是被某个存在创造的。”

    “真的有可以创造世界的……神?”

    “不是神。不过,对于包括我们的绝大部分人而言,说是神也没错……”

    “那是超脱者。”

    “制定规则的人。”

    “凌驾于世界之上。”

    “没有谁能与之比肩。”

    又是一连串轰炸式的信息流,七嘴八舌地向他解释。

    阎修觉得一阵头痛。

    他发现,自己还是没完全适应,这种同时与多人对话的交流方式。

    趁着稍微平静的间歇,他赶忙问出一句:“那样强大的存在,怎会允许我们超脱他的掌控?”

    他不自觉地用上了“我们”这个词。

    “因为,‘祂’已经不在了!”

    “或许是死了,或许是长睡不醒,或许是被桎梏在某个角落,或许……”

    “这是我们花费了数万年时间验证的结果,无数次试探和实验表明,‘祂’已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

    阎修听得脑子有些发懵。

    然后他忽然想起来,自己已经没有脑子了……这一切,不过是被巨大的信息量冲击,世界观濒临破碎的表现。

    他需要花时间理一理。

    首先,这个世界是被名为“超脱者”的存在创造的。

    太古年间的白魔族,无意间发现了这个秘密的真相,决意脱离掌控,走上超脱世界的道路。

    经过无数次的探索和推衍,他们选择了精神超脱这条路。

    这也是一种无奈下的选择。

    世界的规则由超脱者一言而定,通过修炼而超脱的道路,是走不通的。

    就好像一个农夫建了个鸡圈,养着一群鸡。

    他洒下些饲料,小鸡吃了饲料慢慢长大。这时候农夫规定,每天早上准时啼鸣的鸡,会得到更多的饲料。

    一些鸡照着做了,吃得膘肥体壮,成为鸡群中的霸主。

    或许在某一天,农夫忽然想睡个懒觉,嫌一大早打鸣的鸡们太吵了。他便兴冲冲取来屠刀,把叫得欢的鸡都杀了,并告诉剩下的鸡:保持安静的才有奖励。

    ——到最后,无论这些鸡如何努力,都抵不过农夫的一句话。

    若把这个世界比作鸡圈,超脱者就是农夫,所有本土的生灵都是被饲养的鸡。

    他们修炼的所谓灵力,也就是饲料,再高级点儿的力量,也不过是更有营养的饲料。

    修炼到高处,比如入圣太虚,能够领悟天地法则,其实就是理解了世界运行的规律。顺应规律,利用规律,自然能获得极大的好处。

    但是,这个规律也是世界的主人,超脱者所定下的。

    立与废之间,都只需一个念头。

    修炼之道走到后头,终究脱离不了世界的框架,连力量的根本都掌握在别人手里,又谈何超脱?

    因此,白魔族不修灵力,不悟法则,一心锻炼魂魄灵识。

    他们相信,精神是处于另一个更高的维度中的,故而生灵的意识才能穿越时空,回忆遥远的过去,预测不定的未来。

    只要拥有足够的魂力,就能超脱这个世界的维度,以单纯的意识体的形式,永恒地存在下去。

    ——成为另一个超脱者。

    其实,阎修十分能够理解白魔族的选择。

    任谁知晓自己头上有个掌控一切的神,都会坐立不安。那种生死荣辱皆在别人一念间的感觉,实在是一种煎熬。

93 超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