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灭亡(2/2)
作者:长夜弦思
    南音还没反应过来,一道光流便直袭她的面门。

    ——我要死了吗?

    她的脑海中不由自主地闪过一生中的各种回忆,如雪花片片纷飞,大部分都一闪而逝,最终却定格成小时候与南冥一同放花灯的画面,他转过脸对自己笑,问自己许了个什么愿……

    “我的愿望,就是和你永远在一起。”

    她并没有说出口。

    回忆又如潮水退去,那张稚嫩的脸在眼前逐渐变得清晰,却是被岁月勾画出了更有棱角的轮廓。

    一道红芒将光流截断,她听见南冥的声音在耳边掠过:“你也小心些。”

    不知道为什么,她从语气中读出某种久违的熟悉,忍不住脱口而出:“小冥……你想起来了?”

    但是,那人的身影已远去,一点也不停留。

    似乎并没有听见。

    南音有些失望地低下头,却是不再追上。此地太过危险,她不能让南冥分心,不过她已决定,等离开遗迹以后就去找他,一定要问个清楚。

    越来越多的人在倒下,那肆虐的光流却在壮大。

    普通修士的手段对它造不成任何伤害,也根本反应不过来。它唯一忌惮的只是南冥,所有的光流也都绕着他走,远远地躲开。

    “天啊,这到底是什么怪物?”

    “它是妖邪!食人灵魂的妖邪!在这遗迹中孕育了千万年,我们对付不了它的!!”

    “不,我就算死,也不会被它吃掉!啊啊——”

    在无法逃离的绝望中,甚至有修士试图自杀,但是他们的神魂一离体,就被吸入了光流中,结局并没有改变。

    “你们都退后!不要聚集一处。”

    南冥飞剑环绕一周,劈断一大片的光流,然后便神色凝重地迎上了聚合成一团的光团。

    那光团泛着水银般的光泽,发出尖厉而刺耳的吼叫,仿佛许多人同时在耳边嘶吼。

    “为什么要阻止我?”

    “你是如此伟大的存在……为什么要帮助这些蝼蚁?”

    “他们只是些蝼蚁,蜉蝣,没有意义的存在……”

    这些声音是如此嘈杂,许多人根本听不清它在说什么,只觉头痛欲裂。

    忽然,有另一个声音传入他们耳中,低沉而清晰。

    “即使是一棵草,也有它存在的价值。”

    南冥凛然说了一句。

    手中剑意一催,血芒将其斩成两段。

    它发出一声更加愤怒的嘶吼,各种声音宛如精神分裂般冒出来:“就让他们和我融合,有什么不好?”

    “有什么不好?”

    “他们会拥有永恒的生命,无限的存在!”

    “他们会得到这世间所有的知识和道理!”

    “他们将与我一起超脱!”

    “不——你不能——”

    它近乎竭斯底里地吼叫着,内部的光芒如电急闪,却是已然陷入了混乱。

    回答他的,是一片铺天盖地的剑光,像密集的雨点般倾泻而下,将它一点点切割凌迟。

    宛如片片纷飞的雪花,溃散成点点萤光,溶化在虚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