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灭亡(1/2)
作者:长夜弦思
    她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想要握住南冥的手,按下他的剑。

    不让他去冒险。

    然而手伸到一半,却又收了回来。

    轻咬着嘴唇,望着那张熟悉的,比印象中添了几分冷峻的脸,秀眸中不自觉地流露出极为复杂的神色。

    她害怕南冥漠然的眼神。

    害怕他忽然问出一句:你是谁。

    或是直接无视,拂袖而去……

    冷漠如刀,只刻在最在意的人儿心上。

    不过,与南音想象中不一样,这个看起来冷漠许多的弟弟,偏过头来,却是低沉地说了一声——

    “谢谢。”

    她的心中顿时一暖,可是又泛起丝丝酸楚。

    这一个谢字,仿佛道出了无限远的距离,他还是把她当作一个陌生人。唯一值得欢欣的,是他并不拒绝她这个陌生人的好意。

    她深吸一口气,按捺住焦躁急迫的心情。

    提醒自己,不要急,慢慢接近,一点点让他回想去过去的事情……修行者岁月漫长,总有一天,他会变回原来那个人。

    只是她并不知道,他早已不是原来的那个人了……

    南冥在断龙石前站定。

    剑尖抬起一半,识海外突然飘来一缕弱小的神念,传递出急迫的交流意愿。

    但他并没有理会,他知道,这是藏在断龙石后面的存在,一个由无数灵识融合而成的虚体怪物。

    其实,他并不认为那是怪物。

    像这种奇异的存在,在诸天万界中有很多,融合灵识而走精神超脱之路,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不过,像它这样弄得人不人、鬼不鬼的半吊子家伙,倒是不太常见。

    一口吃不成个胖子,这家伙太着急了。

    以为汇聚无数灵识的魂力,就能打破生命阶层的桎梏,走上超脱之路。但是,那么多的灵识,却没有一个足够强势的意志,将其统一起来。

    长此以往,不变成精神分裂才怪。

    它如今已是骑虎难下,由无数灵识勉强组成的脆弱结构,无论失去哪一部分,都无法维持自身的存在。就算意识到问题,想要对自己动手术,也几乎是不可能的了。

    就在不久之前,它还不小心窥见了南冥的一丝真容。

    无数灵识瞬间溃灭,让它一下子失去了三分之二的身躯,剩下的部分如同风中残烛,正在慢慢消散。

    因此,它才极为急迫地想要补充灵魂,止住这溃散之势。

    在方尖塔外的遗迹地域,大片大片的人如割韭菜般倒下,可只是杯水车薪。即使它把遗迹中的所有神魂都吸收掉,也不过能延缓一时半刻的终结。

    况且,南冥就没打算让它活下去。

    ——他都千辛万苦闯到了最后一关,难道还放着boss不打吗?

    离恨血剑悍然直刺,一霎间没入断龙石壁中。

    他的手紧握剑柄,微微颤动,仿佛在鼓尽全身功力灌入这剑身之中。

    剑身上的血光愈发红艳,令人心惊的磅礴力量扭曲了空间和视线,石壁上的阵纹光芒明灭忽闪,缓缓开裂出像蛛网般的裂痕。

    “喀嚓喀嚓喀嚓……”

    裂纹逐渐扩大,终于将整块断龙石完全粉碎!

    光辉如水银一样流溢,那隐藏着的存在终于不再忍耐,展露出恶意与爪牙。

    只在片刻之间,就有数十人被光流吞噬,扯出了神魂。

91 灭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