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叛徒(2/2)
作者:长夜弦思

    南冥一脸凝重之色,义愤填膺地说,“这些魔人作恶多端,又人多势众,在这遗迹中不知害了多少无辜……阿衣朵,你可知他们的据点在何处?”

    “前辈,您这是想干什么?”阿衣朵有些不妙的预感。

    “当然是除恶务尽,斩草除根!”

    “……”

    阿衣朵心儿一颤,咬住了嘴唇。

    她越发的害怕了,这个神通境的高手真是嫉恶如仇,若是让他知道,自己其实也是极乐魔宫的人……

    那时还焉有活路?

    这件事情是瞒不住的,身份早晚都会暴露,她不能坐以待毙!

    “无名前辈,我也不知极乐魔宫的人在哪里。不过,先前我的同伴被杀的地方,有许多他们的人,或许他们的老巢就在那附近……”

    阿衣朵小心翼翼地说道,“不如我来带路,您去找一找?”

    “好!”

    南冥一把抓起她的胳膊,便提上了飞剑,腾空而起。

    阿衣朵装作记忆不清的样子,故意指错了好几次方向,绕了好几个弯儿后,才将其引导向正确的地点。

    那里有极乐魔宫的临时驻地,这次进来的大部分人马,都聚集在此。

    更重要的是,还有一位神通境的拜月长老。

    “我把敌人引过去,那老东西怕是不会放过我,不过生死关头,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阿衣朵咬着牙想道,“到时两个神通境厮杀起来,我便可趁着混乱逃走,从此远走高飞,再也不回来了……”

    极乐魔宫是绝对不能再回去了。

    他们对付叛徒的手段,极为严酷,想想就让人发憷。

    她觉得自己真够倒霉的,不就是想坑几个落单的散修,杀人夺宝炼个鼎炉……怎么就钓上来一条吞天巨鳄了呢?

    “前辈,他们就在那里!”

    阿衣朵忽然指着一座红砖白瓦的圆顶建筑物,说道。

    不需要她的提醒,南冥早已察觉到,这下面聚集的生灵气息。他们竟是躲在地窖里,像一群阴暗的老鼠,从外面却是看不出什么影迹。

    他想起曾经有些蝼蚁,为了躲避自己的搜寻,就把避难所建在极深的地底。

    他们像蚂蚁一样,在地下挖了一个又一个的空洞,以及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甬道,然后就在那地底王国其乐融融地生活着,自以为不会被发现。

    而他最热衷的,就是在他们安稳生活许多年以后,在某个和平的日子里,悄悄伸手掀起那罐头盖子,欣赏他们惊恐欲绝的表情……

    那可真是好玩得很。

    在阿衣朵看不见的侧脸上,南冥嘴角一咧,露出想起美好回忆的愉悦笑容。

    还是在阿衣朵看不见的地下空间里。

    一名发辫如蛇的面目邪异男子,身穿紫红大氅,站立在一众跪倒的弟子间,正听取着某人的汇报。

    “回禀拜月长老,我们派出去寻找的弟子也失去了音讯,怀疑已遭不测。”

    “连续死了两批弟子,此事绝非巧合。”

    拜月长老眼神一冷,心中想到什么,“难道我们已经暴露,有正道人士在针对我们的人进行截杀……不可能,我们来此搜捕玲珑天女的事情,只有少数几人知道,他们不可能早作准备。

    “除非,我们的人中有叛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