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遗迹(祝贺“——胡萝卜”书友成为本书第一位盟主,撒花~)(2/2)
作者:长夜弦思

    “……”

    南冥的眼神中浮起一片阴霾。

    望着高悬于天的浮空城,这个什么白魔遗迹……竟然不带自己玩,不如还是一剑劈了吧?

    他轻轻吸了口气,告诉自己要冷静。

    毕竟说起来,这其实并不是遗迹的错。刚才他确实感觉到,白雾中有一股微弱的空间之力在拉扯自己的身体。

    不过,那力道实在太微,空间的入口也太小了……

    他又被卡住了。

    戏还是要接着演的,南冥眯着眼看向浮空城,与那些眼拙的蝼蚁不一样,他一眼就看出这所谓的白魔遗迹,根本不存在于这个世界。

    它存在于另一个类似秘境的空间,此处不过是一个投影。

    或许正因如此,才要设置一个强大的禁空法阵,以防止被人接近,看穿它的虚实。

    眼瞅着四下无人。

    南冥迅速腾空而起,撞破那禁空的阵法,来到浮空城的虚幻投影上。

    一只手依然抱着猫,另一只手抬起,缓缓探入虚空,仿佛在摸索着什么。

    “找到了。”

    他摸到了白魔遗迹的时空锚点,一拉之下,整个浮空城的投影顿时剧烈震荡,泛起如涟漪水波般的错位视像。

    随后他用力一撕,空间犹如幕布一样,被撕扯出巨大而不规则的豁口,显露出一片诡谲扭曲的混沌。

    这豁口逐渐扩大,很快便足以让一人通过。

    但是,南冥并没有立刻进入。

    而是耐心等待。

    一直等到空间豁口扩张到近乎遮天蔽日,甚至比浮空城还大的程度,他才迈入其中。

    就在他一只脚跨进去时,豁口的边缘忽然一阵震荡,明灭不定地闪烁起来,似乎有些不堪重负的意味。

    他赶紧加快脚步,趁着这空间还未反应过来,便将整个身子塞进了豁口里。

    “嘎吱嘎吱嘎吱……”

    “轰!!”

    墨湖上空,巨大的空间豁口猛然收缩成一个极小的黑点,接着便发生了惊天爆炸。

    狂暴的冲击波掠过方圆十里的地面,半个湖泊的水被轰上天空,大地像被疾风刮去一层表皮,草木倒伏,土石粉碎,在极远处都能感受到震响。

    而始作俑者的南冥,却已身在一片混沌之中。

    这是时空之间的罅隙,无上无下,无左无右,充满各种诡谲而扭曲的景象,凡人只要看上一眼,就会被无穷尽的信息冲击得思维混乱,失神而死。

    本来一直不安分的猫,此时乖巧地缩成一团,脑袋也被他摁进怀里。

    “不要看。”

    他低头柔声道。

    循着冥冥中的气息,脚下一个跨步,身边的混沌顿时拉长成一条扭曲的线,那是他的在急速前进。

    不一会儿,眼前出现一道幽暗的裂缝,他的身影瞬间没入,消失在混沌中。

    就在他消失后不久,混沌中才渐渐响起一些存在的窃窃私语。

    似乎有谁松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