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云城艾家(1/2)
作者:长夜弦思
    南音驾着飞剑落在城墙外,周围的凡人顿时退开一条路来,用敬畏的眼神看着。

    能在天上高来高去的,都是神仙人物。

    而她也早就见惯,并不以为意。但是,当她看见城墙上挂着“云城”二字时,却不由自主地一愣。

    若她记得没错,自己母亲出身的家族,就是云城艾家。

    南音的生母姓艾,名叫艾芸,是艾家旁系庶出的女儿。像这种地位不高的女儿,一般是用来联姻的,南音的母亲就这样远嫁到乌城南家,在生下南音后不久就病死了。

    她对母亲的印象不多。

    记忆里的脸庞已经模糊,隐约中只记得温暖的怀抱,以及用遥远方言哼出来的歌谣,咿咿呀呀,像在哄自己入睡。

    对于这个母亲出身的家族,还是后来问起,才知道一些情况。

    但却一次也没有来过。

    “没想到,竟然不知不觉来到了这里。”

    南音想起母亲,觉得这像是冥冥中的某种安排。母亲嫁过去后就没有回来,或许是她的在天之灵指引自己的脚步,让自己代她回家看看?

    无论如何,既然都到了门口,不去看上一眼就不合适了。

    当年母亲去世时,艾家也有派人来吊丧,可那时太小,根本认不得人。不过南音知道,艾家的老爷子名叫艾峯,按辈分应是自己的太祖叔公。

    艾家在云城是名门望族,很容易就找到门楣。

    在南音表明身份与来意后,艾家有人出来相迎,倒也不当她是外人。

    “像,真是太像了!瞧这眉眼,这酒窝,跟她母亲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小芸那孩子出嫁的时候呀,我还给她梳过头呢。没想到一晃眼,女儿都这么大了,不容易,不容易啊……”

    “你母亲去得早,不过知道你如今过得好,她也该含笑九泉了……”

    一盏清茶,几番交谈过后,也见了好些从前素未谋面的亲戚,艾家人比南音想象中的更好相处。

    或许,其中有因为她是灵枢境修士的原因,但她也能感觉到,多少有些发自内心的对后辈的关怀,心中不免生出暖意。

    不久后,南音又面见了艾家的老爷子,然后到母亲年轻时居住的院子走了走。

    那处院子早已翻修,住进了别的人,但她仿佛还能感受到母亲留在这里的一丝熟悉的气息,走在这里,焦躁的心思不自觉地沉静下来,内心的烦忧也都暂时离去。

    心境补上了缺少的一角,变得更为圆润。

    她闭上眼睛,灵台上神魂蠢蠢欲动,似要出窍飞去。

    “玄老,这是怎么回事?我感觉身体很重,脑袋却轻飘飘的,好晕。”

    南音从未经历过这种情况,心中不禁一慌。

    苍老的声音自脑海中响起:“傻丫头,你这是要突破了!快沉下心来,让神魂凝固,破体而出,就算是成了……”

    她立刻依言照做。

    不出片刻,神魂已在灵台上凝聚成形,不再是模糊一片,而是如真人一般无二。

    神魂甫一成形就离体,瞬间在天地间游走了一圈,又回到肉身,安稳地呆在灵台里。与此同时,南音的身上爆发出强烈的气势,如无形浪潮拂过整个云城,让人心神悸动。

75 云城艾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