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问心(1/2)
作者:长夜弦思
    惊惧,敬畏,瑟缩,讨好,崇拜,期许……

    南冥在许多人的脸上,读出各种表情。

    蝼蚁的情感总是很复杂,比起那种纯粹的畏惧,更加丰富,使他觉得很有意思。

    他云淡风轻地从人们面前走过,先回到自己的房间——他们早已给他安排了新的房间,带着院子,有假山流水,风景清幽。

    换下这身风尘仆仆的衣服,他改穿白衣,束发垂落,飘逸而疏狂。

    按理说,千里返家,应当第一时间去拜见家主等长辈。

    但南冥并不想去。

    他在府中巡视一番,没看到自己的便宜姐姐,顿时失去了兴趣,抬腿就要离开。

    却在门廊拐角处,迎面与人撞了个满怀。

    “啊!”

    南弦月结结实实地撞在了南冥的胸膛上,狼狈摔倒,捂头痛呼,“走路没长眼睛吗?愣着干什么,还不快把我扶起来……是你?!”

    她抬起头来,吼到一半的话忽然就噎住了,脸色一阵红一阵白。

    任她如何骄横,也是知情识趣的。眼前的这个人,可不像以前那样,能够让她任意欺凌了。

    南冥低下头,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个与自己长得有几分相似的“堂妹”,伸出一只手来:“你没事吧?”

    “……哼,不用你关心!”

    南弦月恼怒地爬起来,挽起裙摆匆匆跑了。看她焦急的脸色,似乎真有什么急事。

    南冥望着她的背影,若有所思。

    之前在她身上做的实验,渐渐没了下文,若不是今日遇见,他都快忘记了还有这么个实验品。

    而如今再看,她的身上……似乎多了一点儿异样的气息?

    虽然很淡,与万七身上的又有所不同。

    但南冥很确定,那就是心魔图中的气息。他的嘴角浮起一丝微笑,播下的种子终于发芽,还是很开心的。

    他心情愉悦地出了南府,往云流学宫而去。

    先去星府转了一圈,并未看见南音的影迹。往常自己一回来,便宜姐姐总是第一个上来迎接的,如今不见踪影,倒让他有些不习惯。

    耳边传来旁人的絮语,虽然压低了声音,但以他的耳力又怎会听不见。

    “看,他就是那个‘凌霄剑’。”

    “最近风头极盛的那小子?长得倒是俊俏,就不知道有没有真本事。”

    “他手里连把剑都没有,还好意思说是剑修?怕不是浪得虚名吧。师妹,你们可别让小白脸给骗了,那都是中看不中用的。”

    “呸呸呸,我看你们就是嫉妒人家长得帅又有实力,有本事你也去把天捅个洞啊……”

    “啧,什么狗屁‘凌霄剑’,天赋比常人好些罢了!待我勤能补拙,早晚能压其一头,闯一个更响亮的名号……”

    “嘘!小声点,他过来了……”

    仿佛丝毫未觉他们的窃窃私语,南冥一脸平静地路过,转眼消失在众人视线里。

    身后的声音瞬间喧哗起来,从窃窃私语变成了光明正大的谈论,又随着他的远离,而渐渐停息。

    他并未在意。

    不过,回到药府的屋舍里,发现依旧空无一人,南冥的脸色便有些不高兴了。

    有一种,玩具趁自己不在家偷偷溜走了的感觉……

    这种事情在以前,并不是没有发生过。

    通常是,那些玩具无意中发现了他的诡秘,自以为聪明地隐忍下来,然后找机会脱离他的掌控。

    有些他懒得回收,但也有比较喜爱的,掘地三尺也要找回来。

    这一回,南冥自认没露出什么破绽,应不至于把人吓跑了?

    他眯了眯眼,分出一丝神念,入魇界。

    第七层,镜中仙境。

    “玄元子。”

    他懒得变化身形,直接伸手拈起了那黑斗篷,提到眼前,“我让你看好的玩具,去哪里了?“

    “大佬,能不能先把我放下来,我、我畏高……”

    南冥脸色一沉。

    “她去岚城找您了!”

    镜魔玄元子急忙吼道,语速极快,“我怎么劝都劝不住,那小丫头说,就算您死了也要把尸首带回来……当然大佬您肯定不会死,可是她不知道啊,我又说服不了她。不过大佬放心,有我小玄子在……”

    “闭嘴。”

    南冥皱了皱眉。

    旋即又舒展开来,慢慢道:“既然不是逃跑,那便由得她吧。玄元子,找个办法让她知晓,我已回到乌城。”

    “是是是……”

    交待了几句,南冥收回这丝神念,意识回归。

    而他才刚睁眼,又听门外传来了脚步声。来人没有打招呼,直接推门而入。

    是万七。

    这位万师兄近来似乎有些意气风发,穿着碧青大鹏纹直襟长袍,腰缠鎏金玉带,下巴微抬,丹凤眼上翘,显得甚是倨傲。
49 问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