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食神(1/2)
作者:长夜弦思
    这时内堂门帘一翻,有个年轻的男子走了出来。

    他穿着简朴的粗布麻衣,肩上搭着油布,手里还提着一只拔了毛的鸡,扯着嗓子吆喝了一声:“几位前辈,这道‘白斩鸡’马上就要好了,你们得先付账嘞!”

    “得了得了!老祖我还能差你一顿饭钱不成?瞧这小子抠门的……”

    “赵兄,叶小友这儿的规矩就是如此,你又不是不知。我看抠门的是你才对,此等夺天地造化的美味佳肴,不过要你一点灵元,就心疼了?”

    “就是就是,今儿可说好了你请客的,不能赖账。”

    “胡说,我是那种赖账的混头吗……”

    四位食客。

    一位白发长须、面貌枯皱的老者,拄着龙头拐杖,精神矍铄。

    一位粉雕玉啄的孩童模样,腰挎酒壶,跷二郎腿,脸上笑容桀骜。

    一位玉树临风、面如冠玉的俊书生,轻裘绶带,仪态清逸。

    一位微胖的光头男子,圆脸上小眼眯起,霸道中流露出几分戾气。

    修行者不拘于外相,越至高深境界,越是不能以貌取人。

    南冥看着几人说笑间,敦促那位光头的“老祖”从乾坤袋中掏出大把灵元,给年轻老板塞了过去。

    这些灵元是由天阙发行,各大商行作担保兑付,小的形如沙粒,大的形如珠玉,粒粒晶莹,散发着独一无二的灵气,难以仿冒。

    南冥自然也有一些,但比起这四人的财大气粗,却是相形见拙了。

    这时,裘雪衣也走了进来。

    他刚进门,先是看见南冥站着,正想恶言两句,眼角不经意间扫过远处那一桌四人,登时心中剧震。

    “那是赵家老祖,赵昆仑?还有……药仙谷的枯木尊者!那孩童,难道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酒童子?还有一个不认识,但是能与这几人同坐一桌,想必也是入圣境的大能……嘶……”

    裘雪衣暗地倒抽一口凉气,今天这是什么日子,怎么刚好碰上几个老怪出来开荤?

    正自踌躇间,姓叶的年轻人却已望了过来。

    “那边的客人,是来吃饭的吗?”

    “是……”

    裘雪衣不敢多言,赶紧拉了个椅子坐下,“叶老板,就如往常一样,来一份蛋炒饭吧。”

    “好嘞,蛋炒饭一份!”

    叶老板笑逐颜开,伸出手来,“看来是熟客了,规矩应该是知道的,不打折。”

    裘雪衣眼角一抽,手微抖着掏出五千灵元付账。

    然后就见老板目光一转,落在南冥身上:“这位客人,你呢?”

    那神情作态,不像是在迎客,倒像写着“爱吃不吃”的傲慢。

    南冥也不着恼,直接指着那四人的一桌,说:“就按照他们吃的,再来一桌好了。”

    年轻老板微微一怔。

    随即用怀疑的眼神上下打量了南冥几眼,摇摇头:“客人是第一次来吧?本店的菜式价格不菲,没有足够的灵元,还是不要开玩笑的好。”

    “我先尝过,若是觉得满意,灵元少不了你的。”

    “本店的规矩是先……”

    叶乘风翻了个白眼,心中嗤之以鼻,正要冷冷道出“先付再吃、概不赊账”的规矩。

    然而这时脑海中传来的声音,让他倏然愣住了。

    “叮!系统任务发布——”

    “支线任务:大诡异!你遇到了有史以来最危险的意外状况,请谨言慎行。”

    “任务内容:发挥你最大的潜能,做出一桌足以让神也沉沦的绝顶佳肴,使贵客感到满意。”

    “任务奖励:无。”

    “提示:如果你还想活着,那就不要收钱。”

    叶乘风愣愣地呆立在原地,半天没回过神来。

    自从穿越到这个世界,并且绑定了“食神系统”之后,他一直战战兢兢、按部就班地遵从系统的指示,完成一个又一个的任务。

    不仅锻炼出一手出神入化的超绝厨艺,修为也随着店铺日进斗金,而水涨船高。

    以往系统发布的任务,都是有明确导向的,比如提升厨艺、招揽顾客、扩张店铺……每一次任务的奖励,都甚是丰厚,让他的实力如坐火箭般蹿升。

    这,分明是要培养自己成为异世界的厨神啊。

    今天这特么是抽疯了?

    他又愣愣地看了南冥一眼。

    这黑衫剑客看起来也没什么特别,不知哪里值得另眼相看,一向抠门的系统,居然连钱也不收了……

    “有什么问题吗?”

    南冥却已找了个位子坐好,竖起碗筷等着上菜了。

    料想系统也不会坑自己,叶乘风便把到嘴的话儿吞了回去,脸上挤出一丝讪笑,道:“没问题,贵客请稍等。”

    他连称呼都不自觉地改了。

    一旁的裘雪衣心中一阵不忿,不是说天香居对任何人都一视同仁的吗?

    所谓的规矩,怎么到那小子身上就不管用了?

44 食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