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舍身(1/2)
作者:长夜弦思
    不过他们怕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纵然外面一片挣扎哀嚎,里面却是无比的安静。

    只有一阵轻微的咀嚼声。

    涂山君,也就是黑蛇,心中充满了害怕和委屈。

    刚才大佬在它身上挖了个坑,进来后二话不说,先啃了自己一大口……它在外面疯狂翻滚,可不是演戏,而是真的痛得打滚啊。

    它很想问问为什么,但又觉得这是在找死。所以,只能可怜巴巴地看着南冥津津有味地咀嚼自己的一部分,并且保持沉默……

    “你的演技太差了。”

    南冥满足地吞下最后一口,还不忘解释,“临死前的惨叫和挣扎不够逼真,怎么能让人信服?所以我顺口帮你一把,这下就演得毫无破绽了。”

    涂山君一脸无辜地不敢作声。

    心道,要是大佬您说这话时,没有舔着嘴唇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我说不定也就信了……

    “还有,不能只有我砍你才受伤,这样太假了。”南冥又说。

    涂山君更委屈了……这不都是为了衬托出大佬您的神威赫赫吗?怎么还有错了?

    “这次就算了,下回记得改进。”

    什么,还有下回?!

    它顿时感到魇生一片黑暗。

    自己到底招谁惹谁了,不就是躺在地底睡了一觉吗?怎么莫名其妙就被大佬盯上,虽说跟着大佬混挺有前途的,可也有随时被吃掉的风险啊。

    哪里比得上睡觉安逸?

    不过大佬既然有要求,涂山君也不敢违抗。

    甚至为了表明自己好学上进的决心,它立即从自己的收藏里找出一本《反派的自我修养》,迅速记下了其中的精粹。

    只是有一点令它略微困扰:作为一个合格的反派,最后退场前不能不放几句狠话,可是……它的设定,是不说话的呀!

    “差不多了。”

    南冥估摸着时间,已过去了数十息,外面的观众大概也等急了。

    他拿起锈铁剑,左右比划了几下,找准了合适的位置,然后往剑尖抹了一点自己的血,“可能会有些疼。你不用忍着,叫得越惨越好……”

    说完就是一剑刺向了蛇腹内壁,剑尖透出腹外,像热刀切黄油般划出一道顺滑的裂痕。

    于是,外面的李云生等人便看到,那黑蛇的胸腹突然刺出一把剑尖,随即迅速划动,自上而下地把它开膛破肚。

    “昂——”

    黑蛇发出更加尖锐的惨叫,身躯如疯了一样剧烈抽搐,翻滚着压塌了无数房屋建筑。

    最后竟直接撞破了城墙,滚落血河之水中。

    待李云生等众人赶到倒塌的城墙边,往下俯瞰,只见到血河滔滔,浪波翻涌。

    那条黑蛇连同里面的人,已不知被急促的水流冲到何处去了……

    “恩公!恩公!”

    “南兄……”

    窦贞鼓足灵力呼喊了半天,也没有任何回应。她尚且不甘心,想要跳入河中寻找,只是被李云生拦住了。

    李云生随手抓来一只老鼠,往血河水里一扔。

    众目睽睽之下,吱吱乱叫的老鼠甫一触到水面,立刻无声无息地融化了,只剩下一副白森森的骨架。

    他们仔细看去,河面上隐约还飘荡着一些诡异的骨骸,不仅有动物,也有人类的……

    令人悚然。

    “这血河险恶,不可涉足!”

    李云生冷静道,“此处有阵法封禁,我们的传讯玉符都发不出去,但是……家师身陨于此,门派应已知晓,想必很快就有人来处理此事。”

    众人听了都是默然。

    他们这些门派中人,入门时都会分出一丝神念制成魂牌,一来是为防反叛,二来也是避免死在了外面而无人知晓。

    一旦魂牌碎裂,派内的人就知道,有人出事儿了。

    李云生叹了口气,道:“今日之事,幸得有他,我等才能幸免于难。可惜,那位道友怕是凶多吉少了……唉!舍身成仁,诛杀邪魔,如此英雄人物,不应死得籍籍无名。窦仙子,你既称其为南兄,可知他的名讳师承?”

    “他叫南冥,乃是云流学宫的高徒,出身何处却是不知。”

    窦贞如实告知,也是幽幽叹了口气,心中若有千丝郁结。

    救命之恩还未相报,以后也怕是再无报答的机会,如何不令人怅然?

40 舍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