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邪魔受死(1/2)
作者:长夜弦思
    这句话,斩钉截铁,落地有声。

    符慧菁感受到其中饱含的决心,秀眸中闪过一丝异彩,只觉此人当真是胸怀天下、侠义无双的好男儿。

    他既愿为一城百姓豁出命去,那自己等人也不能拖他的后腿,本想着出城逃命的事情,此刻却是提也不提了。

    “走!”

    南冥持剑在前方开路,符慧菁和那白发老妪各自抱起一个孩童,急忙跟上。

    迎面而来的瘴气像被无形的大手排开,铺天盖地的尸人还没扑上来,就被他一剑枭首,或遭到剑气分尸。

    一路闯来,尽是尸山血海,血肉横飞,看得几人心惊胆战,却皆有惊无险。

    偶尔也遇到一些幸存的人,多数是被困在屋顶的百姓,南冥也都不厌其烦地一一救下。于是身后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到了接近城主府时,竟已有将近百人。

    为了护住这些人,他的“护体劲气”又往外延伸了三十尺,手上也不再持剑,直接由意念驱动长剑围着人群逡巡飞舞,将来犯的危险一一斩杀。

    不知不觉,天地间似乎变得清朗许多,却是那灰蒙蒙的瘴气散了。

    正在众人稍松一口气时,前方突然传来一阵地龙翻身般的巨震,伴随着砖石倒塌之声,大地如抖筛般摇晃震颤。

    猝不及防间,许多人站立不稳,摔成一片滚地葫芦。

    待他们骇然抬头,却见一道庞然的黑影自城主府废墟昂然升起,几乎遮蔽了半个天空。

    那是一条无比巨大的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已然崩碎的六角祭台上,黑水司祭的身影悬空而起,脸上表情扭曲,已压抑不住内心的狂喜。

    邪神回应了他的呼唤……他做到了!

    接下来……

    接下来黑蛇缓缓低头,无眼无鳞的巨大蛇首盯住了他的身影。

    无形的寒意蔓上他的脊梁,大笑声戛然而止。

    不过,他的眼神依旧狂热,毫无畏惧地回应黑蛇的注视。随后嘴唇微张,艰难地吐出一串极为晦涩的音节。

    黑蛇微微一愣……这人竟念诵出了它的真名?

    魇的真名通常不为常人所知。描述它的声音会被扭曲,记载它的文字会被抹去,承载它的记忆会被遗忘……那是来自破灭纪元的余烬,不容于这个世间。

    除非同为跨越纪元的存在,否则根本得不到它们的真名。

    就像此时此刻躲在一旁的修行者们,尽管听见有声音入耳,却在下一瞬就忘却了它的音节,它的意义,它的存在。

    无法记忆,无法复述,无法回想……这是他们从未经历过的大诡异!

    “涂……山君……”

    只是短短几个音节,竟已透支了这个黄泉道司祭全部的精气神。

    黑水的气息急促衰落,身体像漏气的球一样干瘪下去,很快便瘦得皮包骨头,脸颊上皱纹丛生,形如风烛残年的老者。

    这是他触碰了超越自己层次的禁忌,而必须付出的代价。哪怕只是某个存在借他之口道出,并且说完后他自己也立刻遗忘,代价依然沉重无比。

    他自己并不知道那个音节的意义,但他知道黑蛇会懂。

    黑蛇确实听懂了……

    然后它大嘴一张,把满脸期待的黑水司祭囫囵吞入,仰脖咽了下去。

    “咕嘟。”

    凶残的吞咽声,听得附近的人们背生凉意,冷汗涔涔。

    至于什么真名,什么交易和约定……它早已选择性地遗忘了。对它来说,演好大佬安排的剧本,才是最最要紧的事儿,其他的统统往后站!

    一口吞了自己的召唤者之后,它又扭动蛇颈,看不见的目光盯住了藏在一侧的十几名修行者。

    他们大都是五名神通境高手的门人弟子,最高的修为也不过灵枢境大成。

    被这恐怖的黑蛇一盯,顿觉浑身汗毛乍竖,犹如被猛虎盯住的兔子,骇得无法动弹。

    殊不知,黑蛇只是在细细分辨,这些蝼蚁一般的人类里头,有没有属于南冥的气息。
38 邪魔受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